最囧学霸系统 110. 年度精英人物颁奖大会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成功了。”杨晨伸了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整理好实验桌,关灯后便离开了。

  这天晚上,他睡得很沉,很香,一觉到天亮。

  宿舍的三个牲口见杨晨这几天依然很晚回来,突然见到杨晨今天没有早起,一直在熟睡当中,就没有把他叫醒。毕竟他太需要时间休息了,将窗帘拉上,让里面漆黑一片,造成还是黑夜的错觉。杨晨继续沉沉的睡了过去。

  此时,电气学院实验室里,胡院士和师兄师姐们焦急得直跺脚,不知道杨晨为什么还没有来?中间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变故?

  从吴叶青教授那里要到了杨晨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没有人接。胡院士不再催促:“算了,你们不用着急,杨晨昨天晚上很晚才走,今天让他多睡一会。”

  杨晨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无意识的瞥了一眼窗外,感觉不对劲,平时窗帘都不会拉上,今天怎么拉上了?

  看看手机,早上9:30,惊坐起来,我靠,居然睡了这么久?把窗帘拉开,寝室里顿时变得亮堂起来。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灌输进来,深呼吸几口。

  没人打电话催自己?打开手机,突然发现有几个未接来电,不知什么时候把手机设成了静音,环视一圈,应该是宿舍的三个牲口把窗帘拉上,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杨晨心存感动。

  洗漱完毕,急忙按照来电拨通电话,果然,接起电话的是胡院士,连连抱歉道:“胡院士,不好意思,今天起晚了。”

  “没事,杨晨,你多睡一会,不急于这一会儿。”胡院士和蔼的笑道。

  “我昨天的研究有了一些进展,待会过去给你们展示。”

  “什么?这么快?”胡院士的耳朵竖了起来,语气中夹杂着难以置信和兴奋。

  其他几个学生见到胡院士这个表情,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不多时,杨晨来到实验室,胡院士迫不及待的走过去询问道:“杨晨,什么进展?”

  大家竖起耳朵,纷纷围拢过来,杨晨说道:“昨天经过一天的摸索,我搞清楚了是哪个地方阻挡了我们,现在我们的能源转化效率达到了72%。”

  大家面面相觑,难以置信。72%意味着达标了。

  “杨晨,快给我们说说你的思路。”

  杨晨来到白板前,拿起水笔在上面板书,大家就杨晨讲解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这一成果来的太突然了。

  “杨晨,这一成果可以写成论文,不过在发表之前,首先把它注册成为专利。”胡院士叮嘱道。只有注册成为专利,才不会侵权。

  早会散后,俞凡博士发给杨晨一个专利模板,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杨晨按照专利模板把这个成果写了上去,提交给学校的专利部门。

  江沪大学有专门的专利部门,每年学校都会有很多的专利和成果出现,专利部门对专利进行评审,如果达到要求,有实际使用价值,就会申请专利注册权。

  接下来,杨晨开始着手写论文。不仅要把自己研究的数据整理好,还要整理好以前师兄师姐们的数据。注册专利要花费一段时间,写完论文后,杨晨来到吴叶青教授的办公室。

  吴叶青教授抬起头笑眯眯的看着他:“杨晨,你的事情胡院士已经跟我说了,效果很好,胡院士对你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你一个还没有步入到研究生的本科生能够解决这个课题,相当不错。”

  时光如逝,岁月如梭。明天就是2016年4月3号江沪大学一年一度的年度精英人物颁奖大会。

  这些候选人物都是保密的,不到真正颁奖的那一刻,无法知晓谁去领奖。虽说杨晨已经收到了校长的提前通知,但校长还是叮嘱他在颁奖之前千万不要透露,保持神秘感和颁奖大会的庄重感。当然,底下还是有很多人提前知道的。

  很多人对杨晨是否能够选上2015年江沪大学年度精英人物保有好奇的期待,你说杨晨还真是怪怪的,去年9月份还是学渣一枚,面临被学校退学的危险,不到半年时间便突飞猛进,取得了骄人的成果。

  不止英语为学校争了光,更是在数学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一个人能够在短时间内发表10篇论文,他们无法想象杨晨的脑袋是怎么长的?只能感叹,学渣永远也无法体会到学霸的快乐。

  “你们说杨晨会评选上年度精英人物吗?”

  “应该会吧,他那么优秀。”

  晚上,杨晨回到宿舍,宿舍的三个牲口忍不住好奇,问道:“杨晨,你明天会去参加学校的年度精英人物颁奖大会吗?”

  想着校长的叮嘱,杨晨眨了眨眼睛:“我还真不知道。”

  面对杨晨的回答,三人面面相觑,胖子打趣道:“杨晨,实话跟我们说了吧,我们又不是别人,校长肯定通知过你,对不对?”

  “校长叮嘱过我,不要告诉别人的,你们懂的。”杨晨神秘一笑。

  三人对视,心领神会,对于杨晨能够入选他们并不感到吃惊,认为这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他要是不入选,那才应该感到吃惊。

  这是年度精英人物评选,不仅旨在表彰优秀的学生,而且还表彰有着突出贡献的老师,共计5人,奖金3万。

  杨晨很想得到这3万块,毕竟这是一份荣誉。

  学校的大礼堂内,人头攒动,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对于杨晨的出场,大家都翘首以盼。很快,颁奖典礼开始了。

  李校长先是介绍了一下颁奖典礼的历史和意义,念到名字的老师和同学依次上台领奖。江沪大学牛人辈出,这次入选的共有两名学生,其中包括杨晨。还有一位大三的学生,在苏省的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3项专利。

  另外三名是老师,其中之一是马忠明教授,还有一名是计算机学院的一名老师,杨晨听过但没有见过。还有一个是带领杨晨和陆惠芳取得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王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