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32 科技展览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微微思索片刻,杨晨说道:“我希望别的科技工作者能跟我享受到同等待遇。能够拿到这么多奖励,离不开国家和学校对我的认可。没有他们的资源和学校的教导,我不会获得如此成就。我决定捐50万给学校。”

  此言一出,全场炸裂。杨晨这番话并不是随口说出,而是深思之后做出的决定。

  第一时间,杨晨去往吴叶青教授办公室。吴叶青教授笑眯眯的看着他说:“杨晨,你又出风头了。”

  杨晨无奈的摊了摊手说道:“我只想当个安静的学霸。”

  吴叶青摆了摆手:“让他们这么崇尚科学是件好事。”

  出了吴叶青办公室,杨晨接到李校长的电话,让去一趟他的办公室。见到杨晨,李校长背负双手转过身:“杨晨,我听说你想捐款学校给50万,是不是真的?”

  没想到消息传得这么快,杨晨愕然,连忙点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吴校长脸色凝重道:“杨晨,糊涂,你给学校捐款的心我们领就行了,等你以后有了更多钱,再给我们捐款,我们会欣然接受的,现在你又是何必呢?”

  “校长,我说出那番话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两人沉默好久,最后,李校长深吸一口气,说道:“好吧,感激你的这份心意,你有没有想过要学校接收这50万具体干什么?”

  杨晨倒没有想过专项资金,区区50万对于学校算不上什么,于是说:“李校长,您自己拿主意就好。”

  BBS上关于杨晨捐款50万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这些天,杨晨作为项目带头人,指导杨秀和韩笑完成项目的同时,没有忘记过帮陈勇和于立新补习英语四级。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的英语成绩有了很大程度提高。晚上,杨晨把他们召集在一个没什么人的教室里,发了两张模拟试题,看看他们的进步程度。

  “陈勇,于立新,这段时间我比较忙,没有怎么照顾你们,还请见谅。”杨晨抱歉道。

  “杨晨学长,你已经给我们传授了方法,剩下主要靠我们自己学习,这段时间我们没有荒废,按照您教授的学习方法,我感觉题目简单很多,我有种感觉,这次能过。”

  于立新点点头:“我跟陈勇有同样的想法。”

  看到他们一脸认真的样子,杨晨很欣慰。接过试卷,他们神情坚定,咬了咬牙,执笔开始答题。中间包含听力,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后,杨晨把试卷收上来,坐在他们前方不远处批改模拟试卷,而他们在一旁焦急的等待着。

  “陈勇,72。于立新,68。”杨晨说出分数。

  闻言,两人均感到震惊。但同时,似乎早就胸有成竹。6月份即将开始四六级英语考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杨晨说道:“只要你们现在好好准备,应该没有问题。”

  “杨晨学长,我们争取在四六级上给你一个满意的交代。”

  几天后,杨晨接到胡院士的通知,次日去苏达市科技展览馆进行成果展示,是辛庭长要求的。杨晨其实不太想去,这种展示成果的事胡院士和辛庭长搞定就行了,自己还是只想当一个安静的学霸。

  见杨晨语气有点迟疑,胡院士说道:“杨晨,这么好的机会,你应该多去看看,里面还有别人的一些科技发明,也许对以后我们的研究方向能够起到一些提示作用。”

  见到胡院士这么说,杨晨欣然接受。

  胡院士继续说道:“这次参加的还有你们两个项目组的同事。”

  第二天早上8:00,杨晨和杨秀以及韩笑在约定时间来到苏达市科技展览馆,在门口碰到了胡院士和罗杰研究员。罗杰把准备好的准入牌给他们,几人把展览海报以及相关支撑物件从车厢取出来。

  众人一起来到展览馆内部。展览馆内部空间非常广阔,不多时便到了指定分配的区域。

  这种科技性质的展览一般都是一个星期一小次,一个月一大次。杨晨第一次来,还是很小的时候。当时六年级的语文老师还让他们写过一篇观后感。杨晨上一次来是两年前。

  时间尚早,科技展览馆内部已经人声鼎沸,不同单位和研究所的内部人员正在各自的指定区域张贴海报,这是很好的一次宣传成果的机会。

  8:30,终于把这些搞好。几人喝了一些矿泉水,又闲聊了几句。见杨晨兴趣盎然的看着周围其它展览项目,罗研究员笑道:“杨晨,现在还早着呢,我们的展览展厅我看着,大家去别的地方参观一下。”

  当即,只有胡院士和罗杰在看展厅,而其他几人像散养的鸭子四散开去。刚开始,他们组团一并参观,后来兴趣各不同,走着走着便分散了。

  展览的作品琳琅满目,有LED前沿技术,有等离子体前沿技术,虚拟乒乓球,会跳舞的机器人。

  看到这些科技成果,杨晨心中忍不住自豪。每隔一段时间来这里,能够体会到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呈现几何增加。杨晨注意到一个现象,还没有哪一家展示快充技术。

  9:00,几个人汇合在他们的展厅前,罗杰和胡院士正在闲聊。这次展示的主要是杨晨研发的两个项目,一个是无线充电的效率转化,另一个是无线充电的散热问题。

  9:10,源源不断的人群还在从外面涌进来。整个展会厅里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这次罗研究员过来,不仅仅只是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对这种技术感兴趣的公司如果来竞标,那最好不过。研究出来的专利争取能够早日转化为实际成果。

  画报展示的是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介绍,待会有人咨询,这种负责答疑的事还是要劳烦罗研究员。

  杨晨去洗手间返回时,路过一处展览前,突然听到旁边有两个人在低声议论。

  “苏省科技厅新展出一个研究成果,是无线充电技术。”

  “怎么可能?无线充电在世界上都是难题,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譬如能源转化问题,散热问题,距离问题。”

  “我看他们好像已经解决了前两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