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33. 对专利没有信心?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两人对视一眼,便朝罗杰他们的展厅走去。杨晨紧随其后,他很想听听别人对研究成果的反馈。毕竟,无线充电的关键技术还掌握在别的国家手里,所以对他们两人有这样的顾虑,杨晨能够理解。

  不多时,跟随他们两人一起来到罗杰的展览厅,两人细细打量着。

  “你看,已经解决了效能和散热问题。”

  “不至于吧!有些展览公司都会对他们的产品进行包装,故意夸大效果。”

  “上面写的主要单位是苏省科技厅,这能有假?”

  “请问,你们真的是苏省科技厅吗?这是国家单位啊。”

  “你们的散热材料这么好用吗?”

  罗杰笑着点点头,跟他们介绍。随着他的介绍,周围聚集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中间不乏一些技术工程师,技术总监,还有一些公司的领导。他们经常出没在展览厅,寻求合作。

  不多时,周围围满了人。杨晨站在他们中间,被挤到最前方,从围观人群的视角看他自己的研发成果,这种感觉与众不同。

  杨晨的个子高,挡住了后面刘康的视线。看着杨晨青涩的侧脸,很有可能是从外面混进来的闲杂人等,刘康嘟了嘟嘴:“小兄弟,能不能让一下,我想仔细看下。”

  杨晨往旁边挪了半个身体,可因为人群的力量太大,最终还是被挤得挡住了刘康的视线。刘康不满道:“小伙子,这大人的事你过来凑什么热闹?材料和无线充电技术跟你有什么关系?大学生都不一定能进来,你若感到好奇,还是先把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再来看这些科技成果,这样比较有感触。”

  罗杰等人听到,颇为好笑。杨晨压了压手,让他们别管,毕竟这是围观人员的心声。

  “我对这项技术很感兴趣。首先,这个散热材料可以应用在很多方面,首先是无线充电技术,也可以用在笔记本电脑上。”杨晨说道。

  “你哪个学校的?有准入证没有?”

  “江沪大学,这是我的准入证。”

  “无线充电的效能问题在各个国家都是技术难题,如果真如苏省科技厅说的那样,我很有兴趣参与竞标。”刘康喃喃道。

  里面很多人都是抱着合作的想法来的,刘康连忙递上自己的名片。罗杰接过名片,上面写着大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康。

  见到名片上的内容,罗杰微微一愣。大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终端设备公司,2010年以来,各种互联网或终端设备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

  罗杰很有礼貌的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刘康。刚才刘康递名片的时候,杨晨扫视上面的内容,原来是一家公司的技术总监。30多岁,真是年轻,说话没有那些四五十多岁的中年人那样沉稳,不过这倒不足为奇。

  很多新兴的科技公司请的一些总监经理人什么的,都非常牛逼,非常年轻,不再是传说中的那种满头银发,反倒是一些年轻人在里面。

  罗杰的目的达到了,稍后会对此进行详谈,转身时,拍了拍杨晨的肩膀,说道:“年轻人,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到时候,说不定你也能够做出这样的成果。”

  “谢谢鼓励。”杨晨回应。

  这期间,不断有人过来索要名片,还好罗杰准备的名片很充足,有100多张,会展到下午三点结束,只剩下不到10张名片。

  展览会结束,便各自打道回府。过了几天,他杨晨收到了罗杰的通知,他们的两项科技研究成果已经有20多家企业想要寻求合作。为此,他们专门准备了一个竞标厅,让这些企业参与竞标。

  竞标是在星期三,在苏省科技展览厅旁边的一个科技会馆,杨晨也在应邀之列。对于产品的宣讲,杨晨还是委托给罗研究员。

  杨晨到达时,里面坐了30多人,都翘首以盼。不多时,罗研究员和辛庭长走到台前,讲话的是辛庭长。

  辛庭长介绍着产品,底下前来寻求合作的人一丝不苟地听着,中间包括大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康。撇头看到坐在左前方不远处的杨晨,撇了撇嘴,怎么又碰到那小子了?

  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敬业吗?去参观科技展览看下当前有哪些新技术新发明也就算了,竞标也来了,搞什么飞机?大人的世界,小孩子怎么能懂?负责此次竞标的人是不是太不负责了?

  “快速充电的转化效能以及散热这两项技术我们分开进行竞标,这两项技术是江沪大学的杨晨同学发明的,下面有请杨晨上来对这两项技术做详细说明。”辛庭长笑道。

  杨晨站起身,缓步走到前台,面对众人微微鞠躬:“大家好,我叫杨晨。”

  揉了揉眼睛,刘康难以置信,他叫杨晨?这个技术是他研究出来的?顿时间,脑袋一片轰鸣,原以为他30多岁的年纪就已经成为大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就已经很牛逼了,没想到杨晨的年纪比他更小。

  除了刘康,底下的人见到杨晨小小年纪,都大为惊讶赞赏。

  罗杰原本以为杨晨会对他的成果采取一些包装,杨晨稍微沉思片刻后却说道:“说实话,对无线充电技术我不太看好,如果你们要购买这项专利,请不要抱太大希望。”

  众人皆哗然,面面相觑,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发明这项技术的人居然对他们的技术没有信心,怎么可能?你都没有信心,其他想购买这项技术的人怎么会有信心?

  他们的目光一起扫向面色有些难看的罗杰。以前进行专利竞标会议的时候,每一项专利发明人在上台演讲,都对他们的技术产品抱有很高的期待,憧憬很多美好想象,为什么杨晨一上来居然说对自己的产品没有信心?

  面对众人疑惑的目光,罗杰和辛庭长对视一眼,不明所以,心中充满疑惑。按道理说,不至于啊,杨晨怎么在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

  他们虽然跟杨晨没有接触很多,但大体知道杨晨的情商不可能这么低,尤其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杨晨的评价非常高,但他现在说出这番话,就是自降身价,压低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