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34. 你比我牛逼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坐在底下的刘康目光灼灼的盯着杨晨,心中感叹现在的大学生真是没有见过世面,每个人都会适当包装,他居然这么说自己的产品,真是大煞风景。

  有几个人正准备离开。站在台上看着底下那些准备离开的人,杨晨轻咳一声,说道:“大家静一静,听我说完,技术的进步日新月异,10年前,还是2G手机,现在已经是4G手机。我很担心你们购买了我的专利后,我会很快更新快充技术,取代现在这项技术。我把话说在前头,不想让你们憧憬太多,希望你们综合评估。”

  闻言,大家都沉默下来,原来如此。那些已经挪开脚步的人微微欠身,缓缓的坐下来。罗杰和辛庭长终于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

  杨晨的意思他们明白,看来他还想在无线充电领域进行突破,以新技术取代旧技术,所以才让他们对这次竞标采取谨慎的态度。

  不然,这两项技术刚刚应用,杨晨在半年后突然冒出一个新技术,优越性大大超过前者,他们购买的旧技术是不是就没用了呢?

  众人内心复杂。一方面对杨晨刮目相看,他自贬技术,让别人综合评定,再进行决定,这是何等的魄力?同时,看着杨晨一脸淡定的神色,他们不由觉得,杨晨似乎很有这个信心。如果自己购买了这项专利,不久便被杨晨打破,他们占领市场是不是没有太大用处?

  一时间,大家陷入沉默。罗杰见状不妙,说道:“杨晨说的对,你们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竞标?大家先休息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再开始。”

  有人来到走廊上,打电话询问公司上层的意见。有人低声交谈着,有人依然坐在竞标厅的凳子上,托腮沉思。

  杨晨辛庭长和罗杰来到茶水厅旁边的一个小型会议室,辛庭长问道:“杨晨,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说,会拉低你的技术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降低你技术的含金量。”

  微微思索后,杨晨说道:“我不在乎,我可以将这两项技术说的天花乱坠,但如果我就因此固步自封,对国家没有任何帮助。”

  “哈哈!”辛庭长迸发出笑声,拍了拍杨晨的肩膀,“杨晨,我没有看错你。之前有人对他们的技术过度包装,提高专利的价格,这是我并不愿意看到的。我只想知道技术实实在在的效用价值,你的两项技术专利虽然挂在你们学校和苏省科技厅,但我们对这些技术进行竞标,并不是为了攫取钱财,而是为了更好的将这些技术投放到更有心把技术发挥到最大效用的企业里去。你让企业家们好好思量,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最终这项技术能够卖300万还是500万,我并不关心。”

  罗杰看向杨晨的眼神放光,20岁出头的小伙子,既然如此大格局,没有被眼前的蝇头小利迷惑,而是想着以后不断地更上层楼,江沪大学应以他为荣。

  半个小时后,竞标厅里面有1/3的企业家和单位领导已经离开,而剩下2/3的人神情在比之前更加专注。他们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及综合公司高层领导的意见后,才决定坐下来的。这些人无一不是真想将这项技术发扬光大,投放到市场的。

  罗研究员看到这种情况,不由叹息,人居然少了1/3。辛庭长显然并不这么认为,反而是微笑着拍了拍罗杰的肩膀,轻声道:“这是好事,竞标开始了。”

  20分钟后有了结果,这两项技术都被大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康以总计2000万人民币的价格竞标成功,而其他有些企业单位遗憾地离开了。还有一些人对刘康投去羡慕的目光。

  后续的流程杨晨并不知晓,也不想多关心。他来这里的目的,是想看大家对这两项技术的真实看法以及他想刚才澄清的一切。

  竞标结束后,大家陆陆续续离开。辛庭长来到杨晨身边,说道:“杨晨,要不我找司机送你回去?”

  “不用了,辛庭长,我的任务完成了,我打出租车回去就行。”

  见杨晨执意如此,辛庭长不多强求,便率先跟罗杰一起离开了。杨晨打开手机准备找网车,一只大手放在自己的右肩上。回头一看,却是刘康。

  “杨晨,我们聊两句呗。”

  杨晨微微错愕,和刘康来到一间空无一人的会议室。刘康目不转睛的盯着杨晨的脸,托着下巴:“越看越像,我之前还在那个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看到过你,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差点忘了。刚才我打开手机搜索当天的视频,果然是你小子,我说你小子怎么这么逗呢?你上台两次摔倒,我都快笑死了,哈哈!”

  听着刘康爽朗的笑声,杨晨更加错愕,刘康是不是太正经了?身为一名技术总监,公司的上层人物,居然这样说话?

  杨晨微微点头道:“我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大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不会是冒牌的吧?”

  “当然是,你可以去查,你就像我的弟弟,咱们应该有很多话题聊。”刘康稍微收敛笑容,“刚才,我听到你的名字,又用手机百度了你,发现你小子的成就还蛮多,不说英语,就说你的那个什么数学猜想,也是牛逼哄哄的。听说,你还完成了一篇博士论文。老实说,我23岁上的博士,25岁毕业,毕业之后,一直在大通科技有限公司,周围的人对我大加赞赏,我每次过年回家,大家都认为我很牛逼,把我说得天花乱坠,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很牛逼,但直到今天我碰到你,才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你说你小子,怎么会这么牛逼呢?”

  话这么多?杨晨总觉得这个所谓的大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在拿他打趣,白了他一眼:“我没有时间跟你瞎扯,先走了。”

  “哎,别这么急着走,杨晨小弟弟,我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完。”

  “你说我听着。”杨晨叹了口气。

  “你现在薪水拿多少?”刘康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