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41. 手机发布会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除了配置高,但最惹人注目的便是无线充电功能。

  “请问价格多少?”一名记者问道。

  “3999。”刘康说道。

  看到这场发布会,杨晨心中充满自豪。8月1号发布,意味着他们的研发周期只有两个多月,可谓相当短。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当刘康那天看到杨晨说出极有可能会在无线快成充电上有更大突破时,他就决定赶紧发布这款手机,抢占市场,所以紧急召开发布会。

  退出网页,杨晨随意浏览微信。微信朋友圈发的大部分链接都是关于大通科技有限公司无线充电手机发布会。

  “进展蛮快嘛。”杨晨目前也没有想过在无线充电来一次革命性的突破,毕竟这很有可能对刚刚发布的这款新手机带来滑铁卢般的影响。

  杨晨不愿意看到这些,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当前,无线充电主要采用以下几种基本技术电磁感应技术,磁场共振技术,无线电波方式。这几种方式各有优缺点,谁能够抢占先机,便具有制定标准的话语权。

  当所有的设备都引用一套标准的时候,其它技术就会丧失先机,之前的付出便会付诸东流。

  好比一款手机的接口被率先研究出来,并被广泛使用,当再想发明一种新的接口去取代旧的接口,难度可想而知。因为手机对新接口不匹配,难道想换掉所有的手机去配合新研发的接口?除非新接口具备良好的优势。

  没有看完这场发布会,杨晨就退出微信,高铁往前疾驰。下午两点停留在苏达北高铁站。

  杨晨收拾好行李,走出高铁站。两名记者,一个拿着话筒,一个扛着摄像机迎面朝他走过来。周围的人群川流不息,杨晨无处藏身,只好接受采访。

  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竟然来这里堵他。拿着话筒的记者穿着一条灰褐色的裙子,脸上挂着职业化笑容,凑上前来问道“杨晨,大通科技有限公司新出的大通手机据说使用的是你研发出来的专利,对此你有何感想?”

  杨晨哭笑不得,一般情况下,一个公司使用的何种专利以及专利的来源,是没有必要让第三方知道的。不知道消息从哪里传出来的?他很感叹记者的强大。

  见杨晨一脸茫然,这位漂亮的女记者问道“杨晨,大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在发布会上明确指出他们使用的专利是你研发出来的。”

  原来如此,原来自己匆匆退出微信的缘故。只是不知为何刘康把这个事情公布出来,莫非是想蹭自己的热度,给他们做一次免费宣传?

  对此,杨晨觉得无所谓,脸上露出微微笑意“这个专利既然已经授权给大通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做什么都可以。我们的很多专利都比较理想化,大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他们强大的科研能力对专利进行优化处理,这是我们办不到的。”

  漂亮的记者姐姐向杨晨投过去一个灿烂的微笑,很难理解杨晨说出这样的话。通常采访一些技术大牛的时候,那些技术大牛们一般情况下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包装他们的技术,宣传他们的技术。

  杨晨说话为何总是这般实际?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漂亮的记者姐姐朝杨晨眨眨眼睛。杨晨明白她的用意,让他借这个平台宣传他的专利。

  “我要说的都说完了。”不再理会女记者,杨晨挥挥衣袖,朝前方走去。

  坐上出租汽车,过了约莫一个小时,终于到达江沪大学校门口。又有两名记者笑盈盈地朝杨晨走过来。

  扛摄像机的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举着话筒的依然是一位年轻女性,扎着马尾辫,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杨晨你好,我是苏省卫视的节目策划,我们新一季的《脑力秀》想邀请您参加。”

  杨晨看过这个节目,里面都是一些智力超群的牛人,观察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推理能力,各方面能力都是顶级。他们中90以上要么是某省市的高考状元,要么在国内和国外一流大学读博士或者硕士。

  杨晨有自知之明,觉得自己不如这些人。就比方说水哥,微观辨水并不是杨晨可以比拟的。

  见杨晨有些犹豫,女记者问道“我们这次过来,不是邀请您去参赛,而是邀请您去做评委。”

  杨晨更加没有这个意愿,在上面几项能力上,杨晨确实比不上这些参赛选手们,无法服众。主要是自己所从事的领域跟他们不同,委婉地表示拒绝,杨晨便走进了校园。

  临走时,杨晨非常礼貌的说道“你们的节目很好看,我每期都关注。”

  回到宿舍,把行李放下。宿舍三人正在打游戏,见到杨晨,胖子转过身来问道“怎么样?去京都装逼装的不错吧?”

  杨晨愕然“我这次去主要是学习,开拓视野,让我受益匪浅。”

  “下午四点有堂课,我恐怕没空去,杨晨,要不你替我去?”胖子说道。

  “没空,那你去做啥?”杨晨不解的问道。

  “王丽雅的表姐那个时候过来,我肯定要过去好好招待一番,表现表现。这个学期我已经旷过4次课,老师每次点名都能把我点到,如果再有一次点到我没上课,平时分就直接是零。就算期末考试考100分,也只有60分,以我这种学渣水平,绝对考不了100分。”

  胖子的理由确实说得过去,杨晨却是自嘲一笑“胖子,再怎么说,我现在也是一个公众人物,我去帮你点到,老师岂不是一眼把我认出来了?”

  “放心吧,那个老教授50多岁了,老眼昏花,看不清楚,昨天眼镜坏了,他没有亲自见过你,不会知道的。而且还在大阶梯教室讲课。”

  鉴于此,杨晨只好应承下来,胖子叮嘱道“杨晨,记得早点去。”

  “为什么?”

  “你现在是公众人物,你要是准时准点去,周围熙熙攘攘,岂不是暴露了你?”胖子想的还是蛮周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