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43. 名人事迹(求订阅)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众人的目光一起看向坐在教室最后排角落的杨晨,有人惊呼出声:“杨晨怎么来了?”

  老教授的耳朵竖了起来,沿着走廊,朝阶梯教室的后排走去。走到最后面,定睛一看:“你是李莫胖?”

  “教授,我不是李莫胖,我叫杨晨。”纸是包不住火的,妖魔鬼怪逃不出火眼金睛,杨晨只好承认,再辩解下去也没有好果子吃。

  谁知,老教授凝重的神色突然迸发出一阵和蔼的笑容,激动的问道:“你真的是杨晨?”

  杨晨愕然,周围的同学感到无语。

  “我早听闻你在学业上的建树,我是后面来接替前面老师的教学任务的,所以先前没有见过你,巴不得执教你一回。今天,你总算来到我的班级听课来了,荣幸之至。不过,即便如此,你替李莫胖答到的事情我还是要记录在案。他已经犯规4次,今天是5次,你通知他期末考试100分来见我。”

  杨晨心中苦不堪言,要真是这样,胖子这厮肯定天天拉自己帮他辅导,以他的天赋,怎么可能拿到100分?岂不是要把自己活活累死?

  “老师,我来了。”胖子站在阶梯教室门口,气喘吁吁的说道。

  老教授回过头,扶了扶眼镜:“李莫胖。”

  胖子立正道:“教授,我是李莫胖。刚好我来了,应该为时未晚。”

  老教授沉思片刻,脸上露出微微笑意,看了看手中的花名册:“你来的还不算太晚,我们没有正式开始上课之前都可以。”

  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气喘吁吁地坐在教室最后面的一个空位置上,朝杨晨眨了眨眼睛,比划一下OK的手势。

  正式上课开始。同学们无法聚精会神听课,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杨晨身上。

  在大阶梯教室上课,一般都是几个专业联合在一起上课,杨晨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他们了。

  第一节课下后,他们把杨晨围得水泄不通,询问近况。

  “对不起,各位,我去排毒。”杨晨终于挤出人群,沿着走廊离开阶梯教室。

  在走廊上无意中看到陆惠芳,在大阶梯教室上课真是一种享受,那是学生时代非常美好的学习氛围,可自己无从享受。

  第二节课,杨晨终于不用呆在教室里面,而是去了图书馆。在图书馆的走廊上,杨晨注意到旁边墙上的一些细微变化,似乎多了一些东西。查找一番后,杨晨哭笑不得。

  墙上挂着很多名人事迹,例如:司马光,北宋政治家、史学家、文学家,,字君实,号迂叟。汉族。陕州夏县涑水乡人,世称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史学家、文学家。西晋安平献王司马孚之后…

  祖冲之,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和天文学家。字文远,祖籍范阳逎县,先世迁居江南…

  而在名人墙比较靠后的位置居然写着:杨晨,华国21世纪杰出数学家,无线充电专家,1995--,字恒远,祖籍苏达恒山…

  什么时候搞上去的?怎么一点都不知情?自己能够排在司马光祖冲之这些名人名家背后?

  更重要的是,字恒远他基本上很少提及,学校怎么知道的?

  司马光祖冲之这些人物的肖像都是画上去的,而自己的肖像也是画上去的,都没有照片。杨晨被自己吓到了,自己有很多相片,怎么没人找自己要过?

  画上去的是甲字脸,蛮不错的,有股学者风范。

  杨晨掏出手机,跟自己的肖像合了个影,步入图书馆,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构思四色定理的证明,约莫半个小时后,他接到李校长的电话,让他去办公室一趟。

  来到校长办公室,李校长脸上带着一股惊喜:“杨晨,苏省科技厅打算给你发500万奖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杨晨心里一咯噔,不声不响又要给自己发放奖金?说不惊喜不意外肯定是假的,不过,他还是极力保持平静:“校长,无功不受禄,为什么要给我发这么多奖金?”

  “谁说你无功?你那两项发明直接给苏省科技听带来了2000万直接经济收益,苏省科技厅打算拿1000万出来给你和学校,你和学校各一半。”

  杨晨不禁愕然,奖金太丰厚了吧?一般而言,一个人做研究使用的是上面的经费和学校的资源,成果应该属于学校和上面。

  好比你去单位工作,月薪5000,你发明了一个专利,给公司带来了1000万经济收入,公司绝对不可能给你奖励500万。

  面对这么多钱,杨晨一阵愕然。

  见杨晨发懵,李校长笑道:“国家现在大举奖励科技人才,不能让**吃亏,你做了如此大的贡献,让国家受益颇多,理应得到这些奖励,再苦也不能苦了这些从事研究工作的高科技人才。”

  一席话,说得杨晨心里暖洋洋的。

  “这些钱我们不日就会打到你卡上,到时候你核实一下。”

  “李校长,为什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我的肖像贴在名人名家墙上?”

  “不好意思,没来得及通知你,你那几天一直在京都市参加华国数学学术会议。你的字是我打电话问的你父亲。”

  杨晨无奈道:“上面的相片怎么还是画的?”

  “画的才好啊,实打实贴上去有什么意思?很多人都希望能给他们画一幅这样的画呢。”

  杨晨也能接受,似乎这样效果更好一点。出了校长办公室,杨晨寻思自己差不多有接近1000万了吧。让人恼火的是,都没有地方花销。

  做项目的那段时间,杨晨没有空在五一节回去看望父母。在下一个项目开始之前,杨晨打算先回去一下。

  带着较少的行李,杨晨回到家,按下门铃。

  “谁呀?”刘静的声音从房间里响起,走过来透过门眼一看是杨晨,立刻开门,训斥道,“回来都不打声招呼?”不过下一刻,脸上绽放出笑容,“学校离家这么近,五一都不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