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44. 和堂弟的约定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刘静的声音中虽带着一丝埋怨,但更多的是欣喜。

  “妈,我这不是太忙了吗?好不容易这几天抽开身,就回来了,不欢迎我?”

  “臭小子,快进来。”刘静接过杨晨身上的背包,放在沙发旁边,“你爸还没下班,我去买条鱼回来。打个电话让你大伯、杨柔美、晓天过来吃饭。”

  吩咐完,刘静下楼买菜去了。

  10分钟后,门口传来门铃声。杨晨透过门眼见到大伯杨凌,堂姐杨柔美,以及堂弟杨晓天,刚拉开门,杨晓天就冲了进来,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说道:“杨晨,你总算回来啦,有没有给我带好吃的?”

  杨晨把行李中从京都带回来的特产拿出来,杨晓天飞快地吃了起来,嘴里塞满零食,边吃边说道:“杨晨,你现在好火。”

  杨柔美在一旁打趣道:“晓天,杨晨是你哥,你怎么张口闭口就直接喊杨晨,喊哥才对,没大没小。”

  杨晓天撇撇嘴:“咱们都是年轻人,喊名字就可以了,喊哥矫情,你们说是吧?”

  杨柔美和杨宏面面相觑,一阵无语。杨晨大笑起来:“你还是那么皮。”

  今天周六,杨宏还在单位加班。

  “杨晨,京都好不好玩?”杨晓天今年读初二,在杨宏的生日宴会上杨晨见过他,只是杨晓天匆匆吃完饭,就跑去和别人玩耍去了。

  杨晓天眨眨眼睛:“杨晨,教我一些绝招呗,怎么把学习搞上去?现在老师张口闭口就说我们要向杨晨学习,你看人家杨晨,刚开始成绩也不是太好,后来发愤图强,现在都成名人了。作为你堂弟的我亚历山大,每当这个时候,他们的目光都会集中在我身上,说我和你都是同一血脉,怎么做人的差别这么大?”

  杨晨一阵无语,问道:“你喜欢哪些科目?”

  “我喜欢数学。”

  “你最不喜欢哪些科目?”

  “我最不喜欢英语,平时英语150分我只能考70分,惭愧惭愧,我实在从英语上找不到任何兴趣,你说我该怎么办吧?”杨晓天一脸诚恳道,“你说英语又没有什么用处,多少人学了英语不会说,我们是华国人,为什么要去学英语?太坑爹了。”

  “晓天,你不喜欢英语可以,最起码考个90分吧。”

  抿了抿嘴,杨晓天抬起头来,拍了拍杨晨的肩膀:“杨晨,我们有共同语言。”说这话的时候,他无意识抬起头看了一眼旁边坐着的杨宏以及杨柔美。

  杨凌颇感无奈:“杨晓天,我们怎么跟你没有共同语言了?叫你好好学习,你总不听,这次杨晨回来,好好向他请教一下。”

  鼓了鼓嘴,杨晓天不再理会他们。

  不多时,杨宏和刘静一起回来了,手里提着很多菜,刘静笑道:“你们坐会,我去做菜。”

  见儿子回来,杨宏很高兴。听说杨凌来了,提了两瓶好酒,放在茶几上,说道:“大哥,今天我们把它干了。”

  “你少喝点,你的酒量我还不清楚?”杨宏说道。

  杨晨走进厨房,看到里面堆满了菜,说道:“妈,我给你理菜。”

  “不用,我自己一个人就行了,你快去陪晓天和大伯他们。”

  一个小时后,丰富的菜肴上桌。杨凌杨宏两人快把一瓶酒干完了,杨凌脸色红润:“杨晨真出息,我们家晓天有他1/10的出息就好了,天天就知道玩,见到杨晨也不知道叫哥,还杨晨杨晨的叫,气死我了。待会让他们两个大男人好好沟通沟通。”

  晚饭过后,杨晨和杨晓天来到卧室。

  杨晓天上下打量杨晨:“你怎么这么牛逼?哥,快教我怎么学数学?只要把数学搞上去,另外两门物理和化学应该顺带上去了。”

  听他喊哥,杨晨大为惊愕:“刚才人多的时候你怎么不喊?”

  “就是人多的时候我才不喊,我不好意思哈,两个大男人在一块有什么好喊的?”

  现在00后思维还真奇特,杨晨这个90后已经赶不上他的思维进度。

  “你上次期末考试各科成绩考了多少?”杨晨问道。

  杨晓天扳着手指头,一个一个数落:“语文96,数学107,英语60,物理76,化学83,生物79。历史地理我都不记得了。”

  成绩中规中矩,杨晨挑了挑眉毛:“你想像哥这么牛逼吗?”

  “想啊,非常想。”杨晓天赶紧凑过来,拍着杨晨的肩膀,“哥,有什么诀窍?”

  “还能有什么诀窍?脚踏实地呗,这样好了,我今明两天都在家里,我跟你辅导,以后你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电话或发微信给我,题目要是不明白,你拍照片后用微信发给我。”

  晓天兴奋道:“好的。”

  杨宏和杨凌不住在一个小区,由于工作,一个星期最多见一次面。杨晨读高中的时候早出晚归,很少跟杨晓天见面,读了大学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更多的是在寒暑假见面。

  只不过,作为90后的杨晨很难理解作为00后的杨晓天,第一次见到杨晓天,发现他的头发留得老长,缩着脖子,“杨晨杨晨”的叫,这次见到,感觉他长大不少,比以前高了半个头。

  两人谈话完毕,便出了卧室,杨柔美问道:“你们两人谈的怎么样?”

  杨晓天瞥了她一眼:“大男人谈话,女人插什么嘴?”

  一席话把杨柔美噎了回去,杨凌无奈道:“臭小子。”

  晚上九点多,三人起身离开,关门的一刹那,杨晓天朝杨晨挥了挥手:“哥,记得我们的约定。”

  突然叫哥?几位家长相视一眼。

  顺着电梯走到小区的时候,杨凌问道:“杨晓天,你不是不叫杨晨哥的吗?”

  “你们在的时候我不叫,不在的时候我叫。”

  第二天是星期天,门外传来敲门声,杨柔美正要去敲门,杨晓天率先跑过去,说道:“我来开门。”

  顺着门眼往外一看,果然是杨晨,拉开门,晓天惊喜的叫道:“杨晨哥。”

  见到杨晨,杨柔美和杨凌很高兴。杨晓天激动道:“姐姐,爸爸,昨天我和杨晨哥约好,今天他来帮我辅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