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28 鸿钧化形出世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这五松针是与黄中李、蟠桃、人参果、苦竹、月桂树、扶桑树、葫芦藤、仙杏同等存在,乃是九大极品先天灵根。

  “是五松针啊。”这语气表明谢玄有些失望的。

  毕竟在此前的循环中,五松针并没有显得多牛逼,应该是九大极品先天灵根中冷门的存在。

  如果是黄中李多好,这种轮回果,吞噬一颗,谢玄也更好地将轮回法则重新参悟一下。不过,这五松针倒是显得不凡。

  叶短枝密,姿态高雅,树形优美。那四十八道紫色先天灵光让它显得更为高大上。

  特别是这五松针,其上结出了紫金色松针果。

  松针果展开时,如有万千紫金松针做出往四面八方激射之状,收拢时就像一颗颗宝贵的紫金宝珠。

  看来是好东西了,老子混迹洪荒近三个量劫,除了这根棍子陪伴,都还没有取洪荒中的一根一线呢。太尼玛的纯洁了!

  谢玄不禁自我唏嘘。

  五松针啊,五松针,既然你我能在茫茫洪荒中相遇,也是有缘,贫道就收下你了。

  谢玄说得是很轻松,但真要收下的时候,才发现,这守护它的先天阵法,谢玄不破去就别想得到。

  这先天阵法,谢玄其实不是第一次碰到。

  混鲲的孕育之地、凤祖凰祖的孕育之地,都有先天禁制阵法。

  所以,谢玄认为这下动用混元无极棍,必能一棍破去先天阵法。

  但,谢玄将混元巨棍往一边一插之后,却发现那先天阵法毫无动静,却使得五松针结出的那些松针果,飞射出万千紫金光线,犹如紫金飞针一般,还发出嘟嘟那种破空的声音。

  好在谢玄现在有着太乙金仙五气圆满的修为,反应速度和躲避速度都很快很快,万千紫金光线被他尽数躲开。

  谢玄这下来了战意,要知道,这一百多亿年来,洪荒生灵没有诞生,即便是祖麟五祖,都好像没有跟他过招一般,这使得他太寂寞了。

  这下五松针的先天阵法没破,其内的松针果还能让自己做出躲闪之举。有意思,有意思。

  谢玄对时间法则和空间法则的领悟很有研究。

  这不,谢玄腾挪身形变化之时,使得那松针果的攻击目标都锁不定了。

  而那先天阵法同样也找不到谢玄这个攻击目标。

  这就是时间法则与空间法则结合后,谢玄身形腾挪变化都是能够在次元空间进出,使得它们都没法锁定目标。

  先天阵法非常完美,几乎找不到破绽,对阵法一流不是极为精通的妖孽,根本无法完美破解,只能借助更强的力量,对阵法进行摧毁式破解。

  谢玄就趁着五松针的先天阵法与松针果都在寻找自己时,出其不意举起混元无极棍,一棍敲击先天阵法,只一棒,其阵法波动消散,禁制破灭。

  一棍破阵!

  一开始谢玄可是将混元无极棍往一边一插,他本意是要让五松针感受到混元无极棍这先天至宝的存在,哪想到五松针不买账,只好一棒敲击。

  能一棍破解的先天阵法,谢玄自然懒得在技术层面上研究如何破阵。

  反正只要能破阵就好,越简单粗暴越好,有效率,且更直接更爽!

  五松针的阵法一被破开,那些由五松针结出的松针果,当即感受到了混元无极棍这种先天至宝的威压。

  极品先天灵根结出的果子,都是充满灵性的。

  所以那几颗松针果不敢乱动了,完全被混元无极棍给镇住。

  谢玄探手取了松针果,这玩意是灵果也可以用来当做攻杀武器。但谢玄见识了它的威力,是不可能会当成可以吃的灵果来看待,而是当成一种攻击法宝。

  而那五松针却是自行拔根而起,一阵紫光闪耀之后,便幻化变成一颗迷你型五针松,散发着四十八道先天灵光,碰触谢玄的肉身。

  谢玄当即明悟,这五松针竟然想要进入自己的肉身之中。

  好在谢玄经过一百八十多亿年的肉身淬炼,周身百骸各穴窍的空间都犹如一个小型世界一般,且里内有着先天五行元力,将五松针藏于某一穴窍空间内完全不会有什么问题。

  故而,谢玄将五松针送入经脉之中,由得它在体内百骸各穴窍游动。

  谢玄突然有一种感觉,从孕育的真我空间崩出来的时候,这真我空间似乎就隐藏在自己的肉身之中。

  不过,谢玄现在只是有这种感觉。

  五松针在谢玄体内穴窍空间中,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反而很抖动了两下,散发出几点灵光波纹,告知谢玄,它在那穴窍空间中很舒服。

  而谢玄将那些个松针果,送入眉心紫府之中,温养祭炼一番之后,谢玄一念而动,这松针果便即飞出他眉心,散发出万千紫光,飞射时就如万千紫金飞针一般,从四面八方攻向锁定目标。

  而谢玄一念而动,这些个松针果又能结起松针防御罩,将谢玄周身围着,起到很强的防御作用。

  故而这松针果便成了谢玄的一种攻防法宝,不是先天灵宝,也不是后天灵宝,而是先天灵果,含有48点先天灵光的攻防灵果。

  反正谢玄就将其当成是松针攻防法宝。

  收了五松针后,谢玄就要回孕育自己的真我空间看看。

  不过,刚要攀登之时,一种大道之音从洪荒玉京山开始传遍了整个洪荒:

  “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一气化鸿钧!”(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这说法,是鸿钧斩三尸寄托于造化玉碟成圣人后,才是掌教尊。)

  “吾乃鸿钧,今日化形出世!”

  这是大道在帮鸿钧昭告洪荒。其实鸿钧自己说得是:“吾乃鸿钧,开天劈地后第一生灵,混元一气化形,今日出世!”

  只是鸿钧在这个循环并非第一生灵,大道可没有帮着鸿钧昭告洪荒他是什么第一生灵。

  所以,所有洪荒还在孕育或者如谢玄这实打实的洪荒第一生灵,听到的都是“吾乃鸿钧,今日化形出世!”

  鸿钧自然也是知道了大道是这样帮自己宣告洪荒的。

  原来不是老道为第一生灵啊。

  那会是何人?

  鸿钧很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