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147 四海老祖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如阴阳老祖这种出工不出力的,还是有几个的,但不会像阴阳老祖这般明目张胆地表现出来。

  也就阴阳老祖有这开天三宝之一的太极图,不然鸿钧老祖可能都不会邀请他来的。

  虽然鸿钧对阴阳王朝也行侠仗义过,但还是看在太极图的份上的。鸿钧也不太指望这阴阳老祖会出什么力,拉过来充充场面就好。

  此时的六耳猕猴、灵明石猴、赤尻马猴各自挥舞聆音察理棍、乾坤怒火棍、阴阳造化棍三棍,三棍带着三道业位光辉,将乾坤老祖的乾坤鼎、太极老祖的太极剑、苍穹老祖的苍穹炉、颠倒老祖的颠倒五行图给尽数笼罩住。

  三棍的业位光辉,凝成无数光拳,竟然以近战打击方式,光拳快速闪动,一息就能打出千拳,每一拳带着无匹拳劲,将乾坤老祖等打得躲避不及,其肉身上都被打得如波浪翻滚一般,结果是让乾坤老祖等人人吐血。

  乾坤老祖等愤怒无匹,这什么打法,灵宝呢?怎么不用你们的棍子来打。

  他们认为三猴用棍子打他们,应该不至于吐血的。

  乾坤等人别打得懵圈了,三猴当即以业位光波收取乾坤鼎等。

  但就在这时候,四海老祖嘿的一声,散发出黑色水波元力,就好似黑色根系一般,将乾坤鼎、太极剑、苍穹炉、颠倒五行图给网罗住,而后一股脑儿给收了。

  乾坤老祖摸了嘴角血迹,本就恼怒的他们立即喝骂四海老祖阴险狡诈,竟然要坐收渔翁之利贪图他们的伴生灵宝至宝。

  但四海老祖却很快又把乾坤鼎各自还了。

  这让乾坤老祖等不解。

  但看四海老祖,却是以一掌之力,扑击出强烈水波,把乾坤老祖等给送出了十亿里之外。

  而后,四海老祖呵呵笑道:“三位斗战之猴,乾坤等没有资格领教你们的业位攻伐,让我四海来领教领教!”

  四海老祖周身幻化,就好似一胖大海一般,身形扩散,如有无数海底根系爆发而出,越来越大。

  这四海老祖的法身幻化,无惧三猴的业位攻伐,三猴的攻杀,就好似打入了海中一般。

  其中赤尻马猴不得不凝聚巨型水龙枪,一枪轰击,如巨龙穿梭,总算将四海老祖的法身穿出一个窟窿。

  却听四海老祖道:“我四海在各海与洪荒天地膜胎结界出没,竟然能在这玉京山遇到如天地膜胎一般的强大法波!”

  “天地膜胎?”六耳猕猴暗道,他的聆音察理之能越来越强,四海老祖提到洪荒天地膜胎,六耳猕猴就有一种本能的感知,这样,就更要把通臂找到来。

  灵明石猴与赤尻马猴,也是有这种反应。

  同样的,谢玄也有这样的反应。

  谢玄当即深深地看了鸿钧老祖一眼,鸿钧就感觉一个色狼要扑到自己身上一般。

  而四海老祖又发声笑道:“看来,你们带着天成业位存在,对洪荒大能来说,可都是威胁,难怪要被算计,难怪,老祖我却也不想留你们了。”

  “呵呵!好像你四海能杀掉我们兄弟似的!”灵明石猴乾坤怒火棍一扫而落,满天火海席卷四海老祖的身形。

  六耳猕猴聆音察理棍绕着四海老祖身形一个回旋,巽风四处吹起。

  赤尻马猴那阴阳造化棍,却是在四海老祖法身的正上空,凝现一个阴阳漩涡,抽其身所容纳的浩瀚水元之力。

  四海老祖法身无数水元被阴阳漩涡牵扯,却丝毫不在意,反而还发出很轻松的笑声:“呵呵,我四海老祖低调行走洪荒,感应天地万法,天地万法我四海皆可容也。”

  说完,化成胖大海一般的四海老祖,周边凝聚无数拳头,一声爆喝“万法拳”,所有拳头轰击而出,好似万法攻伐,声势浩大。

  但三猴的业位攻伐,完全将这万法拳的攻伐给压制。

  四海老祖这下可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上方阴阳漩涡的牵扯,已经超乎了他的想象。

  要知道,赤尻马猴凝聚水位珠之时,四海水元都被引动,化形之时,四海水元也被抽取。

  四海老祖若是可以水善利万物,包含万物。

  有着天成水之业位的赤尻马猴,自然也是可以。

  虽然这万法拳变化万千,攻势也很猛,但始终攻不出一点效果。

  四海老祖终于有了点慌张之感,本来以为自己万法拳可以装波一下的,却是没有料到会这样。

  在太极图里的阴阳老祖,此刻可谓是唯一的观看者。

  乾坤等被四海老祖给送到十亿里之外,还没有赶回来,昆吾老祖本来就没有同意鸿钧老祖要来与谢玄放对,看到谢玄三个猴子弟弟那么厉害,昆吾老祖觉得还是回去好好经营自己的昆吾王朝比较好。

  所以,阴阳老祖认为自己这么旁观可不好了。

  一路走来,这谢玄还有他的猴子弟弟都厉害。

  我阴阳老祖有着至高防御,虽然不畏惧他们。

  但那太极老祖至今尚未被我打杀,乾坤老祖、玄天老祖又都是太极老祖的好友。我阴阳老祖不知何时才能灭了太极老祖。

  不然,像无极老祖那般?

  阴阳老祖思前想后,这个洪荒之中,罗睺这老魔对自己不待见,鸿钧老祖虽然老好人一般,但阴阳老祖感觉得到,鸿钧老祖对他的太极图暗暗觊觎的。

  唯独谢玄与这三只猴子,虽然一直很拽的样子,但是行事算得上光明磊落。

  看那无极老祖,所有灵宝之中,没有一件是至宝。我阴阳老祖携带阴阳王朝,与谢玄及其三个弟弟联盟,那就是强强联手,加上我这太极图的顶尖防御……

  阴阳老祖决定不再多想,当即将阴阳剑飞射而出,刺向四海老祖那胖大海般的法身,大喝一声:“四海老道,欺负小辈,我阴阳老祖为人侠义而正派,实在看不下去!”

  阴阳老祖这个出手的理由,被四海老祖听了,不禁冷嘲:“阴阳道友真是会闹笑话,汝还侠义正派,天下道友不笑死吗?汝之心思,我四海岂会不知?汝之处境,我岂会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