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307 谢玄目标:赶超大道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要说别人不知道罗睺再做什么,那很大可能是真不知道。

  鸿钧也不知道罗睺具体所行之事,但鸿钧知道罗睺所行之事,会让他有寄托天道本源的底气。

  此时的解决办法,只有一种,要么他鸿钧出手,打杀了罗睺,要么谢玄出手打杀了罗睺。

  除此之外,洪荒天地之中暂时是找不到能够干掉罗睺的人了。

  混世四猴联手或许还有可能,当然要是与谢玄融合为一,成为混沌魔猿之身,那是可以随时打杀罗睺的。

  罗睺的疯狂之举,鸿钧虽然推演到,主要不是针对他,而是谢玄。

  但依旧让鸿钧很有紧迫感,在轮回灭杀之后,这罗睺乃是自己成圣位的杀劫之数。

  若不能杀之,天地会颠倒,这洪荒天地将不再以光明以正道为主,而是以暗黑以魔道为主。

  所以,为了道,鸿钧必须要杀罗睺。

  但这个循环有了太多变化,鸿钧老祖虽有此志,却无点底子。

  罗睺的邪修之道,好似瘟疫一般,席卷洪荒各族。

  龙凤麒麟三族都没能避免。

  罗睺现在是不会上体天心下怜众生,造化玉碟的指示,他乃是天定人选,天道都不会杀他,他怕什么?

  本来罗睺对洪荒众生也不会这么狠的,这是因为变兽皇的事,洪荒众生对他的指责与对鸿钧的包容,让罗睺是很愤怒的。

  罗睺有时候都怀疑,是不是自己没有鸿钧显得那么正派,这些肤浅的洪荒众生以貌取人了?

  所以,七情六欲十三魔使在以邪道之法控人时,都是挑一些帅男靓女。

  还真别说,挑选这些人来传播邪道功法,更有效率。

  弄个丑一点的,连接触别人都容易被排斥。

  这洪荒天地之中的生灵竟然也会致敬罗衫不敬人,罗睺很多时候把自己的鸟都笑歪。

  不但如此,罗睺根据那血灵魔阵的血液,演化出了更多的血魔分身。

  这才是魔道正宗的身外化身的起源。

  后世冥河教祖的三亿六千万血神子分身,传承于此道。

  罗睺这些血魔分身,个个都是化成邪魅的男子,英俊面庞,高瘦身材,一脸邪魅,冷戮而飘逸。

  这种血魔分身是很有魅力的,所到之处,都有人觉得此人非凡人,会聚集来观看,不少洪荒女性生灵还会为之倾倒。

  但画风反转很快,血魔分身的双目红光一闪,对着别人的眼睛一看,便以魔眼神通将其控制,从而轻易将吞噬邪法以传承的方式传了过去。

  这就使得整个洪荒天地各处,都掀起了一股邪风,邪道势力盛行。

  让阴阳王朝、乾坤王朝等等在荒古时代创建的王朝,都感受到这邪道势力所带来的覆灭感。

  魔主罗睺更是将洪荒西方一些仅存的王朝吞并,终究演化成万魔王朝,从洪荒西方开始杀戮,往洪荒东方、洪荒北方、洪荒南方进攻。

  这个洪荒天地,就好似有无数的血雾在扩散。

  因为邪修横行,因为血力搬运。

  洪荒西方某处,金德池之中发出沉闷的笑声:“我无处不在,谢玄,你我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至于罗睺与鸿钧两人曾经变成兽皇,事后得到截然不同的两种评论,很显然,是因果魔神在捣鬼。

  这个循环的因果魔神,很厉害,知道的事也不少。

  对于此前循环的道魔之争,更是很清楚。

  因果魔神一直是很生气的,惟有他因果算计别人,罗睺和鸿钧竟然算计自己,最终让谢玄打杀了他们的宿敌神逆与轮回。

  难怪这两人的最初先天本源,怎么那么难以因果神通来替换掉。

  敢情从一开始,他们就是假装被他因果魔神算计,最终反算计,利用他因果魔神和谢玄,除掉了轮回和神逆。

  嘿嘿,敢算计我因果魔神的,都没有好下场。

  此前的循环,天道算计于我,最终我因果就让其灭世,重新开始新的大道循环。

  哼,天道都玩不过我因果,何况你罗睺和鸿钧!

  而正在周山之巅的谢玄,进入消化这很长一段时间所经历的,所获得的,所感悟的一切。

  对于混沌钟之内的灵宝至宝,谢玄现在感觉有些用不上。

  他的修为境界永远领先洪荒众生,他的近战搏杀与远程攻伐,都是无敌于洪荒天地。

  他是现在真正的洪荒第一人。

  他的目标都已经不是超脱天道掌控,而是超越大道。

  此前杀戮凶兽历程,用造化玉碟摄取了洪荒之中的一些不灭灵光,他尽数导入了乾坤鼎内,留着后面将后天灵宝炼制为先天灵宝之用。

  而罗睺的举动,谢玄是清清楚楚的。

  因为,罗睺的元神之中,始终有谢玄的印记。

  罗睺自己是没有发现的,罗睺自认为他以大罗三花开的境界修为,可以直接掐断天机,谢玄与鸿钧对他在秘境行事之举,都推演不到。

  鸿钧是推演不到的,但谢玄是很清楚。

  此前的循环,罗睺杀戮了大量凶兽,洪荒各族,更是挑动三族矛盾,引发龙汉量劫,最终凝聚大量的血力、灵魂之力等等,才将诛仙四剑培育出来。

  最终才有了底气,与鸿钧争夺天道本源的唯一寄托之人。

  不过,这个循环,罗睺的主要目标是他谢玄。

  盖因罗睺不知道鸿钧可以通过造化玉碟的指引斩出三尸,就如鸿钧不知道罗睺在培育诛仙四剑一样。他们能感应到彼此再做的,是可以促进他们寄拖天道本源,具体做什么却不知。

  所以,罗睺不把鸿钧放眼里,首要目标是谢玄。

  谢玄却是对这些事清清楚楚,他立在周山之巅,看这洪荒风云。

  重生洪荒,单机三个量劫,后一路领跑洪荒诸位大能。

  此时的谢玄觉得自己有一种豪迈之感,不禁高声吟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这洪荒天地是我谢玄的,罗睺、鸿钧、天道,都给你家谢玄爷爷靠边站!

  不过,要让三者靠边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洪荒的精彩也少不了这几位的表演。

  鸿钧为杀罗睺做准备,罗睺为杀谢玄和鸿钧做准备。

  谢玄则为了玩转洪荒天地而开始让自己的混元道果,在大道之河中感悟一些大道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