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432 天地正邪分,鸿钧率众杀西方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鸿钧老祖这一昭告,洪荒各处皆知。不过,却是让第二批还未化形出世的天地魔神没能知晓,那是天道隔断天机。

  要是让第二批天地魔神知道了还有这许多强大存在,那可不太好,到时会更加难以掌控洪荒众生了。

  鸿钧这么一昭告,各族、各宗门、各王朝,还有一些原本附属三族的族类,尽数往洪荒西方赶来。

  不过,真正的龙凤麒麟三族,是没有一个再出动。

  因为,龙凤麒麟三族高层与精英,被谢玄分别引入龙神大千世界、神凰大千世界、麟瑞大千世界。

  而留在洪荒天地的龙族,麒麟族,是不会再来参与的,他们身上的因果杀孽,在被谢玄将其高层与精锐引流到了大千世界之中后,就消散。

  按照此前循环,三族先在凶兽量劫之后崛起,而后称霸半个量劫,最后开始互相攻伐争斗,最终因为杀孽太重,因果太多,需要入劫洗涤,也是天道要重新洗牌的量劫,是为龙汉量劫。

  龙汉量劫使得三族衰弱凋零,高层尽数隐退,底层族人还要偿还因果。

  龙汉量劫的最终结果,是三族没落,三族再无崛起可能,天道这才放过三族。

  而这个循环呢,谢玄将其引入大千世界,相当于是让三族退出了洪荒天地之外。

  在天道看来,这也是相当于三族衰弱。

  所以,他们也就没有了此前杀戮散修、征伐各族、互相杀戮的杀孽因果。

  三族之中,留在洪荒天地的残余部分,根本就不会受到因果牵引,无需要参与这道魔之争。

  而这时候的天道,指引着洪荒引发道魔争夺,将各族、各宗门、各王朝,还有一些原本附属三族的族类牵扯进来。

  这实则是为了将那些凶兽量劫本该死去却未死的先天生灵给算计死,还有因为三族龙汉量劫没有发生而存留下的先天生灵与后天生灵,都清理一遍。

  鸿钧老祖认清了自己的道,自然是顺天而为。

  万魔山脉秘境,罗睺自然是听到就了鸿钧老祖的昭告。

  罗睺是很生气的,之前创造邪修,他其实没有想过要摧毁洪荒天地,只是为了自己能够凝聚出诛仙四剑,布下诛仙四剑。

  罗睺认为自己这样创作邪修,派出七情六欲十三魔使与左护法无天,去杀掉一些洪荒生灵,一点也不过分。

  你鸿钧现在呢?就是要让那许多存活的洪荒众生去死,这些人数加起来,不比我罗睺杀戮得多么?

  你鸿钧才是过分的,不是么?

  魔主罗睺心中极度不爽,他想自己也算是杀戮过很多凶兽,对洪荒天地也是做过巨大贡献的人。

  怎么到了今时今日,洪荒众生如此排斥我罗睺?

  好在诛仙四剑已经成功,罗睺也能成功布下诛仙剑阵。

  他现在根本就不惧怕鸿钧,甚至不怕谢玄。洪荒天下众生,我罗睺又何惧之有?

  罗睺表示,所谓的罪孽深重,他不背这个锅。

  有很多主动参悟邪修之道的,他罗睺可没有去直接操控的,是因为这些所谓的正道高层,少数人霸占太多的修炼资源,他们的底层弟子为了寻找快速修炼的法门,提升实力,夺取修道资源而已,哪来什么错?

  为道而争,有错吗?

  如果有,你鸿钧老祖昭告这么多人前来当炮灰,更加有错。

  所以,罗睺越想越愤怒,当即昭告洪荒天地:

  “吾乃魔主罗睺。天道出世之时,曾演化三千道法。

  其中有我魔道功法,只是非有坚韧毅力、根骨奇佳,及其极度能够忍辱负重之辈,难以窥透我魔道玄机。

  天下道法万千,我魔道也是道,我们修道而已,何来正邪?

  如今有实力强者,夺其资源、身份地位,而感到惶惶不安称此些道友为邪修。

  彼鸿钧,霸占洪荒第一洞天福地玉京山,私欲强盛!

  还带领无耻霸占修道资源各族、各宗门、各王朝的高层,残害无辜修道众生,简直是无耻癫狂,罪恶弥天。

  诸位被称为邪修的道友,速来洪荒西方,与彼决一死战!

  吾魔主罗睺,当率领万魔王朝上下,死战不退!

  天下道统,可道可魔,惟有强大实力者而居之。”

  “无耻罗睺,安敢颠倒是非。”

  “无耻癫狂的是你罗睺,非道祖鸿钧。”

  “没错,罗睺这邪魔一日不除,天下将暗无天日。”

  ……

  驳斥罗睺的,基本上都是各族、各宗门、各王朝高层,至于其下底层人员,听令行事而已,当然有大部分也是却是痛恨罗睺的,因为邪修,让其挚友、爱人等,从此是正邪对决,如此种种皆有。

  而魔主罗睺这一番昭告,让那许多被打散的或者打残或者濒临死亡的邪修,都在洪荒各地挺立而起。

  他们身上大多数都负伤,是此前鸿钧带领各族、各宗门、各王朝高层打杀而侥幸逃脱的部分邪修。

  这很多邪修,其实都是各族、各宗门、各王朝的底层人员,因为没有资源而不得已转魔修,快速提升实力后在各族、宗门、王朝中抢夺资源的邪修。

  他们听到罗睺的昭告,感受到了罗睺挥发而出的先天魔气,他们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十分离奇地恢复了。

  只要还吊着一口气的邪修,都复原了。

  而后,洪荒天地各处,出现黑色丝线。

  当然,这并非因果魔神的因果红黑丝线。

  而是罗睺引发天魔传送大阵的先天魔气凝成的丝线。

  而此时的血海之中,冥河老祖的灵智已经很强,他能预感到,血海将要暴涨,洪荒天地似乎有一场大浩劫,冥河老祖却是非常高兴。

  只有洪荒天地杀戮越多,血海的污血也会暴涨,戾气越多,就越能够快速让他化形出世。

  要知道,已经有紫薇帝君化形出世了。

  前十出世的第二批天地魔神,必定是有大气运的。必须尽早化形出世,才能够抢占到更多的气运,这样对日后的修行,对自身的实力,都非常重要的。

  当然了,冥河老祖被天道遮盖天机,他不可能知道外面在搞什么,只是希望越快发生越好。

  而罗睺,动用天魔传送大阵,将所有邪修,全部以逆天传送速度,聚集到了洪荒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