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509 鸿钧将死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但是,银灵儿此刻是形神俱灭,算是彻底消失,如何让其复活。

  这个时候可没有什么轮回,可以轮回转世什么的。

  而想到轮回转世,谢玄就差不多明白鸿钧的意思了。

  只是,银灵儿的肉身元神都灭亡了,如何能够去轮回?

  除非,银灵儿的那一点元神真灵还存在,否则不可能送入轮回重生的。

  或者,直接让其元神真灵凝聚本源,恢复元神,也是复活的方式。

  如果只是剩下怨魂了,那么想要复活,只有超度轮回,通过六道轮回转世重生的方法。

  谢玄当即神念展开,很显然,银灵儿有一丝残魂正在梦魇铃铛之内。

  谢玄当即对白月道:“银灵儿还有一丝残魂在梦魇铃铛之内。”

  白月摇头道:“没有,我查探过了。”

  谢玄道:“我可以感应到,有!”谢玄语气不太好,看得一边的赤练仙子与白月,内心之中总是有一种潜在的排斥感,似乎在说:“这么在乎灵儿吗?”

  白月将梦魇铃铛全部展开,就是没有看到有什么。

  谢玄也是一扫再扫,却也没有发现有什么银灵儿的残魂了?

  这下望舒都不禁道:“谢玄道友,人死不能复活,现在我们想要的是找出罪魁凶手,为灵儿复仇,不是吗?”

  谢玄道:“望舒道友,她还有一丝残魂在的,我不可能感应得错,只是不再这梦魇铃铛里。此刻你们先回月华宫吧。这事,我一定可以查明。我一定可以让灵儿复活,你们放心!”

  谢玄十分有底气,银灵儿那一丝残魂,必定存在。银灵儿对谢玄的执念很深,那便是其残魂。

  只是在谁那里,谢玄通过感应来,是感应不出了,只能通过推演来。

  现在谢玄混元无极大罗金仙的修为层次,对推演之道,是手到拈来之事。

  周边的星辰元力被谢玄一挥手而动,就凝成了九宫八卦圆盘,浮现身前,那八卦爻辞,闪发着点点星光。

  当整个九宫八卦圆盘转动之时,其上爻辞星光,八卦九宫的局盘,进行了诸多组合、分化,一股股星纹波动从八卦圆盘外边缘散开,散开,整个洪荒星空的一切,都开始在八卦圆盘里推演变化。

  推演到那九阳道君出现的时候,谢玄凝神而观,观察他最后的出手。

  谢玄这下明白了,那一丝残魂就在这九阳道君身上。

  九阳道君,乃是鸿钧老祖最为倚重的一位正道修持者,不过,因为当今布局需要,鸿钧让九阳道君做出牺牲,还他的救命人情。

  九阳道君因此转而修魔,悟性很高,加上有鸿钧的助力,很快就有了如今的魔道成就。

  谢玄明白了一切,望舒等也看到了。

  谢玄则直接停止了推演,那八卦圆盘也渐渐消散。而后谢玄一个瞬移飞冲而去。

  谢玄追击那九阳道君,一直追啊追,直到追到了洪荒东方玉京山的所在。

  谢玄眉头一皱,这鸿钧老祖打得什么算盘,老子还真想找到他,将其给灭了,竟然还让九阳道君引着他来这玉京山?

  而玉京山那山门自开,九阳道君冲了进去,谢玄那是不走大门,再次轰开了其山门大阵而入。

  谢玄当即喝道:“鸿钧,出来说话,而后受死!”

  九阳道君往玉京山的秘境入口冲去,却是被从秘境出来的鸿钧本尊,以混元一气气剑绞杀碎灭,而后又一混元神掌,将其形神都打成了齑粉,只是其中一丝残魂,被鸿钧托在了手中。

  鸿钧看着谢玄,当然道:“谢玄前辈,我并没有让九阳道君去杀银灵儿,我只是要他去洪荒星空,给予星空生灵一些心魔考验,看看我对魔道掌控度如何的。”

  谢玄冷笑道:“鸿钧小友,是不是可以这样说,这事跟你鸿钧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非也,这事我有责任。”鸿钧这么一说,谢玄倒是感到意料之外。

  谢玄道:“你既然有责任,你当如何交代?”

  鸿钧道:“谢玄前辈,古往今来,我们从荒古时代走到了如今的远古时代,见证了太多的生灵亡灭,死了本源返还,如果大道天道喜欢,会让其成为棋子,以另外方式重生,但大多数都是死了就是再也不会出现了。”

  鸿钧所言的远古时代,乃是开天后第十、第十一量劫的时代。

  第六第七量劫时期,属于荒古时期;第八、第九量劫是太古时期,属于天道出的时代;第十二量劫天道圆满是上古时期!

  谢玄很清楚,此前循环的轮回开启,是在开天后的第十二个量劫。祖巫后土开启了轮回六道,让天地生灵亡灭后的魂魄,能够有转世重生之机,天地生、老、病、死往复循环,处于一个自然平衡状态。

  鸿钧现在一说什么重生,谢玄就知道了他想要表达什么。

  谢玄指着鸿钧手中的残魂,不对接鸿钧所言往下聊去:“银灵儿的残魂,交给我!”

  鸿钧老祖却是也毫不犹豫地推送了过去。

  银灵儿那丝残魂见到谢玄本尊,发出怨恨之声:“你怎么没死,你骗我,你为何要骗我去死?”

  谢玄听言,当即说道:“灵儿,你是被鸿钧老祖陷害成这个样子的。”

  “不,是你,是你!”银灵儿残魂发出的声音太过微弱,谢玄当即不多言,将其放入了混沌钟一个安全的角落。

  而后谢玄对鸿钧就是一掌轰出,这一掌轰出,如有天雷滚滚,如苍龙呼啸。

  不过,鸿钧本尊竟然不怕死,硬是接了这一掌。

  很显然,鸿钧根本接不下,身子倒飞。

  鸿钧趁机飞出混元气剑,但是鸿钧老祖却是与谢玄一掌对决。

  砰!!!

  一股强烈气场波动,震荡开去,鸿钧就好似飓风中的枯叶,随着波动而被推开。

  当波动无有之时,鸿钧已经全身鲜血淋漓,脸色苍白。

  谢玄踏步而出,鸿钧整个身形都有血雾喷出。

  一边闪现两道混沌色石光,却是昊天与瑶池,站在鸿钧身前,两人是同时给谢玄下跪,跪得十分干脆:“求谢玄前辈放过我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