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546 三清得宝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帝俊对妖王钩蛇的态度,十分不友好。

  钩蛇这下是有些战战兢兢了,难道妖皇不接纳我么?我可是有八千多万人马的。

  不过,帝俊指向了洪荒中央的方向,对钩蛇喝道:“你吃我妖之同类算什么本事?那巫族,吞吃我等妖类,你可听说了么?”

  “回我皇,略有耳闻,只是,巫族真有那么厉害么?”妖王钩蛇实际上没有与巫族对战过,其骨子里的傲又来了,他认为什么巫族,还不是张嘴一口一个的事?能厉害到哪去?

  “钩蛇,就问你想不想吃巫族?敢不敢吃巫族?”帝俊大声说道,一股皇者气息都形成了一阵旋风,将钩蛇给带了起来,让钩蛇感到窒息无比。

  而后帝俊猛地将其摔下,盯着钩蛇。

  钩蛇显得有些惶恐,立即回道:“区区巫族,我妖王钩蛇,有何不敢吞吃?”

  “很好,那么即日起,你钩蛇为我妖族十大妖王之一,统帅先提山旧部,杀奔洪荒中央领域巫族所在地,吞吃巫族。”帝俊把调儿给定了。至于帝俊为何知道是十大妖王而不是十二大妖王或者更多,这都是传承记忆。

  此刻,白泽都认为这是不是太过匆忙了,得好好算计下,协商下啊。

  但帝俊却是要坚持如此,要钩蛇这妖王立即出发,伤势一类,以妖王的根脚,在路上是可以恢复的。

  所以,钩蛇妖王带领先提山旧部出发的时候,是有专门的人抬着钩蛇前进。

  这让太一都感到好笑:“大哥,这样折腾钩蛇,是不是太过分了啊?”

  白泽也是有这想法,只是不好说,正好太一说出来了,看看帝俊怎么回答。

  帝俊却是笑道:“太一老弟,我这样让钩蛇兄弟更加气愤,与巫族对杀时,必定更为凶猛,他现在胸中一口闷气还憋着呢。”

  太一道:“却原来是这样。”

  帝俊又道:“当然,还会有一种可能,他认为我不接纳他,而让他去做炮灰,心中不舒服就会直接反了。”

  太一道:“哼,我看他那熊样,也不敢。”

  帝俊微微一笑,胸有成竹的样子,在一边的白泽看得就是很满意。

  计蒙与鬼车都才算整顿好攻伐先提山的部下。钩蛇一方就被调遣往周山而去了。

  当然了,太一是让钩蛇打前锋,至于英招、土蝼、钦原等,是随后攻上。

  宣扬巫族强大的事,妖族是任何时刻都会进行的。

  在先提山那,就有白泽专门派出跟随计蒙战队的人去散布消息。

  这回妖族行动,一样会去散布。

  这消息是越散越远。

  终于传到了已经出行游历洪荒的三清耳朵里。

  这时候的三清,是刚好在昆仑山的一处神秘之地,忽然发现了灵阵的波动。

  而那传布消息的小妖,很不幸被玉清元始给打杀了。

  打杀那小妖,玉清元始还道:“什么玩意,奇形怪状的。”玉清元始乃是一个五官都很端正的中年人模样,只是因为其脸上的高傲,让其形象分大打折扣。给人感觉就是这中年大叔自以为是,很了不起的样子。

  而打杀了那小妖,上清通天想说什么的,不过,那灵阵的波动突然加强了,而且灵光闪现了。

  这让三人很是一惊。

  “有灵宝出世。”老子兴奋地说道。太清老子还什么清净无为,遇到灵宝出世,一样笑得流口水。

  玉清元始则很急切地说道:“一定是如此,大哥、三弟,速速前往,莫要让人赚了便宜了。”

  上清通天与太清老子,都点了点头,快速飞向那灵阵之处。

  灵阵的防护阵法,对三清来说,那是可有可无之事,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破开了那阵法。

  当阵法破开的时候,太清老子忍不住笑了起来,玉清元始也跟着哈哈大笑,上清通天也随着笑着,三兄弟都很眼热。

  盖因,这灵阵之内,排列着六件先天灵宝,各个耀耀生辉,道韵流转,看上非凡无比。

  而这六件灵宝发现三人之后,也不挣扎,先后有序地飞向三人。

  其一:八景宫灯、八卦紫金炉,由太清老子所获;

  其二:玉虚琉璃灯、混元玉盒,为玉清原始所获;

  其三;两仪翠光灯、紫电锤——渔鼓,为上清通天所获。

  三人得宝,各有机缘,不需要争抢。当然他们也不需要争抢。

  这可是天道回归洪荒,合该他们得到的。

  三兄弟,一人一灯,八景宫灯、玉虚琉璃灯和两仪翠光灯,这三灯都乃是上品先天灵宝。

  天道安排他们得到,因此他们得到是非常顺利的。

  太清老子的八卦紫金炉,是他今后三尸之一太上老君的看家法宝。

  而元始混元玉盒,也是不可多得的灵宝。

  至于通天的紫电锤——渔鼓,是他没得到三分的造化青莲之青萍剑和此后的诛仙四剑时,是他目前最强的攻击武器。

  三清各自得到两件上品先天灵宝,每一件都无比的契合,就是天道为他们准备的。

  三清非常高兴。

  这下,他们才有心思关心妖族散步的巫族强大的消息。

  在三清看来,这妖族才是更强的。毕竟,什么巫族,都还没有涉及到他们昆仑山来,但就有小妖跑他们面前来散布消息了。

  可见妖族之嚣张,这是玉清元始最赞同的说法了。

  三清这时候得了灵宝,那是意气风发地很,加上他们本就很强的存在,就直接去了洪荒中央,看看这巫族是否真的那么厉害,还吃妖族,吃了妖族修为都能提升?

  如此,还有伏羲女娲,也得到了妖族散布消息。

  女娲是很想离开风栖山去外面走走的,伏羲在这循环就好似一宅男,喜好在凤栖湖泊前弹弹琴,看看妹妹在凤栖湖泊的舞姿。伏羲这样的心境,可不会使得他的道法降低,反而以这样的方式,伏羲对于推演之道,看着湖面波纹涟漪,而有所感悟。

  当然了,妹妹要出去走走看看,伏羲自然会陪着去的。

  伏羲带上了伏羲古琴,女娲则带上了红绣球,两人对自己的道场,进行防护好后,就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