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斗战录 551 罗睺的魔球
作者:真我战神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谢玄没有想到夔牛老祖还喜欢凑这种热闹。

  夔牛老祖一来,看到参战的巫妖人马,距离还有那么一大段,不禁给了妖族人马一些助力,让他们前进都更快了。

  其余大能见到夔牛老祖这样子操作,三清等竟然也跟着玩。

  可惜,那不是混元金仙之下能玩的。夔牛老祖看到一个老年人,一个中年人,一个青年人,竟然装模做样模仿他,不禁冷笑道:“你们三个过来,过来。”

  三清一听,各自有怒,什么叫你们三个,过来过来的?

  玉清元始不禁怒道:“道友何人?竟然敢直呼我等?”

  “嗷,吾乃夔牛老祖,汝等杂碎何许人也?”夔牛老祖冷笑道。三个大罗金仙后期的,在他这里都是不够看。

  三清在这半个量劫,提升至大罗金仙后期,也是很不容易的。而到了这里,他们的修为往往是停滞不前了,因为不能凝聚大罗道果,也不知道大罗金仙后期之上的修为境界是什么了。

  冥河等第二代天地魔神,几乎都是在这半个量劫,没有天道存在的半个量劫内,提升到了大罗金仙后期层次,下一步要凝聚大罗道果了而踏入大罗金仙巅峰时刻,天道就突然回归了。

  这使得这些大能都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修炼,是不是大罗金仙后期就是终点了呢?

  三清等不知道,所以他们才会出来游历洪荒,因为即便在道场继续闭关下去,也不可能找到答案了。

  这时候就必须离开道场去洪荒各处游历,或许机缘来了,就能够立即感悟道如何走下一步了。

  罗睺这回是知道洪荒天道回归了洪荒天地,但他罗睺不久前试过要踏入洪荒天地,却是被四极圣兽给阻隔了,任何一个角落出现,四极圣兽都能如幽灵一般出现,阻截罗睺这种大魔头的回归。

  当时罗睺是很不高兴的:“鸿钧可以回归,那么多人都可以回归,我罗睺也曾为洪荒做出过巨大的贡献,现在是连门也不让进了么?”

  罗睺希望这洪荒天地能够知道。

  只是,很可惜,罗睺的抱怨无法传达到洪荒天地中来。

  现在呢,罗睺对冥河老祖兴趣非常大。

  他认为,冥河老祖传承了他的魔道,必定要让冥河在洪荒扬名立望,让魔道发扬光大。

  罗睺可是很有志向也很有斗志的。

  不过,罗睺要是一直没法进入洪荒天地之中,或者十三魔使,左右护法进不了洪荒天地,罗睺一方是没有办法给冥河助力的。

  罗睺一时之间也无办法,此刻只能通过魔球多关注下冥河的举动。

  不过,罗睺这魔球影像是有局限性的。他这魔球影像能够映射到洪荒周山附近,乃是他掌控天道的时候,玩转过魔球,使得魔球将周山外围方圆一千亿里之内,诸多事物都能够从魔球之中观看到。

  而运转魔球,只需要提供先天魔气就可以了。

  先天魔气,罗睺一方那是多得是。

  毕竟,修魔的人数是没法跟修道的相比的,先天魔气可不会如先天灵气那般消耗大的。

  而过了千年之后。

  钩蛇总算把两亿多妖众给带到了周山之前。

  此时,巫族一方,四位大巫:刑天、玄蛇、九凤、雨师,已经是横刀立马。见到妖族到来,就立刻发动攻击,出手绝不留情。

  对于钩蛇的一些手段,巫族这边是很了解的了。故而,派出了大巫雨师。

  大巫雨师是首先出动,他光着膀子,面目狰狞,双肩是缠绕了一条蛇,模样造型看上去很吓人。

  大巫雨师之雨降落,钩蛇想要喷吐黑烟都没有用了。

  此前妖族计蒙就以雨之术法,破了钩蛇的黑烟。

  现在这回功夫,钩蛇就立即陷入了困境。他本体化出,巨尾横扫,欲图将大巫雨师给扫死。

  却是没有想到,巨尾扫在雨师身上,雨师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雨师可是光着膀子,被这么一敲击,痛得是他妖王钩蛇。

  雨师冷笑:“软弱的妖族,竟然敢主动来战,全部都要死。”

  其后的刑天、九凤当即出马攻杀,带领一众普通巫族,冲杀向妖族群中。

  巫族的攻击速度很快,攻击力道狂猛,杀死一头妖,就吞吃一头妖,这能让他们的战力越来越好,以战养战。

  妖族再一次见识到了巫族的强悍。而且这回来观看的大能不少,都知道了巫族肉身是很强大的。

  玉清元始看着下方的打斗,不禁冷笑道:“太乙金仙层次而已。”

  玉清元始对这些妖族似乎有天生的鄙视之感。

  上清通天则对妖王钩蛇刚一马当先,冲杀向巫族而非常赞赏。

  太清老子那是一脸古井不波,看着下方巫妖双方的战斗,不发表任何意见。

  而冥河呢,暗中飞出了血神子。

  罗睺在魔球之中是看到了,不禁赞道:“好,果然是拥有我魔道传承的人。”

  但下一幕,却是发现,有一全身肌肉遒劲的壮汉,双目好似有火焰冒出,面目粗狂狰狞,一看就是脾气十分火爆,这憨货直男模样的汉子,正是南方丙丁火之祖巫祝融。他一巴掌就将冥河给拍远了。

  冥河老祖可就怒了,他可是比十二祖巫先化形出世的存在,祖巫祝融偷袭着扇他脸,这不找回场子来,面子往哪搁?

  而祖巫祝融的理由是,冥河不要捣乱,看归看,动用邪法做什么?

  对于有着血海不枯,冥河不死传说的冥河,十二祖巫是有关注过的。因为是冥河先关注他们十二祖巫。

  血海所在,与盘古殿,还是有一点关联。

  毕竟血海所积蓄的是洪荒的各种污血,盘古殿集聚的是开天煞气与各种杀戮之气。杀气与污血,实则上是同一时刻产生的。

  血与气的分化,乃是周山这洪荒祖脉进行的。

  也只有洪荒周山这祖脉才能够分化开天煞气和一切污血。

  开天煞气及所有杀戮煞气转送入盘古殿,给十二祖巫储备;而洪荒各种污血,则被祖脉给转入了血海。

  血海所在,在周山北面,而盘古殿呢,在周山南面。

  血海和盘古殿都是在周山之下很深的领域。

  说这两处的关联只是有一点,那也是周山对其起了隔断,要不然,大家可以互相望着大喊大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