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妃凶猛 027:赏赐(恭贺西布成为凰妃的第一个大盟主)
作者:朵颜涯的小说      更新:2021-02-01

  而大多时候这后宫的言行举止就映射朝廷的动向。

  皇后娘娘赐了物件,多半是皇帝授意的。

  待天使走后,柳云歌笑着对贺氏道:“娘亲,看来圣上果然英明神武,知道父亲是良臣是忠臣呢。”

  随后拿起那一个个华美的金钗和镶了宝石的金镯子,眼中全是精光,这可都是钱呀,还有那些上好的缎面,一匣子一匣子的珍珠,这得多少银子?

  听说,宫中的物件都是特供的,有的外面花钱都买不到。

  其他各房的太太小姐无不羡慕,尤其是大房的七姑娘柳云眉,手上的帕子都要撕烂了。

  脸上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泛酸的道:“真是恭喜六婶娘和九妹妹了,退了个亲,居然把皇后娘娘都惊动了给妹妹撑腰。”

  贺氏以前对柳云眉还挺看好,如今听过柳云歌落水一事儿,再加上娘俩的谈话之后,对柳云眉十分有看法,因此态度也不算好的道:“有什么可恭喜的?你当退婚是好事儿吗?这都羡慕---”

  柳云眉被怼的脸色刷就变了,周围的人也都愣住了,随后都掩面而笑,而这时十二房的柳云惜笑的最欢,大大的眼睛全是笑意的道:“诶呀,六伯娘,你可是误会七姐姐了。”

  “七姐姐是想说啊,羡慕九姐姐得了皇后娘娘的赏呢,只恨她还没有定亲,不然那,说不定退了也能得皇后娘娘撑腰呢,咯咯咯---”

  这话说还不如不说,谁不知道柳云眉马上要及笄了还没有啥好人家来提亲的事儿?

  这简直是火上浇油,深怕这火不够旺,跟她那个搅屎棍的娘一个德行。

  柳云眉听完脸瞬间就黑了,眼泪在眼框里直打转,这是笑话她嫁不出去吗?于是咬牙切齿的道:“柳云惜---”

  结果还等她继续开口,大夫人赵氏正好回来,冰寒着脸站在了她身前道:“够了,都住嘴吧,母亲还躺在床上病着。”

  “你们到是有闲心在这儿拌嘴,可真是孝顺。”

  说完之后,神情复杂的看了一眼贺氏母女。

  建安伯府多少年没有得到过宫里头的赏赐了,贺氏这也算是头一份了,说真的,不羡慕嫉妒是假的。

  这么多年,她死死的把六房压在脚下,府上所有人哪个看得起她贺氏?平时更是没少刁难六房,可是忽然有一天,这一切都改变了,而且变的这么快,打的她们一个措手不及。

  一时心头还真是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各种滋味不足以外人道也。

  然而大夫人赵氏这话刚落下,明明是针对六房的,结果十二房的郑氏一听,马上翻了个白眼道:“大嫂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到底是谁不孝顺那?”

  “据我所知,母亲晕倒之时,大嫂可就在身边伺候着呢,还不一定是谁不孝顺给气的,哼。”

  “囡囡,我们走。”

  说完带着十二房的儿女浩浩荡荡的走了。

  空留下大夫人赵氏气的脸色铁青,而柳云歌母女俩,眼中全是笑意。

  ......

  回到院子的母女俩都是一脸兴奋之色。

  宫中赏赐的到来可不仅仅得到了好东西,更是一种信号和认可,这风向怕是要变了,而且,还是往好的方向改变。

  贺氏满脸的喜色,抚摸着那上好的七彩云锦锦缎子道:“蔓儿,这七彩云锦可是难得一见的贡品,听说每年一共也就那么几匹,穿上它做的衣衫,在阳光下一走动,能映射出七彩霞光,甚是美丽,后宫的娘娘们都不够分,没想到,居然一下子赏下来两匹---”

  “天气马上就暖和了,这匹绯色的,颜色鲜亮,正好给你做两身春装,我家蔓儿长的美,在穿上她,就更美了,剩下的就留着给我家蔓儿做嫁衣,还有这好几匣子的珍珠,凤钗,翡翠......这么多,都是御赐的,等我儿在大些就能带了,剩下的为娘帮你保管着,等成亲的时候当嫁妆在有脸面不过了。”

  “这匹颜色沉着大气的蜀锦也甚是不俗,红烛,把这个拿上,还有这几件贵重的首饰和一一匣子珍珠,全都给老夫人送去。”

  “剩下这两匹特供的蜀锦,一匹给你父亲和大哥都做身衣裳,剩下这两匹给你外祖母送去好了。”

  贺氏一想到母亲,心中不免难过起来,也不知道现在娘家怎么样了。

  柳云歌一听贺氏的安排,赶忙道:“母亲,怎不给自己留一匹?”

  “祖母那是见惯了好东西的,也不差咱们---”

  说真的,柳云歌一点都不想给老夫人送东西,就冲她这自私自利的品性,就不值得贺氏孝顺她。

  而贺氏听完狠狠的瞪了柳云歌一眼道:“就会浑说,孝敬长辈是每个人的本分,以后要是在让我听见这样的话,看我怎么收拾你。”

  柳云歌吐了吐舌头道:“知道啦,知道了嘛,母亲最是孝顺的人了,阿蔓一定像母亲学习。”

  “不过,父亲,大哥和女儿都有新衣裳了,唯独娘亲没有,这可不行。”

  说完这话摸了摸那匹绯红色的七彩锦缎道:“娘亲,这颜色超适合你,这要是赶制出来一套罗裙,穿在您的身上,那风姿风采简直无人可及,父亲见了定舍不得移开眼呢。”

  这话一落,贺氏的脸刷的就红了,在柳云歌的手上拍了一下,颠了她一眼道:“你这臭丫头,见天的浑说,现在都敢打趣你娘了,是不是讨罚?”

  柳云歌见贺氏急了忍不住嘿嘿的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撒娇道:“诶呀,娘亲,我说的是实话嘛,娘亲长的这般国色天香,还不让人说了吗?”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不过,娘亲,外祖母这两匹锦缎还是不要让下人送去了吧。”

  “您有多久没回去看望外祖父和外祖母了?”

  贺氏一听,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人也变的十分沉默,过了好一会儿才感叹的道:“大概有五六年,不曾回去了。”

  自打柳正泽入了鸿胪寺,她就在没有回过娘家了,回去干什么?给娘家招灾吗?

  不联系不来往都这般艰难,要是她还大摇大摆的回将军府,岂不是让娘家更受她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