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妃凶猛 056:算账(加更章)
作者:朵颜涯的小说      更新:2021-02-01

  柳云眉气的不想说话,这时柳云歌也慢悠悠的醒来了,实在是起来的太早,她本想眯一会的,结果,马车里也不安静,路边的老百姓又实在是太热情。

  她也从来没想到,萧止那个家伙居然如此百姓爱戴,这跟她爹简直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这斯绝对是亲妈生的,她爹是后妈养的。

  同是为国奔波,结果,你看看人家萧止,就收获一大堆的赞和好评,那么多粉丝为他捉急终身大事,而她爹呢,就差被百姓装麻袋了。

  要不是自己机智,怕是,自己出门更危险。

  不过,也难怪,谁让人家姓萧呢?

  这捧起一个,总要踩下一个才行吧,想到这里,柳云歌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上辈子原主一家子之所以没落的那般快,跟圣上的态度有一定关系,不,是必然的关系。

  小神将殁了,大周动荡不安,作为天子,他必须得找一个舆论来降低人们的恐慌,有什么比抓到一个卖国贼更让民众解恨,鼓舞士气的呢?

  呵呵,以她爹那样为国为民肝脑涂地被烧坏了的脑子,怕是,皇上给他摆点大道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他怕连委屈都不会叫一声---

  想到这里,柳云歌手抓成了拳,还好她动作快,不然,万一到时候有个动荡不安,皇帝抓个顶缸的人,那非她爹柳正泽不可了。

  到时候,他们一家子背负一个卖国贼家眷的罪名,还有什么活路?

  不行,柳云歌忽然有点心慌,她爹的名声根深蒂固多年,不可能因为她怼吴张氏一次就能洗刷的干净。

  要洗就得洗的彻底,在彻底,可是引导舆论,那也是要花银子的呀---

  银子,银子---

  真是一分钱憋倒英雄汉,想她一个商界天才,居然沦落成如今这个模样,束手束脚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怎么办呢?她得赶紧想个法子,解决燃眉之急--

  当然对于这对姐妹俩的交锋,柳云歌自然也看在眼里。

  这十二姑娘柳云惜跟她母亲郑氏,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都是那么的,额---,有个性。

  有人愿意挡在前头,柳云歌也懒得争辩,睁开眼睛之后,四下看了看,当然,马车的帘子是闭着的,什么也看不到,不由得皱着眉头道:“怎么还没到,这还要多久?”

  柳云眉厌弃的撇了她一眼,而柳云惜刚才大胜,心情正是好的时候,便笑的甜甜的道:“幸亏咱们出来的早,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王府呢。”

  “听说今天的人超级多,整个汴京城的闺秀都快聚全了,啧啧---”

  那样子要多兴奋有多兴奋,毕竟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十二岁的小姑娘,哪里懂什么情爱,就算稍懂些身份地位,但是,贪玩好奇心更重一些。

  柳云惜是从小被宠着长大的,这才是建安伯府真正的掌上明珠,父母宠着,祖母也宠着,就跟个小公主一样。

  柳云歌对这些不感兴趣,抬头往马车外面看了一眼唤道:“青瓷--”

  这话一落,一个长的十分英气的小姑娘掀开帘子进来,利落的行礼道:“姑娘,奴婢在。”

  青瓷如今已经回到柳云歌的院子里伺候着,柳云歌细细观察,发现青瓷这丫头是个难得的管理人才。

  做事儿非常干脆利落,比柳云歌大上三四岁,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自带威压效果。

  性子也是个雷厉风行的,自从她回来之后,院子里瞬间清净了,下人们各司其职,该干什么干什么,青蕊和青苗等人也好像有了主心骨似的。

  这说明她不仅有管理才能,人际关系处理方面也做的十分的好。

  虽然一时的失误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可是,在柳云歌来看,这跟原主的行事作风有一定的关系。

  俗话说的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就算青瓷在能力出众,有一个拖后腿的主子,那不也是玩完?这要是原主不宠信青叶,也不至于落水。

  而青瓷因为还能回到柳云歌身边伺候,甚是感激,做事儿更加的尽心。

  又因为柳云歌和以往的做事儿方式变得不同,反而让她更加的得心应手,同时又愧疚又欣慰,姑娘经此一难,竟是开窍了。

  如今九姑娘开了窍,转了性,她做下人的也跟着扬眉吐气,没有不高兴的。

  此刻进来行礼更是抬头挺胸,不卑不亢,很是有些风骨的味道。

  柳云惜见状,眨了眨眼睛看着青瓷道:“呦,九姐姐,你居然又让她来伺候你吗?”

  “上次落一回水还不够,这要是在来一次---啧啧--”

  说完拿着帕子捂着嘴,一副看热闹,顺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

  青瓷见状,身体一僵,侍主不利,她罪责难逃,而柳云歌见状就跟没事儿人似的,有意无意的道:“诶,其实上次也不能全怪青瓷,不说这事儿我还忘了呢。”

  “十二妹妹,那日不知你唤走我的丫头所为何事啊?害的我落水,可是要算你一份的。”

  柳云惜闻言脸色一僵,神色带着尴尬,有些色厉内荏的道:“我,我什么时候唤过她了,九姐姐,你可别冤枉好人啊。”

  这种时候她才不会承认是自己指使柳云荷的事儿呢,哼,庶女用来干什么的,不就是用来背黑锅的吗?一个庶女罢了。

  柳云惜这样,柳云歌早有准备,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一扫,语气轻挑的道:“是吗?”

  柳云惜马上辩驳道:“当然,那个,是柳云荷她自作主张,跟我可没有关系。”

  柳云歌看她这副样子,不由得撇了撇嘴,敢做不敢当,孬种。

  于是皱着眉头,冷声道:“这样说来,十一妹妹好大的排场,居然都敢张口使唤我的人了,你们十二房真真是好规矩。”

  柳云惜一听,脸色瞬间变的铁青,却隐忍的道:“九姐姐放心,待我回去定会禀告母亲好好的责罚她,母亲就是太仁慈了,嫡庶有别,她一个庶女居然敢使唤九姐姐的一等大丫头,简直是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