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小青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要想成为秀才需经历县试、府试、院试,下一场考试还有两个月,云昊等不急成绩出来,坚持跟妹妹一起回家去,因为棉花要熟了。

  云乔还是买了一匹3岁的小马,起名叫小青,配了一个不大的车厢,

  马儿一回来就给喂了灵液,现在看着云乔那是一脸的依恋,乖的不得了,

  临出发前,云昊接过妹妹递过来的碗,喂水给小青,呃,马儿喝水怎么激动成这样,激动的后果是,回家路上,这位半吊子的赶车人竟没事可干,一个时辰后兄妹俩就回到了东山坳。

  村口两个人正在那望眼欲穿呢,看见马车都没被刺激到,云星、云旭哥俩眼睛发亮的跑了上来:“快,你们快去地里看看,”一阵子的人跑马颠,他们回到了家。

  族长爷爷正在家门口坐着,跟着跳下马车的云乔往后院跑去,云乔看着棉田,只见叶子枯黄了很多,棉铃也变为深棕色了,看着云乔长长的吐了一口气,露出了喜色,众人也平复了忐忑的心情,族长问道:“这,这是成了?”

  “成了!收获就在这几天了,到时候一家来两个婶子,学摘桃子,哈哈,是棉桃子。”

  心落回了肚子,回到前厅族长问起了考试情况,云昊的卷子一出来就默给了夫子,“夫子说,我哥做的很好,”云乔抱着小黑说到,这俩货正跟小青吃醋呢,云昭、云晨几个围着小青,早没了乖巧的马儿不耐烦的喷鼻、踏蹄子,斜睨着这群小子。

  云昊安抚着小青去了马厩,云乔指着包袱:“要礼物的都来,”

  除了大小锁在家没过来,一起练武的小子丫头们欢呼着扑了过来,云旭几个大的含笑站在一边,

  小子的是笔墨,丫头的是一尺丝绸和各色丝线,在这惊喜的笑颜中,云乔又拿出四份细麻衣料,给了照料棉花的四位哥哥,惹得哥哥们脸红不已,走的时候给他们装了糕点与酒水带给长辈,云旭也带了一份回去,族长爷爷满意的点着头,跟着孙子回家去了,手上那晃啊晃的,可是个崭新的有着玉嘴儿的烟锅子。

  收拾利落,兄妹俩赶着马车去了秦村,除了大小锁的笔墨,还有两块衣料孝敬叔婶,娘俩一起做了云乔带来的吃食,大家伙其乐融融的吃了晚饭。

  在兄妹俩的坚持下,秦家是棉花地里唯一的外姓人,明年要一起种的,临走前说好了三日后过来摘棉。

  “小乔儿,醒醒,妹妹快来看,”云昊到变声期了?迷迷糊糊的云乔想着,嗓子都破音了,跌跌撞撞的被拖到后院,

  一下子清醒了,眼前一团团的洁白,似花朵、似白云,更似那儿时的棉花糖,耳边还砰、砰的响着,一朵朵的竞相绽放,云昊轻轻地摘了一朵,手指轻拂,温柔的心都要化了,

  太公们过来更是流出了泪水,做了摘棉示范,又叮嘱了小心硬壳,背着篓子的众人小心的进了棉田,那闭声屏气样子,大有一种神圣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