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镇安府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安顿好小青,他们叫了饭菜回房间吃,夫子的房间就在他们隔壁,不过去访友还没回来,晚上云乔早早关了门,声称要早睡,其实是进了空间泡温泉。

  倒了一杯葡萄酒,自己酿的,穿着一件绯色的纱衣,自己织的,呸,是自己变的,第五间宝柜已经开了,里面是各种纺织品,差不多都没见过,最妙的是,里面有个玉雕的美人,跟自己一般大,有天觉得她光光的,就好心拿了条纱给她披上,谁知竟变成了衣服,还是云乔喜欢的样子,一试非常合身,这才明白,自动缝衣机,哈哈,还有这么高的颜值。

  躺在水中的云乔,已经有点醺醺然了,大脑也有些混乱,这里是哪里?眼帘低垂扫到一个瘦小的身子,这又是谁?

  仿佛这里还应该有个谁?不想了好困,温泉上方的竹叶沙沙的轻响着,小院里的荷花也缓缓的绽放了,散出了粉粉薄雾越过围墙向云乔裹去,云乔的睡颜更加安适了。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云乔迷迷糊糊地念着,谁的诗呢?哗,眼前真的是一大片莲叶啊,荷花呢?云乔身子一纵轻轻飘到了荷叶上面,我轻功这么好了?微微一纵又飘了好远,云乔咯咯的笑着,好舒服!咦?前面有朵荷花呢,云乔飘到了荷前,之见荷花花瓣轻舒,缓缓的打开了,呀呀呀,里面一个白白胖胖的娃娃,好漂亮的娃娃,云乔刚刚伸出手去……

  一个冷战,云乔睁开了眼睛,哪有什么荷花?哪有什么荷叶,只有温泉的水雾袅袅升腾,原来刚才只是个梦。

  一个念头,瞬移回到了卧室,换上睡衣钻进了被窝,闭上眼睛回味着刚才的梦,不知不觉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云昊早早来叫她起床,吃了早饭他们几个同窗要跟夫子去会友,说是会友,其实是他们的学生会文,考前交流交流策论什么的,多些见识。

  云乔也自己上街玩了,这里是镇安府,辖下有四个县,过了县试的考生都来了府城,街上人流不息的,还真是热闹,墨香阁,看到了一间书店,进去一看,嚯,全是人,算了,一个小丫头不跟他们挤。

  这间人少,原来是卖家具的,古代的家具做工真是精良啊,不光木头好,那上面的雕花更好,云乔只能看看,现在她可没地方放。

  走过了瓷器店、脂粉店、成衣店、还有棺材铺子,只见前面一个帘子高高挑起,上面一个酒字,哈,找到了,里面卖的是杏花酿,闻起来酒香浓郁,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味道当然没法马上知道,小姑娘怎能当众饮酒呢?只能回去再说了。

  找了个死角,酒扔回了空间,继续逛着,什么味,好香,原来前面是一座酒楼,大大牌匾:春熙楼,云乔表示肚子饿了,里面人声鼎沸,多是些学子模样的,云乔只好在一楼找了个角落,点了三个菜,想尝尝味道,其中便有顾九娘推崇的那只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