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回家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外面隐隐传来叫她的声音,不管了,扶着树就给扔进了空间,只见地上出现了一个大坑,小谭也不见了,

  云乔有些心慌,也跟着闪了进去,空间没什么变化,还是一派的祥和,

  小树呢?她四处地寻找,只见小树落在了温泉边上,树上的果子还在微微地摆动着,底下小谭依旧,竟闪着一圈圈的波纹。

  云乔转身就跑了出来,一道白光刷的落到了她的肩膀上,云乔没顾着安慰,急忙的跑出了山洞,几个起纵来到了人参旁:“哥,我在这里,快来、快来,”说着将小貂儿抱在了怀中。

  云昊气急败坏地跑了过来,看到妹妹笑嘻嘻地站在那里,松气的同时火也有些上头,板着一副面孔,全然忘了,这里他刚才好像跑过。

  “哥~,你来看,这个肯定是参王,对不对啊?小貂儿,”

  怀里那货傲娇的撇了一眼云昊,冲着云乔如捣蒜般地点着头,

  云昊这才看到妹妹抱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它不会咬人吧?”

  “才不会呢,可聪明了,这个还是它找到的,哥,你快挖呀,”

  正说着话,秦叔、大锁也过来了,看到这棵参都来了精神。

  刨了有一半时,秦叔的手抖的不行,参的表皮紫的发亮,根须虽粗却不多,看着那一圈圈的纹路,怕是千年以上了,妥妥的参王啊,看来谁的命跟小乔儿也不能比呀!

  战战兢兢的包好了参王,大家一统计,不算这个和灵芝,光参就挖了八根,年代不一,最少的也有几十年了,太小的都没动,还有一些天麻、首乌,年代都不短,还真是满载而归呀!

  看看天色也该下山了,下去的路要难走一些,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嘛,尤其还是上了冻的,所幸在天黑之前他们下到了峰底。

  远远的看到篝火,云乔高兴的指给大家看,秦叔也明显的松了口气,步履轻快了起来。

  远远的两只小黑点,一跃一跃的,一会儿就扑到了跟前,小尾巴拼命的摇着,咦?气味不对,顺着味道看去,小灰的毛炸了起来,“镇定、镇定,认识一下这是你们的小弟,”

  云乔安抚着俩汪,小貂儿眨巴了下眼睛,竟用小爪子作起了辑,还发出“嗡嗡嗡”的叫声,

  “哈哈哈,笑死我了,”众人一齐大笑了起来,俩汪也无奈的又摇起了尾巴,小灰斜了一眼,算你识趣。

  刚刚迎上来的小锁三人也被貂儿萌到了,却被它躲在了怀里,不许摸。

  火堆旁摊了一地的猎物,看来他们三人也没闲着,晚上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说着美事,两厢互通了有无,这上山的跟留守的都有说不完的话。

  第二天的傍晚,这一行人才回到了家,路上的艰辛更甚于去程,只见一个个灰尘满身,衣服也不甚完整,脸上一条条的灰,唯有眼睛闪闪发亮、配着满脸的笑容。

  秦叔看着完好的六个孩子两只狗,对李叔说了声:“交给你了,”

  自己跑到厢房,倒下就打起了呼噜,昨晚为了孩子们保存体力,他一夜没有合眼,

  “哎呀,这也不洗洗,吃了饭再睡呀,”秦婶嘟囔着,忙拉了小乔儿看,这几天可担心死了:“婶烧了热水,快来洗洗去乏,”

  听着温暖的话语,闻着饭菜的香味,看着围着他们忙碌的家人,嗯,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