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送柴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云兴海回来时,后面跟了两个人,爷爷云兴山和背着行李的大堂哥云旭,今天族长去说的时候,云兴山有点头上砸大饼的感觉,一再的叮嘱云旭好好干,

  人心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当初云乔兄妹乍富的时候,老宅人的反应就是凭什么他们有,应该全都交回来,

  后来随着兄妹俩的实力一步步强大,财富越来越多时,他们反而不敢想了,虎头峰的事情随着两家盖房,被大家传扬开了,张氏也想要闹点回来,却被云兴山严令坚决不许去!其实去了也没用。

  现在云昊跟小儿子同为童生,心里的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见到云乔,云兴山只是问了云昊的学业,得知他今年并没有参加院试,而不是没有考过,愕然的看着云乔,

  “陶夫子说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哥哥年纪还小,阅历也浅,策论写出来也不过是人云亦云而已,写不出多少自己的观点,

  用这三年扎扎实实多学一些书卷,明年我们还要去寻找爹娘,这一路上多增些历练,三年后再考。”

  听到云乔的话,云兴山羞愧的低下了头,想起了那个疏朗大气的二儿子,当初做那种决定不能说他什么,毕竟还有一大家子老幼,可后来的做法……,他没脸再待了,只拍了拍云旭,掩面而去。

  云旭心里也很复杂,他是这一辈的大哥,家里的长孙,现在有了这么出色的弟妹,他是又自卑又骄傲。

  云乔没留下吃午饭,和云旭赶着车急急地回了县城,

  赶到店里的时候,中午的忙劲刚过,李华几个趁中午休息来店里帮忙,

  李华在锅前卖劲地炒着,剩下的人不是在劈柴、就是淘栗子,

  李叔、李婶吃的晚,才刚端上饭碗,看见云乔两个进来,李婶忙去厨房端饭。

  云昊看见领来的是云旭,眼睛闪了闪,笑着接过了行李:“旭子哥,你先吃饭,吃了饭再熟悉熟悉,”

  下午,有了云旭这个生力军,云乔带着李婶母女回了家,李文却要留着帮忙,翠妞笑他是被香味勾引的,气的他小脸通红。

  家门口怎么挡了一辆牛车,一看人却原来是秦叔,牛车上堆着高高的柴火,秦叔搓了搓冻僵的双手,笑着对云乔说:“叔新买的车,以后不用买柴了,叔给送。”

  秦叔将柴火放进了柴房,翠妞已经打好了热水,先让他洗了手,由于饭还没好,云乔拉他上炕先吃点荷包蛋,

  这才对他说:“叔呀,以后千万别送了,我哥他们休沐的时候会上山打的,你这一路上要冻坏了,”

  秦叔看着云乔着急的脸色,只好应了下来,吃饭的时候云乔说了栗子铺的事,并问秦叔想不想在镇上卖?

  现在地里已经没什么事了,云乔不怎么喜欢秦叔进山打猎,冬天进山危险是很大的,看到他有些犹豫,忙说栗子她买了很多,能够供得上,可以在镇上租个小门脸,也用《粒栗香》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