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马文才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出来跟小伙伴一说,正在烧水的张戟也点头说,以前做任务时也喝过这个,

  没人追究云乔好好的去钻什么洞,兴高采烈的两人一组钻树取水,等到肚子和水囊都装满时,马车再次开始了赶路。

  马车一直沿着小溪前进着,走了约莫有一个时辰,道路渐渐的狭小崎岖起来,因为比较颠簸,三人只能安静的坐着,

  云乔教翠妞默记着乘法口诀,她的心算学的很快,云家的宗旨,那就是人才不可浪费。

  当云乔以为自己的骨头要散架了,马车缓缓地停了,

  张戟在外面说道:“姑娘,我们在这里打个尖吧?”

  云乔连声说好,再走可不得散了,翠妞呲牙裂嘴的挪着腿,唯有姬娘利利索索的先跳下车,在底下接着云乔和翠妞。

  下来一看怪不得张戟停了车,这儿有一条小路可以下到溪边,小路的尽头是一片平地。

  张戟先将马从车上解了下来,让它们吃点饲料、舒散舒散,自己背了弓要上山打点野物,云昊看到也有些手痒,跟着张戟跃上了山坡,蹭蹭的就不见了。

  剩下的人拿了做饭的家伙,又将车推到路边锁好,他们牵着马就去了平地。

  李华去周围打柴,云乔用溪水洗了把脸,转身看到姬娘已经架好了小锅,

  自己先去给马儿加点油吧,加好油的马儿精神抖擞的啃着青草,当然是被偷偷扔出来的空间草,盆里绿色刚完,云昊两人就从小路上下来了,拿着两只兔子一只鸡。

  流口水的不止云乔一个,待到野物架到火上时,姬娘的米粥已经飘出了香味,云乔拿着调料在肉上面抹着,翠妞忙着给铁篦子上的包子翻身,一时间各种香味交织在一起,从路上勾下来两个人,

  阿呸,人家是看到通到溪边的小路才下来的,坚决不能承认是口水勾下来的,某男口是心非的想着。

  “哈哈,各位兄台好,人生相逢即是缘啊,在下马文才,南山县马家庄人,想要在此打尖,如此巧碰见了诸位,相逢即是缘啊!阿成,把咱们的饭食也拿来,我们合在一起吃吧?”

  云昊面色有些僵硬,这也太有点自来熟吧,却也不好意思硬推,只能尴尬的笑笑,

  这马文才本事了得,在野物烤熟的时候,已经能自若的与众人聊天了,东拉西扯的还拉出了云昊学院的同窗,这简直……是吃货的典范啊,

  马文才使出了浑身解数终于吃上了烤兔子,咱一个文人,耍嘴皮子行,抓兔子不行啊,

  看着他的吃相,云昊赶忙揪下兔腿递给妹妹。

  那边马文才还拿着他的饼子让着李华,至于张戟他有些气场不合(其实就是害怕),李华嘴有些抽抽,转身拿了一个包子默默地吃了起来。

  马文才一见,忙夸赞道:“哎呀,这包子烤的太漂亮了,你看着黄黄的多匀称啊,哎呀,这小妹妹的手太巧了,哎呀,这都翻出香味了,”

  这一通夸的翠妞红了脸,害羞的递了一只给他,旁边的阿成两只手都捂住了脸,太丢人了有木有,

  那马文才将包子一把塞到阿成手里,又满眼的期待看着翠妞,阿成看着啃上了包子的少爷,简直是不知道说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