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搜寻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接下来的两天,云乔三人是餐风露宿、日夜兼程,没消息的时候好像父母离得很远,

  虽然云昊一直有着寻找的愿望,其实内心还是接受了父母已亡的说法,只不过有点死要见尸的执念,

  云乔就更不用说了,印象都比较模糊,这次得知了父母还活着,他们是一分钟都不愿耽搁了。

  第三天中午三人就进了通城,按照说好的,去东城找了家客栈,一番洗漱后又吃了点热乎饭,这才觉得活了过来。

  到了这时,云乔没再对张戟隐瞒,她有本事暗查父母的下落,

  在这里拿画像打探极易曝露,打草惊蛇可就坏事了,张戟没再多说,表示自己会留在客栈等他们的消息。

  云昊已经从伙计那打听了地方,那一片叫下江区,出城走一段,看见一片房子就是了,那里住的,多数是跑商的人家和码头上干活的,人员比较复杂,云昊扮成了行商的模样,云乔做了小厮,两人也没骑马,只是快速向城外走去。

  接近居住区时,他们放缓了步子,云乔外放神识一间间的搜寻着,其间云乔喝了几次灵液,即便这样精神力也消耗殆尽了,

  云昊看着妹妹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忙止住她说:“先歇一会,不要太勉强了,”

  云乔停下来,把搜寻的人家跟哥哥分析着,其中有一户他们两人都觉得奇怪,

  说是一家子吧,家里的那几个男子面容、身高各异,年龄却是相仿,要说只是同住,上房却住着一对老夫妻,还带着四个孙儿,完全是一家三代的住法,

  算了,先找爹娘要紧,恢复一些的云乔再次开始搜寻,就这样停停走走,天要擦黑的时候,这一片都看完了,

  可是,并没有看到父母,云昊看着疲累不堪的妹妹,强行压住失望的心情,安慰她说:“我们先回去吧,不管怎样,他们在这里出现过,就一定会留下痕迹,来,哥哥背你回去,”

  云乔忍着不适笑着躲开了,弹弹衣服给哥看,咱现在可是一个小厮呢。

  晚上,云乔躺在温泉池里,将那一片的情况一点一点的回放着,他们搜到后面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要说该回去的人都已经回去了,可是有几个院子却没人,但是也不像没人住的样子,庭院挺干净的,卧房里的被子都叠的好好的,厨房也有蔬菜粮食,

  先前奇怪的那家,对啊,那家最奇怪的是,有孩子却没孩子娘!云乔一下子做了起来,就说怎么那么怪异,想到这里,云乔决定再去探探,阿离刚才已经骂过她了,火阳果是恢复精神力的圣品,她却忘了这事。

  云乔穿上了类似现代的登山服,运起轻功,向城外飞驰而去,当然城墙什么的不在话下,

  到了下江区,她先去看了那一户奇怪的,这一看大吃一惊,那些壮汉子都不见了,反而多了一些女人,女人都昏睡着,那四个孩子却不见了,到了这时,基本可以断定了,这里是个贼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