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云兴山的希望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饭后,京城那户的男人请主家赐名,这家本姓刘,也是旧主家的姓,现在既然有了新生活,名字也应该一并换掉,

  刚才的这顿午饭已经轻易的收服了他,虽然只有一个汤,可那是因为仓促,搁别家那铁定是残羹剩饭了,

  云昊想了一会就说:“你们都姓白吧,这是我娘亲的姓氏,名字还叫你们原来的,”

  那一家三口就叫了:白辛、白琴、白银,一家五口便是:白林、白花、白江、白河、翠柳,

  翠柳是云乔起的,因为她的原名竟叫二丫,奶奶的二丫,改了!这样叫起来也顺口,云昊拿了卖身契欲去衙门备案,却被小松和丫丫左右抱住,

  “少爷,您也给我俩写个身契吧,如果二叔找来,我们也活不了,”

  一旁的姬娘说道:“没有身契,若是他家人找来,咱们也救不了,况且,鸡鸣镇上花的钱,买几个他们都够了,有了身契他们就是主子的人,”

  李文忙回房拿了几张单据,“这是当初药堂的单据,可以证明为丫丫花的银两,写张身契应该没问题。”

  “我们也要改名字!”最后云家多了白松、翠薇,

  新出炉的身契一律写在云乔名下,她无奈的看着哥哥,只好收入空间,

  三天后他们就要上府城了,云乔决定,她还是跟着妥帖一些,

  白辛一家就留在了县城,白银专门做了云昊的小厮,白松和翠薇也暂时跟着小姑,

  云乔带着白林一家回到了东山坳,一回去看到大姑一家也到了,这样一来住房明显不够了,

  云乔跟着爹娘在外面转了一圈,决定把旁边两边的空地全买下来,

  “两边各盖一间跨院吧,多盖两排房子,咱家仓房也不够呢,”云乔拿了银票对爹爹说道,

  云庆义看着银票眼都直了,一千两?听到闺女的解释忙小声说道:“剩下的你就好好留着吧,给你自己留着,家里这些足够过日子了,”她娘也拉着她直点头,

  说着云爹就打算去找里正买地,却被云乔拉住袖子,“爹~,你打算怎么盖呀?”

  云庆义看看自家院落,再看看女儿的表情秒懂,“爹去县里请鲁记,必定给我闺女盖的漂漂亮亮的,”

  三天以后,云家的新房动工,云乔带着姬娘、翠妞去县里和哥哥汇合,他们将带着云氏宗族的期望赶赴府城,

  云氏家族的另一希望已早早去了府城,就看今年是一枝独秀呢?还是双枝折桂,当然空折枝这点云兴山没想,也不敢想,

  这次给四儿子的费用,用尽了俩老的棺材本,其中小女儿的聘礼也全数拿出,已经考过八年了,今年怎么地也会中了吧。

  去的路上,姬娘提议在府城也买个院子,以后就是游玩也方便很多,云乔听了有些动心,可是姬娘说话的时候,她怎么觉得有些违和?

  姬娘不是个多话的姑娘,她斜眼看着翠妞,只见那丫头傻乎乎的笑着,再快速看回姬娘,哇,眼睛竟躲闪开了,“张姬~,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