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瘟疫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原来那小狐已经踏入了妖修,种点地对她来说是小意思了,播种、浇水都能用法力完成,最后说定,每个月另给他们两瓶灵液,灵米田就开在了他们那片,云乔也给他们扩大了活动范围,

  云乔这边开启着吃吃喝喝的生活模式,朝廷上又出事了,云爹还没到上朝那级别,不过,大司农回来告诫了属下,

  “最近都老实点,虽说事儿没出在咱这儿,可是皇上最近可没好性子,谁也别这时候往枪口上撞,”

  听爹一说,云乔也觉得可能事大,籍田处那么个冷衙门都开始谨慎了,何况户部、吏部、兵部等紧要部门呢,可是这又关咱们什么事?

  云乔想着让爹告个假得了,她带着爹娘出去逛逛,反正现在各处的管事都很得力,家里最大的进项非锦绣织坊莫属,那里是之青、之蓝在管着,绝对的有能力有忠心,

  可是爹的假没告下来,“朝廷有事了,你们都想缩回家啊,那平时养着你们干什么?”

  大司农的脸从来没这么冷过,云爹委屈了,平时咱也没闲着呀,可是这时候谁也不敢再说啥了,准时按点的天天应卯,

  云乔一看这形式有些严峻啊,就跟大嫂商量,约束府里下人,两座伯府基本都实行了门禁,菜什么的有庄子上送,平时出门的制度更严了,

  就在云家闭门过日子的时候,李煜来了,除了给他姐送些吃食,更是给带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平城有瘟疫了,所以这几天朝廷为了派谁去吵的很厉害,”

  平城?离咸安很近的一座城池,“什么瘟疫,没旱没涝的,好端端怎么会有瘟疫呢?”云乔不解的问着,

  “这个现在也不清楚,上报的消息是,城里很多人得了怪病,严重的已经死了十来个,主要是爆发的太快,又找不到原因,所以推测是瘟疫,”

  “那咸安没事吧?”李琦着急着自己的相公,

  “现在圣上已经下令将平城封了,所以去咸安那边路也不通了,倒是没听说那边有什么问题,”

  瘟疫来的很蹊跷,一般自然灾害后,因为对尸体处理的不及时容易发生瘟疫,她当年在特战队时,还陪同专家去灾区处理过,

  可是东唐今年风调雨顺的,难道是鼠疫?肆虐欧洲的黑死病?这种病在中国也当做是伤寒,如果是鼠疫,死亡率会很高啊,

  云乔倒不为哥哥着急,以云昊现在的体质别说瘟疫了,就是下毒也未必能伤到他,可是鼠疫的传播速度是很快的,

  当年的英吉利海峡都没挡住,平城离咸安不远,要传过去并不难,到时候可能就要封城了,

  想到这里,云乔要知道朝廷是个什么态度,这关系着千百人的生命,当下叫张戟去请明睿过来,结果张戟刚走到大门口,就碰上了前来的明睿,这次他没跳墙,而是走的大门,

  云爹他们也为了儿子着急的不行,见到他来,忙了大厅,云乔也得了信赶来,

  “这次瘟疫太厉害了,早期发病的基本都死了,朝廷打算让皇上祭天下罪己诏,组织太医院再征招民间大夫,可是没人敢领队去疫区,所以朝堂上吵的一塌糊涂,”

  “那现在有结果了?”云乔猜测着,

  “嗯,那些不怀好意的推举我哥哥,我在殿上抢了这差事,”明睿说的面无表情,

  云乔心里顿时对他有些心疼,说起来他也不到20岁吧,可是国家的这些烂摊子总得他想办法收拾,还不得父亲的待见,

  “皇上是什么意思?让你带着大夫去?如果是疫情需要很多药材的,这些都有吗?”

  明睿听到一默,停了一下才说,“太医院的副院正带队,药材他会准备一些,可是数量好像不大,说是到了地方再想办法,”

  云乔啥都不想说了,看到爹娘也用着怜悯的眼光看着他,大概想法与自己一样吧,“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行,”

  “不准去,”

  “你不要娘了?”

  “啊,你疯了,”

  四个人四种回答,但是都是一个意思,娘更是跑过来死死的拉住她,只有卿姨在一旁红了眼睛,

  “娘,女儿没跟你们说过,机缘巧合我会了医术,对付这种瘟疫有点把握,最少,我自己不会染上,我有药,是吧,王爷,我过去还可以跟哥哥联系,起码要知道他没事才行,”

  “那你也不许去,人家有太医院呢,你凑什么热闹,你哥一个大男人,他一定没事的,”

  云爹反对的很激烈,自己的小闺女怎么能去那种天天死人的地方?这几天他们那里也得了一些消息,说起来要吓死人的,

  “你把方子写下来给我就行了,你去什么去,再把那什么药给我一点儿,云昊那里我会跟他联系,你就老实待在家里,”明睿的话,爹娘都爱听,关键时候,王爷还是不错的,

  李琦在旁边也松口气,要是妹妹去了那么危险的地方,夫君知道了还不得急死啊,

  云乔看着亲人的反应不是不感动,不过现在事情既然这么危急,去的又是明睿,

  “爹、娘、嫂子,平城的疫情现在还不能判断是什么,所以我也出不了什么方子,但是我师父曾经教过几种瘟疫的防治,我必须要看了才知道,

  女儿保证,我自己绝对不会出事,如果控制不住,传到咱们这里也是迟早的事,封是封不住的,”

  云爹不说话了,女儿的本事他知道一些,要说自保他是相信的,可就是心里过不了,看到爹的态度有些软化,

  “我在明大哥账下扮个亲兵,一切事情都暗地进行,一但控制住了,我就回来,到时候跟哥哥一起回来,”

  “唉,爹也不说啥了,你保证的,好好的去,好好的回,王爷,我闺女还小,你一定得多顾着些,”

  “我不同意,一起去的有太医院,大不了你把几种方子都抄给我,我会让他们酌情处理,不许去,我来就是告诉你要乖乖在家,”

  明睿说完转身毫不犹豫的就走了,走到门口还对着张戟说,“你们姑娘要是出去了,唯你是问!方子抄好,让贵叔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