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第 三 十 章 七长老的离开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七长老离开了竹林岛,并且在短时间之内不会回来。

  白成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七长老的离开让白成有些不适。

  从进入洪莽山脉到现在已经快要接近四年时间,这四年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两人都是吃住均在一起。

  亦师亦父,此时七长老的突然的离开,让白成心中着淡淡的失落感。而白成以后日子里的训练已经被夏虎开始接手。

  小岛内的一处空地上,夏虎抱着双手站在白成面前细细打量着,眼神复杂,数次欲言又止。

  白成望着夏虎看向自己的眼神也颇有复杂之色,想了想后还是张嘴道:“祖父”

  夏虎神情激动的喃喃半天,最后以白成的耳力也只是听到“嗯”的一声。

  随着夏虎的情绪逐渐恢复稳定,这次望向白成的眼神,却是让白成感觉自己心里毛毛的,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的修练和同族人比起来是远远的超出,但是走出三山村,走出洪莽山脉比起个别的同龄人却是差的远,你也别不服气,祖父我也是为了你好”

  “白泽兄把你带到我这里来,其实是想让你来跟我学夏族绝学心眼术,你也可以说是算半个夏族人。到底能不能学会心眼术,却还是要靠你自己”

  说道这里的夏虎面露古怪之色,显然是如此就把夏族绝学传给白成,心里还是感觉颇为怪异。

  白成听到祖父有可能会教自己夏族绝学当及也是心中暗喜,至于要靠自己,呵呵白成感觉一点问题没有。

  白成开始收敛欣喜之色,深呼一口气后,开始闭气凝神。

  随及转身摆了一个白山起手式,便开始在空地中打了起来。

  而在旁边观看的夏虎却是连连摇头:

  “就你这点实力还想学习心眼术,差太远了,也别浪费时间了,你回去吧”

  抱着双手正看着白成演示的夏虎,挥挥手打断了白成继续演示下去的拳法不屑道。

  夏虎用如此不屑的语气评价自己的拳法,白成脸上也开始变幻起来。

  二长老和族长都多次夸赞自己,七长老在这几年里对于自己的拳法更是赞不绝口,说自己天赋非凡未来一定能修练族内的第六式。

  虽然他是自己的祖父,但也不能一点也不照顾自己的身份,想到这里白成不服气的道:

  “后辈子孙向祖父请教拳法,请祖父赐教”

  “看样子是白氏那帮老狐狸把你保护的太好了,一点心性的刺激都受不得。呵呵,我又凭什么接受你的,嗯算是挑战吧”

  说到这里的夏虎,伸出手来露出左手的小拇指一点点比划着。

  被如此侮辱白成愤怒的双眼几乎喷出来火光,双手紧握,望着夏虎那不屑的目光狠不得一拳打上去,打他个满脸开花,让他知道自己拳法的厉害。

  但族中的教导和母亲的叮嘱还在耳边,对于一些长辈特别是有本事的长辈,一定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想到这里白成强压下心中的怒火,躬手道:“不知如何祖父才会接受我的挑战”

  夏虎听到白成此话后,心里也略松了一口气,自己的本意并不是真的要把白成赶走,毕竟已经有百年没有和人有过接触。

  突然间来了一个八九岁的孩子告诉自己,他是自己的后辈而且还有着血脉关系,是自己的外孙。

  事情来的太过于突然,自己也不善于表露情绪,语言表达能力已经跟不上了思维的反应。

  这和自己本身的实力并无关,而且白成拥有着自己的族血,也是她的外孙。

  夏虎看着白成愤怒的眼神,自己心里也是有些纠结,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搞到如此局面,不过这种感觉还挺爽,就像似自己欺负人的感觉,嘿嘿。

  “我在这圈里站着不动,你前来攻击我,如果你能在一刻钟时碰到我的衣角一丝,你便留下来,如果你能逼我走出圈外,心眼术立刻教给你”

  夏虎边说边用脚划了一个圈,示意白成前来攻击。

  白成把腰间的弯刀顺手丢在一旁,甩了下手臂摆出白山起手式,对着夏虎所在的方向猛然一踩地面,身子瞬间便到圈外,冲着夏虎脸上就是一拳砸出。

  拳风呼啸间便打在了夏虎的脸上,白成微微一愣,这么容易就得手了。

  还没等自己明白过来,只感觉身子被人用力一甩,又落回了刚才所在的位置。

  稍微一回神,便明白了过来,刚才打到的只是残影,祖父躲闪的速度太快了,自己就连动作都没看清,只看到残影。

  必须要看清动作才可以,先试探着看他速度到底有多快。

  想到这里的白成,双脚一跺地面,身躯便直直的飞了过去,起手又是一式砸拳冲向夏虎的脸部。

  这次白成把力道收回了几分,开始留意夏虎的动作。

  没等看个真切,一道如电般的手瞬间抓住白成的手臂甩了出去。

  借着这股甩出的力道,白成在身体倒退间,一脚踢了过去,这次踢的有些失了准头,夏虎的身子更是动都没有动弹一下。

  白成再一次被甩回刚才的位置,刚落到地面双脚微弯,借着这股弹力,身体便直接弹起,如同一只大鸟一样向着圈内扑来。

  这次白成的心思很是简单,很明显祖父的速度和力量超过了自己,自己无论如何也是摸不到他身体的一角。

  所以只有扩大攻击面积,只要自己的攻击范围,大于你所能移动的范围,我看你如何躲。

  如此想着,身体便是临近了夏虎所在的位置,圈内的夏虎见白成不在一味的蛮冲直撞,而是换了种方式不由的赞许的点点头。

  在临近圈内的瞬间,白成猛然一个加速,向着圈内的夏虎手打脚踢起来。

  这次的攻击一点力气和章法都没有,就是为了加快速度,让自己整个身体去压挤圈内的空间,想办法把他赶出来。

  圈内的夏虎见到白成胡乱的攻击,微微一笑,身体骤然拔高轻轻一脚踢出。

  白成便被踢出了圈外,翻滚了几圈后,又回了刚才所在的位置。

  这次被打回来的身形,并不是刚才那么潇酒,白成起身拍打了下自己身上的灰尘,开始认真的思考起对策来。

  速度,力量,灵活等等自己都不行,自己有什么优势,几乎一点优势都没有。

  不对还有一点优势,他被限制在了圈内,武器是不能用的,暗器,暗器太卑鄙了吧?

  并不是说用暗器卑鄙,自己不反对用暗器对付敌人而取得胜利。

  而是此时如果用暗器获胜,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

  有什么办法那,随着白成思索,脚步却是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夏虎所划的圈一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