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第 五 十 章 人族兄弟你好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刚了解清楚此处的情况,便是听到一声爽朗的笑声从自己身后传来:

  “人族的兄弟你好,小兄弟很是面生,莫不是刚来的某家商号吧”

  白成转过身来,在其身后正站着一老一少,老者身着管家服,而那少年却苦力打扮,讲话的正是那老者。

  此人一身管家服,面上红光满面,大腹便便的样貌,眼珠子正转动着,显然是想从白成嘴里探听些什么。

  白成虽然年龄小,阅历少,但毕竟从小就接受一些种族知识教育,关于商行这方面,白氏也有,略有所学。

  而且,在洪莽山脉是没人关注你的年龄,只看实力。

  稍微思量间,便了解这位同族打的什么主意。

  “兄台好,不知找在下有何事”

  白成虽然知道对方的心思,却是不想理会,反而回问。

  “哈哈,小兄弟误会在下了,我只是看小兄弟衣着不凡,有心想要结交一番”说着便拱拱手。

  “自己年龄小,财又没外露,身边也就跟了两苦力妖修,有甚可图?莫不成以为我是新来的商行,想探听些消息”

  瞬息间白成便已思量完毕,面带微笑拱手道:

  “小弟白成,不知兄台如何称呼”

  “小兄弟,本人姓柳,单名福字,你可以称呼我为老福。在这黄涡城内也算是小有名气,主要做些毛皮、草药生意,哈哈”

  “柳前辈,直是失敬,我刚到这黄涡城内,对此城还一无所知,还要多请兄台多多指点”

  “好说,好说,前面便是我柳家商铺,不如进去坐坐”那大腹便便的老福,伸手邀请道。

  白成不好推词,便随那老福一起走入,广场外一家挂着柳家牌坊的商铺。

  店内正有一老者在招待着客人,见到众人前来,忙端上茶水请之入内。

  “小兄弟家世定然非凡,不知是那家商号,说句不客气的话,这洪莽大陆,还没有柳某不知道的商号”

  白成奇怪,自己一未露财,二未表明身份,这老福是从何得知自己家世非凡的。

  顺着老福的目光看向自己的衣衫,白成瞬间明白了,原来是族内赠的衣衫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哈哈,柳前辈说笑了,我非那家商号,此次黄涡大仙过千年寿诞,正随长辈出来见识见识世面”

  那老者面露释然之色,笑容更加灿烂:

  “小兄弟,不知道你对这黄涡城怎么看”

  “哈哈,柳前辈开玩笑吧,小弟我刚到这黄涡城,那有什么见识,这点还要向您请教啊”

  那老者见白成人小,却是很油滑,不好套话,便拱拱手不在打机锋,直奔主题道:

  “小兄弟,可知这黄涡城内有两条商贸通道,一条通往人族,一条通往兽族,路途近五千里”

  还不待白成回答,那老福肃然道:

  “黄涡山主的千年寿诞,除了一些大山名妖,名湖大隐之外。前来贺寿的不都是想探听此城商路的情况,好为族内铺路开道吗”

  说到的这里的福老,双目含笑的看着白成,显然认为白成也是来这黄涡城打个前哨站,接着又继续讲道:

  “但是,在三十年前,黄涡山主和另外三位天人高手合力毁掉了另外两城,却是跑掉了一些余孽”

  “这些余孽虽然在这三十年不断的清理,已经几乎销声匿迹,但还是有些苟残活喘,不断对着商路上的商号搞些破坏,这些余孽真是该死”

  福老咬牙切齿道,显然是自家的商队,在这些余孽的手下吃了些暗亏。

  “我观小兄弟你身着不凡,定然有着长辈陪同,不知寿诞结束后,可否一起结伴而行,这样大家可以相互照应”

  还别说,白成见识了此城的繁华后,还真有为自己白氏在此探听、开铺的心思。

  自己有着祖父的关系,而祖父和这黄涡之主还有着莫大的交情,自己白氏还不是在这黄涡山内横着走。

  如果这条路通了,每年不知道要为族内增加多少利润,为族内要增添多少娃子。

  但听闻这福老所言,此地还有着风险,而且风险还不小的样子。

  敲着桌子的白成在思量片刻后,抬头直视柳老说道:

  “柳老,此事还不是晚辈能做主的,不知能否暂等几日,等晚辈请求长辈后,在告知柳老”

  白成没有拒绝,也没有贸然答应,只是含糊的先放着。

  “好说,好说,哈哈,小兄弟请喝茶,这茶可是我家小姐从万里雪域带来的,专门用来招待贵客”

  白成不置可否的笑笑,端起茶杯轻呷一口,一股清凉之意直冲脑门,仿似整个人都精神许多。

  茶倒是不错,可事也谈了,茶也喝了,也该拍拍屁股走人了,白成便拱手准备离去。

  还不待张嘴,便听到外面一阵似争执的声音,还有一些货架被推倒的声音,好奇之下露出询问之色看向福老。

  福老脸上笑盈盈的表情也收了起来,变的阴沉似水,显然对于店铺内的事情也是不太明白。

  福老站起身子拱手道:

  “小兄弟,真是失礼了,店铺内看样有些麻烦,招待不周,招待不周”

  白成见主家有事,也不好掺合进去看热闹,便拱手略先告辞。

  见的白成身影消失在门外,那老者向身后苦力装扮少年道:

  “小姐,我看这小兄弟身着不凡,身后定然有着长辈陪伴,所以擅作主张,拉他进一个月后的黄涡交易,毕竟多个人多份力量”

  那苦力打扮的女子,优雅的走到之前白成坐位前,拿起白成喝过的茶杯把玩着,也不知在思量着什么。

  良久后,那女子抬头看向一直躬身的柳福莞尔笑道:

  “这少年道挺有意思,年龄不大,却是有了几分油滑的感觉,也不知道是那家的少年郎”说完这话便起身步入内屋。

  那福老擦擦额头冷汗,忙道:“小姐,我马上委托人去查”

  隐隐从内屋里传来一声淡然的:“不用,处理下店铺内的事情”

  “有意思”

  走出柳家商铺的白成,发出一声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