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第 六 十 章 玲珑剔透的心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第二日,感觉身体无甚大碍的白成,天刚蒙亮便己爬起,在院内活动肢节。

  躺了两晚后,身体仿佛少了些灵活。

  白成一边活动着四肢,一边安排人手前去给牛大他们传话,让他们前来听候差遣。

  白成在入山前,曾听到两牛讲过一件事,在这黄涡城内有座书院。

  听闻此事后,白成一直想要拜访求教,却因酒楼事情给耽误了,今天闲了下来,又念及此事。

  坐在院内石桌前正调息的白成,还没等到两只牛妖前来。

  却是等到了梅小红拽拉着梅小青,风风火火的从大门外闯了进来。

  刚进大门,便四处大叫着寻找白成所住的庭院。

  白成这才回想起来,自己在当初送别时,曾许下承诺。

  说要送给梅小红一份特别的礼物,如今人家债主都找上门了,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准备。

  想到这里的白成,扭头看了眼自己的卧室,卧室处的破洞都还没有修缮,那里有什么礼物,更是无处藏身。

  慌乱间,小院的大门却是被梅小红猛然推开。

  推开大门的梅小红,三步两步的纵到白成面前,笑吟吟的望着白成,两汪清水似透出光亮。

  白成被盯的不好意思,只感觉羞愧的慌。

  自己承诺过人家的事情,却是给忘掉了,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无奈只好清清嗓子说道:

  “那个小红啊,你的礼物”

  话还没有说完,梅小红猛然伸出双臂搂住白成的脖子。

  白成被梅小红双臂紧搂,只感觉自己呼吸困难,两眼似要翻白,苦笑着在心底暗暗道:

  “不是吧,这么报复我,完全是想杀了我啊。难怪母亲教导我,永远不要得罪女人”

  “谢谢你,白成,你的礼物我很喜欢,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只玉兔的”

  “玉兔、礼物”白成有些发愣,不明所以的喃喃道。

  “是啊,你让小青妹妹带给我的礼物”

  梅小红说着便从怀中掏出一个玉免,放到嘴边轻一下,又小心翼翼的放回怀中。

  白成思索了会,偷眯一眼梅小青,正见到梅小青盈盈笑来。

  白成瞬间便明白了,真是玲珑剔透的女人啊,不过,她是怎么知道自己忘记准备礼物了。

  没聊多久,两头小妖也收到消息,前来听候差遣。

  梅小红听到白成要去黄涡书院,也咋咋呼呼的要一起去,白成心中有愧,只能应允。

  黄涡山的黄涡书院,处于黄涡山山腰处,距离白成的庭院走了十几刻钟便到了。

  这是一地处偏僻的位置,门前静清清的。

  无论是路过此处,还是前来求教学识的人,均是小心翼翼,无任何的杂吵,只有无尽的恭敬。

  几千年来,无论黄涡城是衰败还是繁华,无论城主换过几次,此处似长久如此般,安静、详和。

  在洪莽大陆,任何一家书院都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地方。

  无私,包容,传承,是洪莽人对于书院的认知。

  白成抬头打量着眼前的书院,书院很是普通,门前两棵怀抱的槐树,一处矮矮的围墙。

  围墙矮小的似只要撑起身,随便一跃便能跃进,白成很是好奇,建这么矮小的墙壁有什么用。

  抬步向门前走去,大门很普通,正向内开着,门内有一影壁墙,挡住了白成的视线。

  白成细细的打量着书院的大门,感觉还不如自家庭院的门宽大。

  门上漆器早已脱落,门把手处更是油光发亮,似长久的摩擦造成。

  而门上却是一块长条石板当作门檐,石条正中刻着四个歪歪扭扭的大字,黄涡书院,既无对联,也无装饰。

  白成感觉自己随便在地上划划,都要比这几个字要好看许多倍。

  满脸失望之色的白成,手指着这处不知是门檐,还是石匾的位置,向牛家兄弟发问:

  “这就是你所说的黄涡书院?让我很是失望啊”

  白成虽然不是以貌取人之辈,但这家书院给人的第一印象,和白成心中所想的落差真是太大了。

  大失所望之下,情绪语言难免有些放肆起来。

  “你个无知小儿,在这里瞎说什么那”

  不待众人回答,从门内传来一声粗犷的怒喝。

  众人连忙向着门内望去,门内影壁墙后正走出一位巨汉,三二个跨步间,便从那矮小的围墙上跨了过来,站到白成面前。

  白成高仰着头,目视面前的巨人,此人身高近三米,两个白成加在一起估计才能高过一头。

  抬眼便见似鬼怪的面庞,尖长的脸廓,蓬松的胡须。

  血红色的大嘴,外露两颗尖粗的巨齿,在通红的鼻梁两侧还布满了白色纹路。

  此时巨汉两双如拳头大的蓝眼,紧紧盯着众人,整张脸红蓝白交错间,面似鬼怪,犹散发着无尽的煞气。

  众人被此人的相貌吓的连退三步,白成离的最近,受到的冲击也最深。

  张大了嘴巴,双眼瞪大,摆出一式白山拳法防御式。

  “魈鬼不得无礼,你会吓坏我的学生的”

  原来这是一头山魈,难怪长相如此恐怖。

  不过从那来的声音,白成装作好奇,掩饰自己的尴尬,四处寻找,摆出的手势却暗自收回。

  众人顺着声音寻去,在那巨汉的脚边,正站立着一位老者。

  老者身材矮小不足六尺,双眼深灰色,双耳尖耸,仔细分辨却是位年长的浣熊妖修。

  老者一边打量众人,一边手拿拐杖敲打着魈鬼的后腿,教训着。

  如此身高体形的差距,只看的众人发愣。

  被老者教训的山魈,鬼怪脸的面庞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向着众人龇牙一笑。

  这不笑还好,只感觉样貌丑陋初始吓人,这一笑,却是笑的众人心底发寒发渗。

  白成不敢在看,怕忍不住自身的情绪,直接出手。

  清清嗓子,向着那老者鞠身行礼:

  “洪莽白氏后生白成,语言蒙浪,还请先生勿怪”

  白成这是第一次把白氏的名头亮出来,如此郑重的表现,只为这里是黄涡书院。

  白成有心前来求教学问,容不得任何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