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第 七 十 章 千年寿辰饮血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洪莽林中的人没那么多的讲究,大家因缘相逢,因缘相识,开心便歌,开心便舞。

  酒桌旁如山高的酒坛,高高叠起,破碎的酒坛满院都是。

  此时的白成正和鳄罗在比拼灌酒,旁边还倒着刚被鳄罗灌倒的猁闵和凌龙。

  远处表演舞伎的侍女,正唱着莺莺语,跳着袅袅舞。

  狐聪从庭院外走来,步入黄獾身边,悄悄附耳几句,并递出一件事物。

  黄獾不停的点头,待狐聪讲完后,悄声退下。

  黄獾站起身来,轻拍几下手掌,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后,笑着道:

  “诸位,很高兴我们在此相聚相识,但是此地却是有些偏小,无法尽性,不若我们转移战场,继续痛饮”

  说道这里的黄獾,转头看了眼主桌上正喝的欢畅的黄涡,见到黄涡点点头,黄獾继续道:

  “今日里长者们为我们准备了些小小的节目,有兴趣的不如随我一同前来”说完后拱拱手,带头走出庭院。

  鳄罗和白成相视一眼,抓起桌上的酒坛,搭肩搂背的向庭外走去。

  身后的青乌,只得无奈搀扶起醉倒的猁闵和凌龙。

  走出庭院的黄獾转向旁边一处建筑,众人步入后,却正是一间练功房,房内地上此时正摆满武器兵刃。

  见到众人不解的目光,黄獾轻笑道:

  “我辈修练自当随性而为,男儿当杀人,醉酒需见血,父亲大人过寿如无鲜血,怎么显得吉利”

  “父亲想起昔日间长辈们相交的情谊,希望我们诸位能似长辈般,同义相亲,同难相济,特别准备了个小活动”

  “在黄涡城外三十里外,有些两城的余孽,刚才守卫们把他们全部抓住后,又分成了五批放走”

  “每批共有三名战士级别的小妖,一名箭手和一名法士。这五股中还有一名兽族的鬼面战士,诸位”

  说道这里的黄獾笑了笑,从怀中掏出一张纸,递给了身边最近的幽绮。

  幽绮看完后,满脸欢喜,传了下去,等白成拿到后,只见上面写着。

  化形草,骨髓丹,凝血丹,虎王拳、轻灵术、重力术、土遁术、水遁术、、、。

  等到白成看完后,黄獾收入怀中继续笑道:

  “随意几人一组,时间不限,每灭掉一队敌人,便可以在这张纸上任意挑选一样东西”

  “如果那组运气好,灭掉了鬼面战士,特别奖励组内的人,每人一颗百年碧竹精华,随时可以找狐聪兑换”

  百年碧竹精华,难道是修练百年的大长腿化成的,自己上次所猎杀的那头,好像只是条小长腿,白成不经有些啧舌。

  不过,自己对于碧竹精华的需求,并不是特别强烈。

  自己还有着心眼术的修练方法,碧珠精华对自己作用虽然很大,但不是必须。

  “如果感觉力不可为,只需要把这件小东西扔到空中,我父亲便会亲自出手”

  掂量着手里黄獾扔来的玉佩,玉佩整体洁白,正中有条法术所形成的游龙,正在不停的旋转,散发出阵阵流光。

  显然玉佩是黄涡所施的法术,用作关健时刻保命用的。

  白成在心里笑道,自己这帮人估计也没人真的会用这东西,随手塞入怀中。

  自己肯定要和小青、小红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另外在找上青乌就好,至于孔家两兄弟,还是算了吧。

  白成抓起手里的酒坛,与鳄罗相视一笑,高举起便仰头灌下,狠狠摔下,放声歌唱:

  风吹绿绦随风摇,庭花相竟千花争。人生相识能几回,与君相逢须醉酒。

  醉酒深处需佳肴,佳肴何处主家寻。歌若莺莺惹人厌,身若袅袅惹人烦。

  亮我霜刃斩断尘,腥光血点展仇颅,待君再入黄涡山,与君共饮黄涡酒。

  捡起地上一把尖刀,顺手挎入腰间,向青乌招招手,和梅家姐妹们一起走出。

  庭院外正站着几名守卫,见到白成四人出来后,走出一名守卫,向白成见过礼后介绍道:

  “见过几位大人,详细情报在下山途中,小人会一一告知”

  “敌人一共二十六人,每组五人,配备武器剑甲,并配有弓箭手,在被驱散时并没有收缴武器”

  “山下的兄弟正时时监控着,己保证他们不会聚集在一起,诸位赶到城外三十里处,自有人联系诸位”

  “嘿嘿,这准备的还挺周全,咱们还等什么,走呗”

  白成听完情报后,掏出弯刀挽了个刀花,兴奋的向前一劈。

  城外三十里一处林中,正有五人狼狈的逃窜着,五人身上破碎缕缕,满是枝条划出的血痕,只有身上衣甲处兴幸免于难。

  而林间正在逃窜的五人,却是身形丝毫不乱,在奔跑行动间,两两相互交叉,互相支援。

  此时,最后面一位腰挎长剑,身材魁梧的汉子挥挥拳,做了一个奇怪的手势。

  奔跑中的五人,瞬间如五朵花开,骤然散开,又聚到一起。

  那魁梧的汉子,指着一位身材削瘦,满脸猥琐的老头道:

  “臭鼠你去看下周围,看有无跟随来的追兵”

  老者微微点头,趴在地上,幻化成一只人立的鼬鼠,寻了一处灌林丛,钻进后不见踪影。

  见到老者离去,那汉子转头对着一位身材高挑,背着弓箭的女子道:

  “苍蔚你去高处警戒下,我和余下的弟兄们商量下,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女子点头,跳上附近一处古树,登上顶部,四处打量。

  “大哥,要我说,还能是什么情况。定然是那黄涡小儿,故意戏弄我们,依我看,我们不如回去和他们拼了”

  一位手拿弯刀,满脸稚嫩气息的少年,神情激动大声叫道。

  “别冲动五弟,前来擒我们的是位妖将,我们绑在一起也不是他的对手,而且,他为什么要放我们走,又不派人追赶,这点很重要”

  站在原地沉思的三人,还没想到什么结果。不远处灌木林中刚才消失的老者却是钻出,向着三人摇摇头,声音嘶哑的道:

  “头,一公里内没有任何敌人,只有几处声响,我也探查过,全是林间小动物,安全”

  汉子点点头,向高树上的女子做了个手势,女子跳下后摇头说道:

  “凌哥,附近十公里并无任何追踪禽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