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第 八 十 章 被拨毛了这是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雅阁房门被轻轻敲响,白成微微皱起眉头,但见到推门而入的雀儿,很快便笑颜逐开。

  “公子,不知这弹的小曲如何”

  雀儿手执白玉酒瓶,轻轻给白成满上了一杯,顺势便想跌入白成的怀中,却是被白成轻搭双腿,无形的躲过。

  “不错,很是不错,可惜就是多了些缠绵悱恻,少了些热血豪情”

  白成似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淡然轻风的评价道。

  雀儿也不在意,坐到白成身旁,身体前斜,双手托着下巴,露出胸间一抹乳白,玉唇轻启道:

  “唉,这青雀楼的女子都是可怜的人,就说这间雅阁内拉弦的梦儿吧”

  “自小便被家父打瞎了左眼,赶出家门,只因家中多了张吃饭的嘴。后来流落到黄涡城内,大哥大姐见她可怜,分别教了他一门手艺和一门功法,许她每日在此拉唱,讨些生活”

  侧头看着白成无动于衷的样子,雀儿眼露兮兮,似呜咽般继续道:

  “而这傻姑娘最大的心愿便是多攒些钱币,好回到家中,让家里生活好些”

  “好不容易攒到手了些银钱,拿回家去,便是被那恶毒的父亲全部夺走,又把她右眼打瞎,还嫌弃她攒的太少”

  “公子你说她傻不傻,可不可怜”

  “可怜”隐隐感到有些不安的白成,抚着鼻粱处,掩饰着自己的不安。

  “公子,你说这梦儿这么可怜,要不要打赏她几个钱币那”

  侧脸望去的白成,正对上那双闪着精芒,看透人心的双眸。

  “哈哈,姐姐,你这故事真感人,呵呵,呵呵”

  白成仰天打着哈哈,在雀儿越来越冰冷的目光注视下,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小。

  看着白成渐渐变幻的脸色,那叫雀儿的女人,站起身来,眼神由冰冷瞬间转化为万种风情,妩媚一笑:

  “既然公子喜欢热血豪情的曲子,那梦儿壶儿,你两人便为两位公子好好轻弹一曲”

  走至门口的脚步微微顿了一顿,在关门时,回头向着白成展颜一笑,颜如百媚,似如桃花开。

  白成扭头和牛二面面相觑,还不等想明白发生了什么,缦帘处的弹奏音,猛然变幻。

  阵阵急促的弹奏声响起,铿镪顿挫间,白成只感觉阵阵热血上涌,全身发热、发烫、恨不得想要放声高歌,发泄心中的豪情。

  音响没过瞬间,弹奏音又猛然下挫,一股莫名的悲伤凄凉感,由心底蓦然升起,逐渐开始蔓延,白成感觉自己已经无法控制心中的悲伤,只想要击塌悲歌。

  身体的意志力,使白成瞬间清醒,感觉到音律的不对,刚站起身来,弹奏的悲音又转变成高山流水,白成心底的不安情绪,瞬间被优美的旋律化解。

  点点头,屁股又坐回坐塌上,还没等到屁股沾到坐垫,那声音又猛然转变,旋如金击、律如玉石,白成的心脏随着音律不停的猛然撞击,似要撞破胸口,挣脱而出。

  白成这次不在犹豫,站起身伸手去挑缦帘,手刚挑开缦帘,还没等看清里面的人。

  一道尖锐刺耳声猛然传至双耳中,白成双耳溢血,嘴里更是一口鲜血喷出,脚步连退,却是被那道音律伤及了内脏。

  正坐着的牛二看到白成吐血受伤,瞬间两眼化做铜铃,抓起坐下的坐椅便是朝着缦帘处砸去。

  从隔帘里传来阵阵锋凌,靠近缦帘的白成,肌肤上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一道银色光芒闪过,瞬间削断牛二扔出的坐椅。

  银芒化做利剑,直直的刺向白成的喉咙间。

  白成身躯猛然后仰,躲过前胸的一刺,双拳化掌拍向这道银色光芒。

  还没等手掌接触到那银色光芒,缦帘里又传来一阵激扬的铿锵弹奏声。

  白成的手掌被旋律一震,击向那银色光芒的手却是慢了半拍,银芒回转,瞬间倾斜,停留在白成的左眼前。

  瞬间豆大的冷汗,便从白成的额头上滚落,一动也不敢动的白成,只听得牛二那边传来阵阵的嘶声怒吼,却是不敢继续出手,远远的站立,束手就擒。

  缦帘处轻轻被挑开,从里面走出来一位身材矮小的人族女子。

  白成斜眼偷看了下缦帘处,正看到缦帘落下的瞬间,一位手执茶壶的女子,正举着手里的茶壶,银白尖嘴正是眼前的茶壶嘴,冷目对着白成方向。

  挑帘走出的女子怀抱瑶琴,双眼紧闭,俏脸上满是冷漠,似千载寒冰。

  移步至白成面前时,嘴唇轻启,吐出一个字:“脱”

  “脱?脱什么”

  满脸纳闷的白成还不等问话,那左眼前的银芒又离自己眼睛近了一丝。

  白成不敢有丝毫的犹豫,瞬间的速度便把青衫外套脱下。

  “继续”

  白成此时的精神高度紧张,不敢有任何的马虎大意。

  银嘴尖壶离自己的眼睛这么近,敢有任何异动,对面一个不稳直接插来。

  估计便会向七长老教导自己的那般,直入脑干,自己也会瞬间死亡。

  脸庞不敢移动,双手几下便是把全身上下脱个净光。

  “你们可以走了”

  那女子冷漠的脸庞,一直没有任何的变化,但言语却似寒风凄雪,在这初冬直冻的白成浑身发抖,就像针扎肌肤一般。

  “关上房门”

  刚想甩手狠砸房门的牛二,瞬间动作轻柔的把房门带上。

  门外正双手环抱,缩卷起来,遮挡住自己羞处的白成,看着牛二轻扣房门,嘴唇处又气又怒的直打哆嗦。

  耳边又传来丝丝轻灵飘逸的弹奏声,白成气的及预吐血。

  “哟,这不是那在酒楼里的小兄弟吗,我们还真是有缘份那,怎么了今个这是,瞧这光着的小屁股多性感”

  “啧.啧啧..赵兄,快来看,这小兄弟,我们又碰到了”

  “哎呦,真是啊,这小兄弟这是咋滴啦,被拨毛了这是”

  白成扭头看去,见到是当初在酒楼里,碰到的那两位姓张姓赵的商贾。

  白成急忙扭头,仓促的扯起牛二身上穿着的外套,急匆匆的套在身上,满脸燥红的跑下楼梯。

  “哈哈,哈哈,别走啊,小兄弟,你急什么这是”身后传来两人放声的大。

  直羞的白成低头不敢看,加速奔跑出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