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职业体系:药修-毒修的起源与历史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这个世界有五行有阴有阳,有光明必然伴随着黑暗。

  在上古时期能辨认药草的药师及炼丹师,大受洪莽修士们的尊重,但当毒修诞生时,上古便迎来了一段黑暗时期。

  曾有大能在上古时期与人为善,治民百病心怀慈悲,但当一次外出治病而归时,却发现家族惨遭屠戮。

  原来是一名修士在与人争斗时身中巨毒,前来寻找药修治毒疗伤,发现药修不在,而自己生命已然无多,这位身中巨毒的修士一怒之下屠戮大能的全族做为泄愤。

  归来后的药修心如血泣,埋葬族人后从此远遁山林,当世人正在为少了一名药师而感到可惜时。

  洪莽大地上却是发生了大规模的瘟疫,瘟疫暴发时,曾席卷亿里大陆,整个洪莽大陆不分老幼不分种族,只要没有修练出法力,一人病号,必会传染全族,轻者十生八九,重者十存一二。

  当时的场景是森森白骨蔽苍原,路有饥妇抱子而弃,蚊蝇而不叮之,夜出必有幽幽鬼火,魑魅魍魉横行,炼狱之门横开,家家悲泣无声,门门白幡高挂。

  洪莽大陆有无数药修投入了这场瘟疫救治过程中,却是收效甚微,个人之力毕竟微薄,天下万万民惨死于这场瘟疫感染之中。

  而见到人间这种惨状,神农也是无能为力,怒仙人不做为,愤而登建木上天帝花园预取瑶草,预以瑶草解救天下苍民,而天帝不许只赠神鞭,神农拿着这神鞭从都广之野一路走,一路鞭,一路泣用身体吸收天地瘟疫之气,尝试天下百草用于解瘟疫之毒。

  当天地瘟疫之气全部被吸引时,神农也因吸收过多瘟疫气息,身体尝试毒草太多,而黯然逝世。世人为了纪念他的恩德和功绩,奉他为药王神,是天下所有药修的精神标榜。

  而世间人也明白过来,当药修心存善念之时,便掌养万民之疾,当药修心存恶念之时,便会茶毒人间。

  于是在药师,炼丹师之后,出现了一个另外全新的修练体系,毒修。

  药师,多识能辨,集种植,采摘,保存培养等。

  而炼丹师不但多识,更是能辨明药理药效,在配伍,搭药方面更胜一筹,能把草药宝物之类的炼药成丹。

  至于毒师,一切修毒之人都可称之为毒修。

  刚出现毒修时,人们还是很恐慌,毒修的存在简直就是噩梦的代名词。

  后来修士联合起来禁天下人习练毒术,发现必杀之,但当人们发现此术杀人更为直接更为见效时,这头厉鬼便在也无法禁止,而且随着对毒修日益的了解,毒修也渐渐的掀开神秘的面纱。

  毒修体系也分几种,有借用动物蛊虫的毒修,有借用毒药或者药草的修练者。

  但是任何胆敢修练病毒性的毒修,都会受到全洪莽大陆修士的追杀,更是为天地所不容有雷霆落下,就连死后也会遭受万般酷刑,据说当年那位毒修开拓者如今仍在炼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