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061 上限!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当司徒云兵与球员们一起在客队更衣室中庆祝胜利,大家反复高喊着“继续赢下去”,若是外人看到客队更衣室的景象,必然会震撼得无以复加,那好似群魔乱舞的景象,多半会以为这里正在进行邪教盛宴!

  Canal+的比赛直播厅中,三位法国名宿也在目睹了摩纳哥绝杀欧塞尔的比赛之后滔滔不绝地发表看法。

  佩蒂特兴致高昂地对另外两人说道:“承认吧,就简单地承认吧,摩纳哥绝对有着争夺冠军的潜力!他们现在已经坐稳了榜首!里昂本轮又丢分了!”

  德塞利保持着微笑,摇头淡淡道:“每个赛季都会有那么几个表现格外突出的球队,他们会有一段状态不俗的表现,却很难持续到赛季结束!

  我认为对摩纳哥的考验是在下半赛季,在过去两个月中,人们还没对摩纳哥的转变做好准备,有些球队太轻易地输给了摩纳哥,但是经过冬歇期的调整,摩纳哥在下半赛季会遇到更强的挑战!”

  德约卡夫用难以理解地口气对德塞利说道:“我们难道不是一直在期待着法国有这样的球队出现吗?

  里昂在前三个夺冠赛季中确实赢得很惊险,最后与亚军的差距不大,但是后来的三个赛季他们夺冠的道路上根本没有出现过挑战者!

  上个赛季波尔多干得不错,但始终没有表现出比里昂更强大的实力。

  现在呢?

  摩纳哥在风格上独树一帜,如果说法甲20支球队中有19支球队都是绅士在场上比赛,那么摩纳哥就是唯一的那一个斗士!

  我们看到了司徒云兵用顽强的斗志,充满冒险精神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气质点燃了摩纳哥!

  尼玛尼,莫罗,皮诺,加克佩这些球员,在赛季初根本没有人把他们当回事!

  可现在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是怎么样的呢?

  每一轮评选最佳阵容,他们中至少会有一人入选!

  司徒云兵的摩纳哥在法甲刮起了一阵飓风,法甲球队,球迷,还有我们这些关注着联赛的人都被深深震撼到了!

  当我们认为摩纳哥赢不了马赛时,摩纳哥赢了。

  当我们认为摩纳哥过不了里尔这一关时,摩纳哥赢了。

  当我们认为里昂会把摩纳哥的强势气焰打压下去时,摩纳哥反倒把里昂击沉了!

  这是我们期待多年的球队,终于出现了!

  我坚信摩纳哥本赛季带来的冲击会改变法甲联赛的格局!

  里昂有压力,其他球队也有,因为马赛,波尔多,图卢兹他们也许本以为就算输给里昂,他们也还能杀入前三,能够保住征战欧冠的资格,但实际上现在有了摩纳哥,这就说不准了!”

  德约卡夫滔滔不绝,佩蒂特接着对德塞利说道:“还有一点是摩纳哥本赛季大幅度削减财政支出,你能想象如果球队如果拿到了半程冠军时,摩纳哥董事会难道不会提前预支下赛季的预算来引援强化阵容吗?

  里昂已经统治法甲七年了,明年夏天我们会看到一位新的冠军诞生!”

  德塞利一脸无奈,他夹在两人中间近乎哑口无言,只能心中腹诽:我他妈就不该今天来当嘉宾,跟两个摩纳哥球员怎么评论摩纳哥?

  佩蒂特和德约卡夫在职业生涯都曾经效力过摩纳哥,前者9年,后者4年半。

  ......

  佩蒂特和德约卡夫吹摩纳哥的理由其实就源自于球队最后时刻冒险能够绝杀欧塞尔。

  这展现出球队的与众不同。

  当然,如果最后冒险的结果是欧塞尔绝杀了摩纳哥,那摩纳哥就是傻逼了。

  可是赢了,就应该被吹一波!

  要知道同样的情况如果放在了马赛,波尔多,图卢兹,甚至里昂这些球队身上,多半是教练按部就班地静观其变,而不会好似生死命悬一线的破釜沉舟!

  司徒云兵大胆而又疯狂地临场调度展现出他有勇气去冒险的品质。

  而这一点被法国媒体认为是一支相对较弱球队获得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

  摩纳哥的球风已然深入人心,勇悍无畏,再加上极具魅力的冒险精神,他们不断地赢得好评以及外界的支持。

  七年了,法甲被里昂统治七年了!

  无数球迷翘首以盼,希望有新的王者诞生!

  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波尔多,马赛,巴黎圣日耳曼,甚至图卢兹,里尔,雷恩等等都被寄予厚望,而摩纳哥现在看起来是过去三年最不被认为有希望,却在本赛季最有希望完成这一壮举的球队!

  摩纳哥强势如虎,里昂却接二连三掉链子,联赛第16轮,他们在分心欧冠的情况下在主场被中下游球队瓦朗谢纳0:0逼平!

  图卢兹又与马赛在两强相争中互交白卷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

  波尔多则也延续了不胜,在客场被缩小0:0逼平!

  似乎第一集团的球队都遇到了瓶颈,反衬出摩纳哥在这一阶段的所向披靡!

  摩纳哥扩大了领先优势,坐稳榜首!

  摩纳哥,34分。

  里昂,31分。

  马赛,27分。

  波尔多,26分。

  图卢兹,25分。

  ......

  当外界在不断地为摩纳哥歌功颂德或是加油助威时,司徒云兵却保持着平常心,甚至比过去更加努力。

  尽管现阶段他无法带给球队更多变化,因为摩纳哥也已经达到了球队自身能力的极限!

  在他刚入主摩纳哥时希望球队打传控战术,现在再来回想,那本身是超出了球员能力范畴的要求,而现在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已经成型变得成熟,再去添加新的元素反倒会打破现在球队攻防运转的平衡。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和结合自身对未来不同技战术发展趋势的了解,司徒云兵发现打造球队其实是一个由简至繁,再化繁为简的过程。

  由简至繁,是知少故简的简,学的多了会的多了,自然变得“繁”。

  化繁为简却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如果摩纳哥想要有更大的突破,那么要改变的不是技战术体系,而是两个点,一个是球队的阵容班底,更强的球员,才组合成更强大的团队,另一个就是司徒云兵自身了,他自己变强,也能够让球队变得更强!

  前者靠引援和新援的融合,后者靠经验和自身的突破。

  正因如此,司徒云兵不敢有丝毫懈怠,或者说他也已经习惯了紧凑却并不至于令他难以承受的工作节奏与状态。

  踏入12月,司徒云兵换上了俱乐部的冬款羽绒运动装,作为一个并不在衣着上光鲜亮丽的主帅,却始终打着摩纳哥的标签,这让他短时间内不但获得了媒体的好评,球迷们对他的认可度也与日俱增。

  12月只有三场比赛,联赛第17轮,摩纳哥坐镇主场迎来了索肖的挑战。

  赛前更衣室中完成了战前动员,司徒云兵看着气势雄浑的球员们都离开了更衣室之后,他拿出平板电脑开始给球员们使用卡牌。

  为了确保球队在冬歇期前保持住连胜势头,司徒云兵对他的卡牌没有丝毫的保留。

  当他给梅里安使用了尼昂的卡牌时,界面却弹出了一则消息令他十分惊讶。

  “该球员能力已接近上限,若继续使用卡牌,溢出提升能力部分将不会生效,请问是否继续使用?”

  这样的情况司徒云兵还是第一次见到。

  梅里安的能力达到巅峰了?

  司徒云兵转念一想,梅里安刚满29岁,本身26岁左右就是普通球员进入能力巅峰期的阶段,有的球员能力爆发的早,巅峰期也来得早,不同球员的巅峰期持续时间也是不同的,像亨利进入巅峰期就很早,梅西也是如此,但他们肯定还会成长,只不过巅峰期内成长的速度会降下来,因为成长空间已经十分小了。

  梅里安本身就在黄金年龄段,本赛季前半程,司徒云兵带队中给他使用卡牌的频率很高,因为他是前场组织进攻的核心,而梅里安在球队这过去两个多月的连胜中不断表现出色,能力接近极限水平也是理所当然的,相对的,其他球员的成长进步也很快,只不过他们本身起点低,成长空间大,所以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心有所动,司徒云兵又点开了那个被他带来一线队的年轻球员门迪,他尝试给门迪一张博纳特的卡牌,但是门迪下方却没有可供使用的卡牌,这意味着门迪的水平还未达到能够使用卡牌的水准。

  司徒云兵总算是摸清了卡牌的适用范围,既有一个使用门槛,也有使用的上限。

  这个门槛具体如何定义,他还不清楚,但终归不可能是随便一个球员能够使用,像门迪这样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球员纵然训练时看起来还不错,但显然能力还不达标。

  上限则是球员自身的潜力。

  如果没有上限的话,那么司徒云兵就不用考虑引援了,只需要不断地强化手下的球员便能够打造一群超级巨星,那是不现实的。

  就像之前他已经知道卡牌加持在球员身上的能力,更多是球员本身所具备的能力,而不会让球员凭空多出其他的超凡能力。

  犹豫片刻之后,司徒云兵还是决定给梅里安使用了卡牌,看起来很奢侈,但是一个达到能力上限的梅里安,绝对是球队中贡献和作用十分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