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32 结局已定!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波尔多众将赛季末咬牙冲刺的弊端开始在这场联赛杯决赛中展现出来!

  比赛的上半场还未打完,但球迷可以通过肉眼判断出摩纳哥整体跑动要比波尔多距离更长,如果此时看技术统计,摩纳哥估摸着要人均比波尔多球员跑动多接近一千米。

  足球场上有很多不可逆的差距,体能就是其中一项。

  布兰克或许对他的球队太自信了,并非是低估了摩纳哥,仅仅是自信波尔多能够顶住压力,在赛季最后一个月时间里维持着高水准的表现。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纵然是本赛季无论状态还是势头一路上升的摩纳哥,在此期间也会有状态回调表现不好的比赛,况且司徒云兵还坚持着轮换,再加上波尔多过去一个月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高水平发挥,当遭遇这场与摩纳哥的巅峰对决时,他们显而易见地变得后继乏力,总以为自己还能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实际上已经是强弩之末!

  布兰克对球队开始有些失控,这种失控并非指球队出现混乱,而是球队并没有按照他预期中轨迹前进!

  比赛第38分钟,波尔多中场强攻,梅内加佐与古尔库夫撞墙配合之后迅速向前推进攻势,试图借着古尔库夫被佩雷兹和梅里安夹击的掩护下杀出一条血路。

  但是当他碰到马蒂奇时,他却又没有突破的自信,于是他将球斜传给了查马克,后者拉球转身就要射门!

  距离球门超过25码的地方起脚射门,显然有些操之过急,结果查马克的射门直接被正面来封堵的恩库鲁将球挡出!

  挡出去的足球滚向古尔库夫所在的方向,佩雷兹抢先一步将古尔库夫挡在身后,任由古尔库夫如何对抗抢占身位都没能成功。

  佩雷兹反倒是借力拉球转身将古尔库夫摆脱!

  摩纳哥顺势发起快攻,梅内加佐的突进导致这次防守时中场陷入了被动。

  迪亚拉镇守中路,望着前方趟球杀来的佩雷兹和同时跟进的梅里安,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待佩雷兹趟球杀入进攻危险地带时,迪亚拉来到了他的正面准备进行拦截,佩雷兹不出所料地将球斜传给了右前方前插的梅里安。

  梅里安在停球时已经有了起脚射门的机会,但他还是选择继续向前盘带推进,试图杀入禁区内。

  普拉尼正面拦截,迪亚瓦拉紧贴着尼玛尼,法尔考内切跑位中,边后卫特雷穆利纳收入禁区跟防。

  梅里安忽然将球横敲禁区前偏左地带。

  左边路内切杀到的莫罗不做停球调整直接起脚挑传!

  足球从迪亚瓦拉与普拉尼中间的上空飞过,坠向禁区右肋腹地球门后点!

  迪亚瓦拉本以为会是法尔考内切后前插接应,普拉尼则也将防守注意力转移到了法尔考身上。

  但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一次却是尼玛尼从中路斜向跑位杀去了球门后点,他摆脱掉了迪亚瓦拉的盯防,同时普拉尼也没有回撤到门前来对他进行骚扰。

  波尔多的盯人防守切换调整出现了严重失误!

  本就是电光火石之间的事情,一个判断错误就会酿成大祸!

  尼玛尼迎着落下的足球轻松地起跳后甩头攻门,足球飞向了球门近角,门将拉梅来扑救眼看距离足球并不远,但就是速度上慢了一点,当足球飞入球门内之后,他扑救的手掌才封堵到位,晚了!

  尼玛尼落地后首先去看边裁,发现边裁没有举旗示意他越位,于是立即转身冲向场边进行庆祝!

  法兰西大球场再次回荡起了摩纳哥球迷惊天动地的欢呼声!

  司徒云兵笑着转过身去走到教练席前与站起来的教练们挨个击掌庆祝!

  “尼玛尼!尼玛尼接应莫罗妙传头球破门!

  摩纳哥在联赛杯决赛中两球领先波尔多!

  这是波尔多被对手快攻打爆了防线!

  从恩库鲁断球到佩雷兹推进,再到莫罗传球助攻,摩纳哥的进攻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当波尔多防线将防守重心放在法尔考身上时,摩纳哥另一位前锋站了出来,承担起了进球的重任!

  波尔多不应该遗忘尼玛尼的威胁,他可是摩纳哥本赛季目前为止队内最佳射手呢!

  总体来说这场比赛虽然上半场比赛还未打完,但摩纳哥无论在状态还是在技战术临场发挥方面都要明显强于波尔多!

  波尔多给人感觉他们很疲惫,却在死撑着,在这种级别的较量中,如果不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往往就是不利的。

  两球落后,波尔多中场休息时肯定需要进行一番调整,不然就只能目送摩纳哥夺冠了!”

  看台上的波尔多球迷失望至极,场上的波尔多众将无可奈何,场边的布兰克愁眉紧锁。

  布兰克在见到尼玛尼破门之后顿时有种后知后觉地顿悟。

  如果有人还记得摩纳哥上一次与波尔多的交锋,那么一定清楚,在上一次交手中摩纳哥的整体实力明显弱于波尔多!

  那场在路易二世球场的联赛,摩纳哥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完全是凭借强大无匹的意志力!

  可以说这股意志力贯穿着摩纳哥整个上半赛季的崛起!

  外界在当时给摩纳哥的评价也是倾向于司徒云兵给球队打鸡血成功,令球队在精神力量层面碾压了对手,从而缩小了球队之间硬实力的差距!

  换句话说,上半赛季的摩纳哥抛开战斗精神不谈,他们的整体实力与波尔多有着相当明显的差距。

  但是现在来看,司徒云兵在下半赛季所付出的努力与达到的成果都远超布兰克预期。

  摩纳哥下半赛季更多的是依靠球队硬实力的加强,也就是新援和队内年轻球员的进步成熟,还有在技战术方面的又一轮飞跃。

  无论是打里昂在锋线上中锋拉边移形换位的穿透式进攻,还是现在尼玛尼与法尔考达到了近乎双重威胁却也主次清晰的架构,以及中场轮番助攻的平衡,摩纳哥的实力提升其实远超布兰克预料。

  布兰克此时的愁容便是源自与此。

  本以为摩纳哥只是有些进步而已,现在来看摩纳哥的成长与飞跃是已经在实力上超过了波尔多!

  尤其是临场看到了两队交战,球员之间临场发挥出来的能力更是令差距变得一目了然!

  莫罗特点虽然单一,却就是一招鲜吃遍天,左路给他机会,他就能给前锋喂一口大饼!

  尼玛尼多数时候在充当支点策应,这是他为法尔考服务的战术地位所限制,但他同时也有着身高优势,能够在门前抢点头球,这让摩纳哥的进攻手段上变得丰富。

  法尔考能突能射,虽然传球看不出威胁,但就要他的定点打击威胁也足够了,摩纳哥锋线条理清晰,各司其职。

  再加上中场这三人轮转,梅里安主要负责进攻,马蒂奇和佩雷兹在中后场都有一脚串联的传球,外加两人轮流插上配合默契,足以令对手防不胜防,最令人惊讶的是两人防守还十分强硬!

  虽然后卫线乏善可陈,但时不时边后卫的助攻带来长驱直入的威胁,也足够让对手喝一壶的了。

  布兰克微微有些泄气,波尔多的年轻球员也不算少,但是都没有如摩纳哥这般进境神速!

  摩纳哥俨然已经超越了波尔多成为了法甲最顶尖的球队,甚至可以说他们比起里昂的纸面实力还要更强!

  毕竟里昂的一些老将实力已经到达了极限,甚至开始明显下滑。

  布兰克忍不住看了眼那与教练们一起击掌庆祝的司徒云兵,他对这个年轻的教头充满了敬意!

  如果摩纳哥下半赛季还是靠着打鸡血过日子,那么司徒云兵也就不算有什么本事了,可摩纳哥下半赛季由内而外的转变与成长,显然离不开这位教头的辛勤付出!

  虽然内心不愿意承认,可布兰克已经意识到本赛季的结局已经写好了,没有谁还能去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