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82 唯一的优势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沙邦戴尔马球场,全场球迷见证着法甲第二名被法甲领头羊摩纳哥强势的碾压!

  无论从进攻威胁锐利程度还是防守坚韧牢固程度来说,摩纳哥都展现出比波尔多更强的综合实力。@菠灬萝灬小@说

  比赛似乎没有了悬念,但场上的战斗还在继续。

  波尔多不仅是主帅倔强,连球员也很倔强,在球队大门三度被洞穿之后,他们仿佛没有了任何情绪,既不兴奋也不失望,只是保持着高速运转的节奏,默默地继续向摩纳哥防线发起冲击。

  比赛第60分钟,当莫德斯托在遭遇文德尔变向突破时转身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时,司徒云兵在场边蓦然眯起双眼,神情中有了一丝毫不掩饰的担忧。

  尽管文德尔在突破成功后迅速被回防到禁区内的恩库鲁拦截将球破坏出了底线。

  但司徒云兵神情中的忧虑之色并没有消失。

  因为他忽然想起了赛前曾经在教练组开准备会时研讨这场比赛摩纳哥的劣势之处,只有一个:体能!

  波尔多这不管挨了多少打都还要爬起来向摩纳哥还手的疯狂劲头,必然会加剧摩纳哥全队的体能消耗!

  这个劣势在上半场或许还看不出来,但到了下半场则会逐渐体现出来。

  莫德斯托刚才的身体失衡,很大原因应该是节奏没变,但体能下降的原因!

  体能下降,爆发力就跟不上,思维领先于身体太多,就容易导致身体失衡。

  而且还容易引发受伤。

  但波尔多这样不计代价地狂攻还并不足以扭转整体局势。

  比赛第65分钟,查尔梅在边路谨慎盯防着加雷斯-贝尔,在波尔多已无退路的处境下,查尔梅选择了对贝尔进行紧逼,在贝尔背身接应之后,就不再给他转身的机会,如果转身,要么断球,要么犯规!

  但摩纳哥打左路打法是在司徒云兵去年上任之后最早成型并且成熟的。

  在加雷斯-贝尔被盯死的情况下,莫罗自然快速插上,贝尔将球轻轻横敲,莫罗风驰电掣地从旁趟球杀过,查尔梅再转身仍然是鞭长莫及!

  莫罗趟球长驱直入来到波尔多禁区外边路地带,在趟球转入禁区内之后,普拉尼不得不冲来对他进行防守,莫罗则也不出意外地将球传出,斜向回传。

  后一步跟进上来的马蒂奇在迪亚拉面前将球再轻轻斜传左前方。

  内切的加雷斯-贝尔横空杀出!

  他直接趟球从迪亚拉与普拉尼中间趟球杀过,速度之快令波尔多防守球员根本反应不过来!

  由于莫罗牵制住了普拉尼的防守注意力,迪亚拉又在防守马蒂奇,这一下加雷斯-贝尔的趟球强势内切完全无人能挡!

  在禁区左肋腹地,加雷斯-贝尔小角度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

  看台上太多太多波尔多球迷欲哭无泪!

  “崩了!波尔多完全崩了!他们为他们对防守的轻视而付出了惨痛代价!

  只要摩纳哥提速强攻,波尔多的防线就完全招架不住!

  这一次莫罗的后插上进攻很出人意料吗?

  我不这么认为,上赛季莫罗在边路带来的威胁难道波尔多忘记了吗?

  在路易二世球场,在沙邦戴尔马球场,波尔多两次与摩纳哥交手,莫罗都发挥极为出色,波尔多如果轻视了莫罗的存在,那么他们就真的是傲慢自大了!

  加雷斯-贝尔趟球内切强势突破形成单刀,波尔多假如后腰位置上还能有多一个人,会让他们这么轻松得过去吗?

  不可否认摩纳哥确实现在已经在法甲是法甲最强实力的球队,但如果波尔多是以这样的态度来面对摩纳哥的话,那么很抱歉,我认为布兰克的球队不可能在与摩纳哥的竞争中占据上风,也没有机会赢得冠军!

  加雷斯-贝尔的进球令比赛变成了1:4,波尔多在主场三球落后,比赛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悬念。”

  三球落后,波尔多主帅布兰克站在场边如同一座屹立不倒的丰碑,他眼神中透着执着的色彩,神情严肃,整个人纹丝不动,就那么站着,不曾有半点负面情绪流露。

  司徒云兵本应为球队大比分领先而兴奋,但却在看到波尔多众将有条不紊地摆好阵型准备重新开球而顾不得去庆祝,反倒凝眸注视着这群白衣战士。

  换别的球队早已崩溃得无心恋战只想逃离球场!

  波尔多却好像还在准备继续战斗!

  也许在精神意志方面,摩纳哥确实还年轻。

  司徒云兵都不用去想,如果是摩纳哥的话,可能这个时候至少有一半的球员都把负面情绪宣泄出来!

  波尔多到底要干什么?

  球场上打不死的球队最起码还真有还手之力,波尔多今天近乎没有多少还手的能力!

  可是他们依然想要继续战斗!

  为什么?

  司徒云兵很想知道原因,仿佛这是他参透足球这项看似简单却实则复杂得如同谜团的密码。

  其实波尔多众将的想法很简单,他们信任着布兰克,赛前布兰克告诉过他们,比赛要维持在快节奏上,而波尔多会在比赛后半段展现出强大优势!

  波尔多众将就这样坚持着,期待着,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换来最后胜利的曙光。

  但比赛走势跟他们预期的截然不同,他们或许可以接受现在落后两球,但超过两球的落后真的令他们即便扭转了局势,也多半无力回天!

  比赛重新开始了,比赛走势开始让司徒云兵着手换人。

  因为波尔多维持着快节奏,摩纳哥有些球员的体能开始出现问题。

  周中远征葡萄牙,周末又来到了沙邦戴尔马球场,姑且不算客场比赛本身精神压力加剧的消耗,就是这从法国到葡萄牙一来一回,再从摩纳哥到波尔多的长途疲劳,这就决定了摩纳哥不可能跟上波尔多的节奏打满这90分钟的比赛。

  也许这是波尔多的优势所在。

  体能。

  唯一的优势!

  比赛第69分钟时,波尔多完全是一副开始压上狂攻的架势,后卫线终于动了,开始不给摩纳哥打远射的机会,但他们身后空间开始扩大,同样也会给摩纳哥一定机会。

  当古弗朗接应普拉西尔传中在禁区内抢前点垫射攻门被德赫亚平稳将球抱住之后,摩纳哥从门将位置直接发起了一波反攻!

  德赫亚大脚将球踢向前场。

  足球在中圈前方弹地之后飞向波尔多的禁区,在足球弹地再弹起的时候,齐亚尼想要头球解围,但是起跳后发现距离足球还有至少10公分的距离,他冒顶了!

  没有波尔多球员还能够对这球进行拦截。

  法尔考反越位成功形成了单刀!

  波尔多防线这一次被打穿得有点儿太过简单轻松,就连司徒云兵都不知道波尔多到底是在拼命,还是在送死!

  法尔考在禁区前将球卸力停在脚边时,门将卡拉索弃门而出已经快冲出禁区了,法尔考猛然趟球横切拉开角度,随后用左脚内脚背将球搓射出一个内弧线,足球绕外线旋转飞往内线旋入了球门左下角!

  卡拉索无奈地摊摊手。

  沙邦戴尔马球场看台上波尔多球迷已经有人不忍再看,离席退场。

  摩纳哥在客场5:1领先波尔多!

  司徒云兵可以更加从容地选择换人了。

  尼玛尼,穆拉托里,维特塞尔三人登场。

  替换下了前场三叉戟。

  司徒云兵现在最需要保证的就是三叉戟的健康,避免他们出现过度消耗容易引发受伤。

  在换人之后摩纳哥的阵型变成了451.

  尼玛尼一人顶在前面,维特塞尔加强中场防守,同时穆拉托里打边后卫,莫罗位置前压。

  完成换人之后司徒云兵依旧站在场边,不知为何,他总觉得今天的比赛虽然看比分是一边倒,但波尔多似乎还不会就此认命。

  果然!

  在他换人之后,波尔多仍然以快节奏运转攻防,并且有些肆无忌惮了!

  后卫线造越位前压到中场,古尔库夫也来到了前场中路进行进攻组织。

  仍然主打边路的波尔多用边后卫和边前卫反复冲击摩纳哥防线,然后制造摩纳哥禁区内的混乱。

  摩纳哥后卫频繁解围,但反击有些跟不上了,如果不是球员越位,就是被对手犯规拖延。

  比赛第82分钟,古尔库夫前插杀到禁区前,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如此接近摩纳哥的球门,他在接应查马克的回做球之后不作调整直接起脚攻门,足球飞向球门中路偏右下位置,结果飞到半途被维尔通亨伸腿挡出,这脚球没挡高,足球在禁区外被普拉西尔又直接给踢进了禁区内。

  一时间摩纳哥禁区内一片混乱,贝纳蒂亚在解围时挡住了查马克,却不慎被一旁的文德尔抢先将球趟走,文德尔在禁区左肋趟球变向弯腰加速前冲,抹过了贝纳蒂亚身边后小角度低射将球从左门柱内侧打入球门内!

  波尔多扳回一球!

  比分变成了2:5.

  司徒云兵神情郑重地朝球队打出手势,稳住防线。

  虽然摩纳哥控球消耗时间尽可能地减少波尔多进攻的次数。

  但是在比赛最后5分钟,摩纳哥中后场球员的跑动明显下降,今天防线受到的进攻压力不大,但对手来回穿梭带动摩纳哥防线球员奔跑距离也绝对不少,这个时候不能说摩纳哥球员们跑不动了,只能说波尔多比他们现在跑得快!

  比赛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特雷穆利纳左路下底后将球再回敲后方,文德尔在维特塞尔与佩雷兹逼抢压力下将球从缝隙中传到了中路,古尔库夫斜插禁区前偏左地带,他不做调整直接起脚将球挑传禁区后点。

  这是波尔多今天为数不多地过顶斜塞!

  查马克和古弗朗已经被盯死了,但普拉西尔斜插禁区后点冲顶头球却是令德赫亚如遭晴天霹雳!

  足球如流星般从近角窜入了球门内!

  司徒云兵的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不仅仅是5:1变成了5:3,而是这两个失球,德赫亚都没能封堵住近角。

  门将被对手打了远角,那是无话可说的!

  但封锁球门近角既是本职所在,也是能力要求!

  对于顶级门将而言,被对手打穿了球门近角,就相当于门将自身的失误,与球队其他防守什么都没关系!

  虽然还不能以顶级门将的眼光来看待德赫亚,但司徒云兵对他的要求则是以顶级门将的标准!

  那些没有离开球场的波尔多球迷疯狂地为球队欢呼!

  这20分钟内的波尔多是令他们骄傲的!

  只是可惜,可惜前70分钟他们已经输掉了比赛!

  不是波尔多醒悟得太晚,而是他们只能等到这个时候才能把优势发挥出来。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之后,司徒云兵转身走向了布兰克,令人郑重其事地进行赛后握手。

  这场交锋,司徒云兵仍然收获很多,有一个好对手,确实是人生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