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218 完成赛季挑战!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未来0天三场比赛的赛程让司徒云兵颇感棘手。

  周中打索肖,法国杯/4决赛。

  周末打波尔多,联赛杯决赛!

  下周中做客打曼联,欧冠/4决赛首回合。

  如果没有游戏挑战任务的掣肘,司徒云兵不会陷入神伤与纠结。

  上赛季联赛杯决赛,布兰克都能够轻装上阵,司徒云兵也有这份魄力,一个无足轻重的联赛杯冠军而已。

  但只要拿下联赛杯冠军,司徒云兵就算是完成了本赛季的挑战任务!

  联赛夺冠。

  欧冠进入6强。

  联赛杯或法国杯卫冕成功。

  第一个目标基本达成,无非是时间问题罢了。

  第二个目标已经完成。

  第三个目标现在已经来到了紧要关头。

  但司徒云兵又不希望在欧冠决赛前对主力阵容有大的消耗,所以这才是纠结之处。

  他不可能让主力去力拼法国杯/4决赛然后在周末联赛杯决赛中派上替补,只能反过来,替补打法国杯/4决赛,主力打决赛,然后主力继续去拼欧冠!

  不同于决赛之前的赛程如果上了主力去打那很可能会让球员心里不舒服,毕竟做客老特拉福德绝对不会轻松。

  可联赛杯决赛的意义就是只要赢了就有冠军奖杯可以捧起!

  球员也一定会理解。

  ......

  摩纳哥按部就班地备战训练,虽然司徒云兵仍然会带给球员们一些紧迫感和压力,但在训练之余,他与球员们一起进行放松游戏倒也让训练氛围并不令人压抑,周中法国杯/4决赛之前,贝尔在训练之后与司徒云兵因为在休闲游戏中输掉而一起做俯卧撑满面笑容的照片被法国队报刊登发布,法国媒体对摩纳哥队内气氛是很推崇的,并且时不时会拿前两年摩纳哥队内紧张气氛作为对比。

  司徒云兵精简球队阵容的做法也现在被法国媒体认为是提高球队凝聚力的好办法,最起码能够让每个球员有存在感,同时也能清晰主次地位,加强队内良性竞争。

  法国杯/4决赛,摩纳哥坐镇主场迎战索肖。

  摩纳哥的替补阵容很争气,加上锋线上法尔考伤愈复出后状态逐渐提升,战斗力颇为不俗。

  索肖想要以一场开放性的比赛来尝试击败摩纳哥,但在一场对攻战中摩纳哥还是笑到了最后,3:2,摩纳哥防线表现得中规中矩,鲁菲尔在扑救时出现了一次明显失误。

  周末,摩纳哥奔赴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西格莉德邀请了一些模特朋友组成了靓丽的助威团。

  在法兰西大球场外接受采访时,西格莉德对着镜头毫不掩饰对司徒云兵的支持。

  “因为我毫无疑问会支持神奇少帅,所以我也会支持摩纳哥夺冠!

  亲爱的,加油,我爱你!”

  周围的女孩子都笑了起来,电视镜头中的她也笑得格外开心。

  仿佛她们并没有想过如果今天摩纳哥输掉比赛的话,多少球迷会黯然神伤。

  司徒云兵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赛前准备,球队训话,提振士气,然后当他走进法兰西大球场时,他心中一直在想着一个人:布兰克。

  下周中,布兰克的波尔多同样要出战欧冠,对手是拜仁慕尼黑,波尔多纵然在小组赛中对阵拜仁慕尼黑取得了优势赛果,但说实话,他们恐怕不会乐观地认为在淘汰赛同样能够绝对拿下拜仁慕尼黑。

  这场联赛杯决赛对波尔多和摩纳哥来说其实都很尴尬!

  搏尽全力无论谁夺冠,都有可能葬送掉欧冠八强战首回合!

  司徒云兵已经摆出了全主力阵型,看起来没有任何保留。

  这就是他给布兰克的信号:我干了,你随意。

  当他在法兰西大球场看见布兰克时,两人默契地对视点头,随后便各自站在教练指挥区域等待比赛的开始。

  在司徒云兵执教摩纳哥接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与布兰克算是法甲赛场上竞争最凶的对手,从联赛争冠到本土杯赛连续两年在决赛相遇,如果波尔多和摩纳哥都过了拜仁慕尼黑和曼联这一关,他们还会在欧冠半决赛相遇。

  不过布兰克却对与司徒云兵竞争越发感觉力不从心,摩纳哥成长进步速度太快了,短短不到两年,波尔多从领先对手到落后明显差距的跨度着实会带给他心理层面的打击!

  场上对决永远只是两个小时内发生的事情,但这背后的付出和别人看不见的努力,则只有当事人才心知肚明。

  这正是布兰克敬佩司徒云兵的地方,从挑选球员到栽培球员,还有对比赛的准备上,司徒云兵是在各方各面带领摩纳哥变得更强!

  两队首发球员走进球场时,司徒云兵特意观察布兰克派出的首发阵容。

  波尔多没有雪藏主力,大概是布兰克压力也很大,去年错失冠军,今年再丢冠军,怎么都有点儿说不过去。

  不怕输,就怕不战而降!

  在欧冠/4决赛即将开战的背景下,勇气和士气仿佛变得比体能更有现实意义。

  两队都是主力尽出。

  也许外界解读摩纳哥首发阵容没有上法尔考,而是上维特塞尔,或许也是一种保留吧。

  但是现阶段司徒云兵还真不想把442的阵型给拆了又变成433,变动看似不大,但整个体系会有明显改变。

  一动不如一静。

  司徒云兵神情凝重,法兰西大球场热情似火的助威声无法影响到他的心神,这场比赛如果波尔多搏尽全力的话,那么真会两败俱伤!

  但这个时候他不能退缩,绝对不能,事已至此,唯有勇字当头!

  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司徒云兵却又心神一松,波尔多纵然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但布兰克显然不希望与摩纳哥死磕,所以选择了略显保守的战术,他的442实际上变成了45,反击就靠查马克一人在前面寻觅机会。

  这样让他们的防守效率不错,可摩纳哥却在司徒云兵的三令五申下反复地发起冲击!

  下半程联赛两队的交锋完全是走过场的,最终闷平收场,今天则是波尔多的思想包袱要比摩纳哥更重一些!

  回顾本赛季从法国超级杯到现在,摩纳哥也是法甲球队中轮换最多的球队,这一点能够保障摩纳哥的球员体能状况更好一些。

  波尔多则轮换相对较少,布兰克主攻联赛和欧冠,却因球队持续状态较差,往往是欧冠打得气势如虎,回到联赛就变成了软趴趴的狗熊。

  这也是他们争冠掉队的致命原因。

  这样一来,球队本身的心思更多地也会放在欧冠舞台上。

  摩纳哥与他们恰恰相反,不是主动卸下了联赛争冠的念头,而是联赛完全没有后顾之忧,领先优势太大了!

  心态上摩纳哥会更加轻松,所以在释放时也会更强劲有力。

  上半场比赛第42分钟时,维特塞尔在波尔多禁区前远射被封堵出去,恩库鲁中圈前方从查马克脚下断球,随后继续策动连续进攻。

  莫罗边路45度起脚传中,苏亚雷斯禁区后点抢点攻门一脚垫射被门将卡拉索奋勇扑出,随后反弹向禁区外的足球却在半途被凶猛插上杀入禁区内的佩雷兹一脚补射在所有人没反应过来时送入了波尔多球门左下角!

  摩纳哥:0领先波尔多!

  司徒云兵微微点头,这个时候领先很重要。

  经过中场休息,摩纳哥改变了战术。

  下半场摩纳哥在领先的基础上采用防守反击战术,整体防线回撤,反击就靠苏亚雷斯和加雷斯-贝尔,减少压迫反抢的消耗,更多采取正面防守。

  波尔多下半场前半段也没有反扑的迹象,按部就班地组织攻势,能打则打,打不了也看似并不着急。

  :0的比分维持到了0分钟之后,波尔多忽然开始全军发力,这一幕太熟悉了,在联赛上半程摩纳哥与波尔多交锋时,布兰克就采取了这样的战术,结果换来的是主场的惨败,因为在他们发力之前,丢球太多太多了。

  在备战这场比赛时,司徒云兵还真把过去5次与波尔多交锋的比赛快速研究了一遍,上赛季两场联赛,一场联赛杯决赛,本赛季法国超级杯,上半程联赛交锋,一共五场,至于下半赛季那场交锋就没有多少研究价值,一来距离时间近,记忆犹新,二来两队确实都没怎么发力过,比赛波澜不兴。

  所以司徒云兵还真防着布兰克来这一手,先示弱,然后突然阶段性发力。

  他在场边一直提醒摩纳哥众将保持精神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要有丝毫松懈。

  体力可以少消耗,但注意力不能分散。

  摩纳哥牢固的防线抵挡住了波尔多的强势反扑,并且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由加雷斯-贝尔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2:0,摩纳哥拿下法国联赛杯,卫冕成功!

  在终场哨声响起的瞬间,司徒云兵整个人都仿佛变得轻松起来!

  他本赛季的游戏挑战目标全部达成!

  恍如从被判死刑变成了无罪释放,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但同时他又有另一种情绪油然而生。

  卸掉了枷锁之后,他可以放手去冲击欧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