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226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四月中旬,欧冠/4决赛次回合来袭。

  赛事来到这个阶段,但凡是参战欧冠的球队肯定都会受到各方关注,本身欧冠赛场上就剩下支球队了。

  英国媒体舰队街那边对于摩纳哥的备战情况只有一句话评价:摩纳哥已经不抱期望!

  因为摩纳哥的训练按部就班,甚至司徒云兵还每天减少了半个小时的训练量。

  怎么看摩纳哥都像是已经满足于国内赛场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打算平稳地走完这个赛季。

  法国联赛杯冠军,法甲联赛冠军,如果再能拿下法国杯冠军,那么摩纳哥本赛季的成绩也足以称得上丰功伟绩。

  连续两年三冠王?!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司徒云兵面对记者询问摩纳哥对待即将到来的欧冠/4决赛次回合有什么样的预期,是否如外界预测那样摩纳哥除了临场发挥把希望交给奇迹之外,并没有任何能够拿得出手的逆转方案。

  司徒云兵神情轻松,他笑道:“在过去两个星期,我闲时看了一些欧洲媒体的报道,似乎他们已经替摩纳哥放弃了进军欧冠四强的斗志与野心,真的很奇怪。

  似乎全世界认为曼联晋级欧冠四强是理所当然的,摩纳哥输掉了第一回合就已经没有了翻盘的希望。

  谨慎的球评家也会说足球一切皆有可能,但无论是言语还是字里行间,都没有半点儿看好摩纳哥的。

  我很理解,如果我是一个中立球迷,我也不会看好摩纳哥。

  但是我每天上班下班的时候,都会在训练场外看到许多高举标语支持摩纳哥的球迷,他们无惧风吹日晒地来给球员打气,他们也许误会了一点,摩纳哥没有消沉,我们的字典里没有放弃,我们在有计划地备战,当然,我说什么在很多已经心里判定摩纳哥被淘汰的人看来并不重要,都是在无力的狡辩。

  我不需要说服那些人,我只需要让摩纳哥球迷相信,他们从心底里热爱的球队,他们无时无刻所支持的球队在路易二世球场会捍卫我们的尊严,不但是摩纳哥的尊严,还有法甲冠军,法甲霸主的尊严!

  我想说的直白一些,我不会说摩纳哥明天为了尊严而战,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只有一个:淘汰曼联!”

  司徒云兵在外界眼中仿佛一扫过去两个星期的颓势。

  当然,他连续三场联赛坐在教练席没有在场边指挥比赛,这就是一种消极的表现,谁让他从前总是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呢,反差太大,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老特拉福德的失利给他带来了巨大打击。

  关于明天的首发阵容,司徒云兵则笑道:“我觉得我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在打欧冠的比赛时,我认为你们也没必要问我这个问题,摩纳哥肯定会上我们最强的阵容,任何保留都是可笑且无知的行为。”

  司徒云兵赛前的姿态还算是比较强势的,英国舰队街当然认为他是死鸭子嘴硬罢了。

  弗格森赛前心情并不好,因为上一场联赛他们做客被布莱克本逼平。

  这导致两轮之前他们还领先切尔西分,结果现在却落后给切尔西4分!

  英超联赛节奏比法甲快,英超现在就剩下四轮联赛了!

  4轮落后4分,这个差距意味着曼联想要卫冕成功的概率已经大幅度落后于切尔西夺冠的概率。

  在这样的背景下,曼联出征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他们在心理压力和身体状态上都不是很理想。

  如果只看欧冠赛场,首回合曼联的胜利至少让弗格森做到了他先前的承诺。

  没能让摩纳哥少帅司徒云兵在老特拉福德狂奔庆祝。

  但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却埋下了隐患。

  如果曼联主场3:0拿下了摩纳哥,来到客场曼联的思路就很简单了。

  只需要一个进球,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够彻底杀死摩纳哥。

  因为他们进个,摩纳哥就要进5个!

  现在带着3:领先的优势,即便曼联率先进一个,摩纳哥只需要进3个就能让比赛回到起点。

  阅尽千帆的弗格森深知形势的严峻,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深沉地说道:“还是那句话,我们不能小看摩纳哥,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就是教训,我们本来已经差不多把他们送出局,但摩纳哥却通过天才般的进球又回到了游戏中。

  去路易二世球场交战对曼联很不利,摩纳哥会更加自信,而且我想他们不会犯下如上一场相同的错误,他们肯定会准备充足,曼联需要做好充分的觉悟,我们如果想要进军四强,我们需要拿出冠军水准!”

  舰队街还是认为弗格森太过高看摩纳哥了。

  ......

  比赛日这天终于到来了。

  摩纳哥白天阳光明媚,傍晚时分,成群结队的球迷如长龙般涌向路易二世球场。

  西格莉德带着她的姐妹们来到了主看台中部,距离主队教练席也稍微近了一些,她今天在脸上涂上了一个图案,上面是司徒云兵的名字姓氏。

  她从不掩饰自身的立场。

  她只是支持司徒云兵,因为司徒云兵才支持摩纳哥。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摩纳哥球迷也很喜欢她。

  阿尔伯特王子和德邦丹坐在皇家包厢中,两人赛前都觉得不太轻松。

  可能是对于球队进军欧冠四强也不是很乐观。

  退一步,欧冠个摩纳哥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结果。

  所以也没必要情绪低落。

  享受比赛就好。

  司徒云兵依旧西装革履,他坐在更衣室中等待球员们热身归来。

  如往常般,大家回来自动忽视了他的存在,等做完了赛前准备之后,司徒云兵这才站了起来。

  其实摩纳哥球员们也是一头雾水,按照惯例,摩纳哥的赛前准备会上,司徒云兵会把隔天比赛的战术详细布置一番。

  但是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上,他们没有听到新鲜的战术设置,只有法尔考进入首发名单而已。

  看起来摩纳哥就是很常规的打法,这让他们心中的压力有点大。

  兵败老特拉福德的那天夜里在飞机上,司徒云兵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让大家都认为他又有什么奇谋妙计了,可现在却有些失望。

  司徒云兵环视大家的脸庞,他从他们眼中看出了忧虑之色,看到了淡淡的迷茫。

  似乎他们并不自信。

  司徒云兵清清嗓子之后眼神蓦然变得锐利起来,他对众人掷地有声地发表战前训话。

  “我知道你们一定有些悲观,认为我们没有办法去逆转曼联,或者说我们要靠运气才能打垮红魔。

  现在我就告诉你们今天我们要在主场逆转曼联的秘诀!”

  短短几句话,所有人眼前一亮,大家一起凝视着司徒云兵,静待下文。

  司徒云兵扬起手,竖起一根手指,说:“我们的第一优势,联赛领先优势巨大!”

  众人一头雾水,摩纳哥联赛领先优势巨大又怎样?又不是和曼联在同一个联赛中!

  “过去三场联赛,我让你们都基本上进行了充足的休息,你们平均出场时间不超过50分钟,现在你们是否感觉就像是新赛季开始前那样,没有比赛的疲劳累积,或是度过了一个小假期那样身体轻松?”

  众人情不自禁点头,主力球员确实在过去两个星期过的太放松了!

  让他们缓解了下半赛季以来的疲劳感。

  “但是曼联不同,曼联在过去两轮联赛中丢掉了榜首位置,他们在比赛中消耗巨大,同时他们今天是做客来到摩纳哥,我们占据主场之利,天时地利人和全部在我们这边,这是我们的全局优势!”

  环视众人,司徒云兵眼神无比坚定,令他的话更有说服力。

  “第二个优势,心理优势!曼联刚刚丢掉联赛榜首,三天前被切尔西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他们现在恐怕还没从联赛即将丢掉冠军,卫冕失败的恐慌中缓过来,我们呢?我们最快下一轮联赛就能够实现卫冕!

  曼联比分领先着我们,他们在思想上可能无法做到如我们这么专注!

  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这场比赛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

  球员们纷纷点头,司徒云兵继续说道:“第三,这是我要说的重点了,首回合我们输给曼联,是输在了哪一点?战术?不,是节奏!

  在节奏速率差距下,战术的作用会被削弱,所以我们今天打曼联,不追求在战术上出其不意,我们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我们在节奏冲击上打垮对方!

  秘诀就是快,拼,跑!

  如果你们今天跑不过身心俱疲又心理压力巨大的曼联,你们难道不觉得羞愧吗?

  今天你们就给我豁出命去在场上跑动,积极地侵占每一块草皮,攻防追求快,失误不要紧,压制住曼联,我们不愁机会!

  记住,在与曼联的战斗中,胜利的一方一定是更勇敢,更有冲劲,更有斗志,更有疯狂魔性的一方!

  我们要告诉曼联,这里是路易二世球场,虽然这里没有老特拉福德出名,没有老特拉福德宏伟壮观,但他妈这里是我们的家!

  是摩纳哥每个人热爱并且每天战斗的地方,在这里,不允许任何人撒野,红魔也不行!

  我们是法甲冠军,我们是法甲霸主,我们也许并不肩负着法兰西的荣耀,但我们他妈的难道就应该被曼联淘汰吗?

  让那些不看好你们的人都闭上嘴,让他们乖乖地把手伸出来给你们鼓掌,让他们再也不敢小看摩纳哥!

  今天,冲垮曼联!”

  摩纳哥更衣室内,每一位摩纳哥球员和教练都神情雄毅,仿若眼中有熊熊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