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312 沐浴在阳光下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瑞士,巴塞尔向东15公里,市镇莱茵费尔登。

  冬雪飘落,宁静的小镇精致唯美,司徒云兵在一间普通的咖啡厅中临窗而坐。

  喝着热气腾腾口感柔滑的咖啡,司徒云兵望着窗外雪花纷飞的景象,意外地感受到了无限诗意,从他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河流,那是莱茵河上游,越过莱茵河便是德国。

  在那平静的河面上仿佛呈现出了虚幻的景象,多特蒙德青年军英姿飒爽的身影接连浮现。

  司徒云兵嘴角扬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不知是否蕴含着苦涩。

  回望去年这个时候,他可是过得无比滋润,欧冠小组赛出线,联赛领先优势巨大,他面临的游戏挑战完成度接近90%!

  从摩纳哥到汉堡,他已经适应了这个落差,但伴随着赛季半程结束,游戏挑战带给他的压力却越来越大!

  要得联赛冠军,对手永远只有一个,盯着积分榜榜首就行了。

  如果是别人,那么就要比领头羊强!

  如果是自己,那么就要超越自己!

  克洛普在多特蒙德两年打下的根基肯定要比他在汉堡推倒重建的基础更加牢固!

  德甲竞争力显而易见地强于法甲,在法甲,即便摩纳哥不完美,司徒云兵把减法做到极致,便也能在联赛内无人能敌。

  但在德甲不行,德甲有实力的球队太多了,积分榜永远不会告诉你一支德甲球队的真正实力是什么状态。

  就像联赛半程结束时排在积分榜下游的沃尔夫斯堡,沙尔克04,云达不莱梅,斯图加特等等这些球队,他们可能只是赛季上半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一旦他们进行强势反弹时,即便是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包括汉堡在内,也许都会面临的是难啃的硬骨头。

  似水流年,司徒云兵望着那河面上恍惚浮现眼前的斑驳碎影,他有时候也在想,天上是否真的有神祗,他们在观看着司徒云兵进行这项前所未有的游戏挑战。

  看着司徒云兵纠结,困顿,受挫,是否会得到恶趣味的满足。

  或者是看着他成长,进步,变强时是否会欣慰地愉悦起来。

  换做两年前,他必然不会对汉堡这么有耐心,也不会如现在呈现在外界眼中淡定得如同方外高僧。

  执教两年半之后回顾往昔,他确实变了许多,更耐心,更习惯冷静地思考,更加气定神闲。

  恰在此时,有人走进咖啡厅将司徒云兵从无限遐想中拉回现实,司徒云兵情不自禁站起身来,神色柔和地望向那位身穿休闲装朝自己走来的球员。

  鉴于司徒云兵对冬季引援的高标准,欧洲足坛能够入他法眼的球员屈指可数,而基本上绝大多数都不可能在这个冬天改换门庭。

  但在12月的时候,有一个球员被他列入了关注名单。

  因为欧洲足坛多数俱乐部都对他感兴趣,并且掏出了真金白银!

  沙尔克04中场核心,22岁的克罗地亚国脚伊万-拉基蒂奇!

  拉基蒂奇虽然是为克罗地亚效力,但在瑞士出生并且从小在这里长大,所以在这个假期,司徒云兵来到了拉基蒂奇的家乡,莱茵费尔登镇。

  咖啡厅内的工作人员显然对拉基蒂奇带有崇拜与喜爱之意,当拉基蒂奇与司徒云兵握手坐下之后,服务员立即上来热情地询问他需要什么,拉基蒂奇要了一杯果汁,然后服务员也笑着迅速离开,并没有纠缠打扰之意。

  很难想象拉基蒂奇这个级别的球星会流入市场,而且是在转会冬窗!

  但是德国媒体已经在两个星期前曝光了拉基蒂奇将要离队的原因。

  首先是他的合同,还有半年他将与沙尔克04的合同到期,而他本人原本打算在10年夏天续约的,但是因为沙尔克04引进了劳尔,并且在合同上给予劳尔顶薪,这让拉基蒂奇改变了最初与沙尔克04谈判的待遇条件,沙尔克04大肆扩军,财政上已然无法满足拉基蒂奇,马加特也是一头倔驴,续约就这样搁浅了。

  等新赛季开始,沙尔克04再找拉基蒂奇续约时,拉基蒂奇本身内心已经有些抵触,再者竞技上的因素则影响他做出了离队的最终决定!

  马加特的球队人员太多,上赛季的亚军却在新赛季始终无法有一个非常稳定的阵容,包括拉基蒂奇在内也变得很纠结,或许是拉基蒂奇拒绝续约的缘故,就连他的主力位置都无法得到保障!

  而且马加特本赛季在联赛内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临场调度简直是羽化登仙,完全脱离了正常人的思维,夏天卖走了韦斯特曼,却在比赛中能够让拉基蒂奇去客串右边后卫!

  对于拉基蒂奇这个级别的球员,哪怕他只有22岁,主教练也必须在专业层面给予绝对的尊重,可不是普通球员那样随便安插摆放在任何不擅长不喜欢的位置都任劳任怨!

  本来外界对沙尔克04新赛季是期望颇高的,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就是联赛冠军!

  可现在看沙尔克04,也就是刚刚离开了降级区而已,争冠?绝对没戏,下赛季也肯定没有欧冠可打!

  在这样的背景下,拉基蒂奇怎么可能还留在沙尔克04,哪怕沙尔克04杀入了欧冠16强!

  沙尔克04方面则不希望到了明年夏天让拉基蒂奇自由转会,所以在这个冬天就四处推销拉基蒂奇。

  价格嘛,很低,不超过250万欧元,远远低于拉基蒂奇的身价,沙尔克04没办法,他们至少要收回来点儿钱,要不然再等半年,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人财两空。

  司徒云兵没有过多寒暄便开门见山对拉基蒂奇说道:“我知道包括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国际米兰,尤文图斯,曼城,埃弗顿,本菲卡等球队都在对你发出邀请,可以说欧洲除了一些豪门之外,基本上所有球队都想要你,只不过太多球队知道他们无法吸引到你加盟,所以只能止步观望。

  我无意去评价其他俱乐部,我只想告诉你汉堡希望得到你。

  不是对球队的补充,不是给球队增加阵容厚度,你不是可有可无的角色,你将会在我的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可以说汉堡现在急缺一名像你这般技术风格与实力程度的球员!

  我的汉堡在德甲中处于争冠行列,我可以坦白告诉你,明年五月份诞生的德甲冠军,不是汉堡就是多特蒙德!

  目前来看,汉堡赢得冠军的概率要低于多特蒙德,大概是在46开吧,我们四成概率,多特蒙德六成。

  导致这个现象出现的原因是汉堡需要更多时间成长,成长总要付出代价的,我们赛季上半程拿不下来的那些比赛就是代价,但在球队整体实力向上提升的过程中,我们在下半赛季付出的代价会小一些,可下半赛季本身的联赛强度也将超过上半赛季,因为大多数球队在下半程的追求目标更现实,动力更足,取分欲望更强。

  我们需要你来完善球队目前的不足!

  我认为你有成为世界级中场的潜质,而你的风格与我的战术理想契合度很高,当我们坐在这里时,我已经忍不住去幻想当你和德布劳内,罗伊斯,格列兹曼他们组成汉堡的攻击群,那会是一个多么炫丽的景象。

  我们也许不会是给你最好合同的那一家俱乐部,但我认为我们却是你成长和获得成就最应该选择的俱乐部。

  短期目标只是联赛冠军,远期目标必然是在欧洲巅峰战场,我从不认为我执教的球队应该成为球员的跳板,即便我尊重球员个人选择,但我会期望我的球员在我执教下获得空前的成功!”

  拉基蒂奇认真地聆听。

  其实他多少会感到荣幸。

  司徒云兵作为欧洲足坛名气斐然的少帅,他给外界印象除了擅长调教年轻人之外,还有一点是擅长引援,慧眼识珠!

  目前而言,在他参与的转会中还没有失败的案例,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名气再大的主帅都会有看走眼的时候,顶级教头也不例外。

  人们似乎在等待着司徒云兵什么时候买了一个水货后打破他在转会市场上的神之操作。

  当然,有很多转会在此前被认为是谜之操作,但后来也都证明了外界的目光短浅。

  但是司徒云兵真正亲自上门用心去说服球员的案例却并不是很多,这又说明了一点,被他看上证明球员有潜力,是个好苗子,而被他能够亲自说服加盟的球员,则必然是他非常看重的球员,现在耳熟能详的故事就是他去说服加雷斯-贝尔前往摩纳哥,然后加雷斯-贝尔奔赴摩纳哥开启了职业生涯辉煌篇章。

  今天拉基蒂奇坐在司徒云兵的对面,他最起码获得了司徒云兵很高的认可!

  拉基蒂奇坦诚地对司徒云兵说道:“在很多对我感兴趣的俱乐部当中,并没有德甲球队,因为俱乐部并没有将我推荐给德甲的球队,沙尔克04并不希望我留在德甲,我认为他们不会同意我加盟汉堡,很遗憾。”

  司徒云兵笑了,至少对方并没有拒绝汉堡。

  “沙尔克04将你推向市场,是不希望半年后你免费离开,这是关键点,而不是他们想要甩掉你。

  他们需要从你身上得到一些现金回报!

  我会让汉堡体现出足够的诚意,在我眼中,好球员是无价的,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你已经有了加盟汉堡的可能性,如果你也愿意的话,汉堡将不惜任何代价将你带到人民公园球场,因为你会提升整个团队的实力,而不仅仅是你个人实力带来的有限提升,格局放大一些来看,你的加盟会为汉堡带来冠军!”

  拉基蒂奇面露惊讶之色,随后对司徒云兵露出一抹微笑,说:“我会向沙尔克04俱乐部表达我希望转会加盟汉堡的决定,但是我不会向俱乐部公开施加压力,如果最终没能完成转会的话,我可以拒绝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半年后再选择加盟汉堡。”

  司徒云兵一脸难以置信,拉基蒂奇的承诺着实令他动容。

  他忍不住问道:“你不再考虑其他俱乐部了吗?”

  拉基蒂奇点头道:“不考虑了,我相信你是一位言出必行和值得信赖的主帅,要不然摩纳哥无法创造出奇迹,汉堡也不可能以惊人的速度完成重生,更不会有在你走后很多摩纳哥球员依然对你念念不忘。

  司徒先生,我喜欢你的执教风格,在我看来这也是你的个人魅力,尤其是你在带领汉堡时对年轻人给予的压力和鼓励都是那么恰到好处,你的足球充满着阳光,我也希望沐浴在这光芒下,我也同时相信在你的指导下我能够得到突破。”

  司徒云兵忍不住有些自豪地笑了起来。

  他没有怼天怼地,也没有铁腕治军,他走的只是一条更通人情的路,有人不喜欢他,有人会认为他还有很多不足,但也有人会欣赏他,信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