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348 加速改造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罗伊斯劲射破门!拉菲尼亚犯错了!正是他的传球失误导致汉堡发起了这波致命快攻!

  汉堡只需要三脚传球便完成了最终的破门!

  罗伊斯新赛季状态不俗,他比上赛季明显更强了!

  我想他在过去一段时间一定强化了射门技术!

  一脚击中横梁,一脚撞柱破门!

  罗伊斯知道他面对的是诺伊尔,普通的射门是无法考验到诺伊尔的,所以想要破门,就必须轰出无解的射门,他做到了,他帮助汉堡在安联球场1:0领先拜仁慕尼黑!”

  海因克斯在这个丢球之后忍不住回头望了眼替补席上的克罗斯。

  拜仁慕尼黑面对今天的汉堡,劣势显然是在中场。

  本来如果汉堡不变阵的话,按照他的设想,拜仁慕尼黑可以在快攻中通过两翼齐飞制造出可观的威胁与压力。

  但是汉堡加强了中后场对边路的保护,看似削弱了进攻,但就是这样的自身失误反倒是出现的概率更高!

  如果在中场增加克罗斯的话,那么克罗斯的组织能力会帮助拜仁慕尼黑稳定住后场。

  可棘手的是赛前部署的计划即便现在意识到了错误,却也无法及时修正,因为他不可能在上半场完成换人。

  归根究底还是司徒云兵对阵型的改动以及针对性部署!

  完全是与汉堡打多特蒙德时截然不同。

  司徒云兵反倒是对这个进球的出现并不意外。

  在节奏迅速提升防守压力加强的背景下,拜仁慕尼黑运转出现瓶颈就会引发失误,无非是哪个环节而已。

  前场出现失误会降低进攻威胁,中场出现失误会有一定风险,后场出现失误,那就是致命的!

  对于这一套打法,他在摩纳哥已经运用得炉火纯青!

  现在加入到汉堡技战术体系中,幸好场上这些球员既有天赋,也有很高的足球智商,所以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

  带着落后的比分,拜仁慕尼黑重新开球,海因克斯做出的改动是让穆勒的位置回撤。

  可伴随的问题就是穆勒即便在中场,他也不是一个组织型的球员,或者说没人能够准确定义穆勒到底是个什么类型的球员。

  他更像是一个幸运球员,反正不管外界如何评价他的能力,他就是能进球,哪怕他在技术和射术两个环节看起来都不是顶级,甚至连一流顶尖都算不上,但他就匪夷所思地能进球。

  可惜今天他面对的是汉堡,在这个级别的对抗上,首先是大格局上团队的整体交锋,若是平分秋色,落到局部才是球星个人能力的比拼。

  拜仁慕尼黑显而易见地在整体形势上陷入了被动,中场运转不顺是最主要的。

  司徒云兵其实也有些闹不明白,无论是范加尔还是海因克斯,似乎对穆勒搭档一名前锋担任首发有着近乎偏执的坚持。

  如果拜仁慕尼黑没有里贝里或罗本,这样打是可以的。

  但在罗本和里贝里都必须锁定一个首发位置的前提下,穆勒又不能独挑大梁担任单箭头中锋,那么穆勒完全是一个可以放在替补席上的球员。

  也许是穆勒总是有着神奇的表现,但如果用整体战术部署上的缺失来赌博穆勒的神奇,司徒云兵认为这有点儿缺乏理性。

  放着克罗斯不用是暴殄天物,不客气地说,施魏因施泰格无法撑起一支球队的攻防组织,无论是在拜仁慕尼黑还是在德国国家队,即便近年来攻势开始变得流畅犀利的德国队,也是因为厄齐尔的加入才有了这样的效果,这并非抹杀施魏因施泰格的贡献,因为在球员搭配上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但德国队此前施魏因施泰格表现出色时,他身边可是有着巴拉克的。

  换做司徒云兵是拜仁慕尼黑主帅,肯定是把核心球员列个清单再去补充其他位置,克罗斯,里贝里,罗本,拉姆,这四人绝对是第一顺位的。

  至于海因克斯何时能够拼凑搭配出他最理想的阵容,也许他还在试验,司徒云兵也就不操心了。

  拜仁慕尼黑的劣势开始逐渐加大,因为汉堡的攻防节奏愈发地快,还有一点是让拜仁慕尼黑处于被动的因素就是后卫线上拉菲尼亚和巴德斯图贝尔完全遏制不住格列兹曼与罗伊斯的发挥!

  这导致季莫什丘克很被动地必须更靠近两人,一个本来应该灵活的角色却僵化地固定在禁区前沿地带,进一步降低了拜仁慕尼黑的中场活力!

  汉堡踢得风生水起,里贝里和罗本在边路快速冲击中往往只能送出一脚传中球或者位置不太好的地方起脚远射!

  中场无接应成了软肋,穆勒很努力地奔跑却捞不着机会。

  两次越位贻误战机更是让人看到了他的迷失。

  比赛第42分钟时,当阿兹皮利奎塔右路下底打爆了拉菲尼亚的防线之后,他没有选择贸然起脚传中。

  汉堡少了一名前锋,所以传中球不能像从前那样具有威胁,阿兹皮利奎塔趟球杀入禁区内,在巴德斯图贝尔来封堵,季莫什丘克回到禁区内压缩空间时,阿兹皮利奎塔将球回传倒三角禁区外地带。

  格列兹曼与罗伊斯都已经在禁区内牵制住了拜仁慕尼黑后卫线球员,德布劳内的跟进插上在施魏因施泰格逼抢下急停拉球回扣晃开对方。

  施魏因施泰格转身再上抢,德布劳内将球轻轻横敲禁区前偏左地带,拜仁慕尼黑众将只见拉基蒂奇快速杀来趟球进入禁区后起脚推射!

  这球他特意打了球门近角,诺伊尔纵然反应神速,但因为距离原因他的扑救还是差之毫厘!

  当足球滚入拜仁慕尼黑球门左下角时,诺伊尔站起身来满面无奈地望着面前的队友们。

  拉基蒂奇转身笑着跑向角旗区享受来自汉堡球迷的欢呼!

  司徒云兵笑着鼓掌,他转身走到了教练席前,对莫尼兹问道:“你是不是在训练中添加了射门训练?最近他们的射门技术都有明显提升。”

  莫尼兹摇摇头道:“那是卡多索的功劳。”

  卡多索笑而不语,司徒云兵对他竖起大拇指。

  “汉堡再下一城!拜仁慕尼黑左路防线被打爆了!

  阿兹皮利奎塔,德布劳内,拉基蒂奇,又是一个精彩的配合,汉堡的进攻完全是肆虐和戏耍拜仁慕尼黑的防线!

  2:0,现在的比分足以让拜仁慕尼黑颜面尽失!

  他们该怎样在主场发起反攻呢?”

  看台上拜仁慕尼黑球迷露出了失望的神情,那些对司徒云兵抱以嘘声的球迷早已停止了行为,那些嘘声仿佛是自取其辱。

  海因克斯神情严肃,他知道拜仁慕尼黑必须进行改变了,于是他下令让球队退守,最起码撑过上半场,这样他中场休息时能够进行变化。

  最好的老师就是真正的对手!

  拜仁慕尼黑现在的打法其实面对德甲80%的球队都能够取得场面优势,能够拿下至少50%的对手!

  但是想要冲击冠军,这就不够了,必须完善改进,再精益求精!

  别看汉堡现在对拜仁慕尼黑进行压制和无情地摧残,但这必然会加速拜仁慕尼黑的强大!

  海因克斯如果此前有所怀疑,想要看看效果的话,现在就已经得出了结论!

  拜仁慕尼黑想要用442对抗汉堡已经证明是失败的,至于打其他实力弱的球队,他们还可以这么打,但至少对阵汉堡时不行!

  或者说对阵与汉堡同级别的球队不行,除非拜仁慕尼黑整体技战术风格从均衡偏攻势转向保守风格,只打防守反击的话,阵型反倒不是很重要,上什么特点的球员才是更重要的。

  司徒云兵同样让汉堡进行回撤防守,比赛场面形势略显平淡地度过了3分钟,上半场比赛宣告结束。

  司徒云兵英姿飒爽地走向了球员通道,比赛完全是在他的掌控之中。

  拜仁慕尼黑收获了教训和经验,汉堡则收获了更强的信心。

  经过中场休息两队下半场易边再战。

  在比赛开始之前,拜仁慕尼黑完成了换人。

  穆勒下场,克罗斯登场。

  海因克斯将阵型变为433,即便两球落后,拜仁慕尼黑的调整也看起来是削弱攻势,但实际上拜仁慕尼黑上半场有两名中锋,却根本得不到机会,形同虚设!

  现在只留下一名中锋,然后加强中场,这是最起码要保障能够激活锋线打出进攻威胁的做法!

  司徒云兵并不希望在今天给拜仁慕尼黑太多机会,上半场的比分已经是很大的优势,这个时候与拜仁慕尼黑正面对抗只会削弱这个优势,况且他也不希望去帮助海因克斯加速对拜仁慕尼黑的完善与改造。

  所以司徒云兵很果断地给球队下达了阵型回撤转入阵地反击的指令!

  而且主攻的就还是对手的左路防守!

  当拜仁慕尼黑从阵地战变为攻坚战之后,他们虽然能够在中后场流畅地组织攻势,但想要在汉堡禁区内创造出威胁却也并不轻松,德梅尔与坎特加上边后卫对拜仁慕尼黑的两翼齐飞遏制效果依然很不错,因为空间被压缩,留给拜仁慕尼黑进攻球员的选择在减少。

  夏末时节,海因克斯却感觉到了背脊布满了冷汗,隔着不远的司徒云兵双手插袋伫立场边督战却显得是那么胸有成竹气定神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