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381 自己收拾烂摊子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休整一周之后,汉堡做客挑战柏林赫塔,对手实力并不强,排名联赛倒数第四的位置,不过柏林赫塔的战意足够旺盛,毕竟要为了保级而奋战!

  奥巴梅扬奔赴非洲杯,司徒云兵并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球队的锋线厚度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在欧冠淘汰赛开战之前,司徒云兵需要球队在联赛内抢分,拿到足够的分数来确保领先优势,这样在欧冠淘汰赛中则能够全力以赴,不必被联赛争冠所困扰。

  结果这场尽遣主力的联赛上半场,汉堡打得真是一塌糊涂!

  不但进攻颗粒无收,更是在防守端丢掉了两球!

  司徒云兵站在场边冷着脸目睹球队明显放松警惕的表现,也许汉堡众将也必不可免地会因为联赛内领先优势的巨大而产生懈怠的念头,或者是变得目中无人!

  轻视对手的下场就是半场两球落后!

  当柏林赫塔球迷为他们的球队欢呼时,司徒云兵面无表情地回到了更衣室中。

  上半场比赛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他就已经走了!

  显然是连他都看不下去汉堡的表现了!

  当球员们开始退场时,每个人这个时候才阵阵后怕惴惴不安!

  更衣室中,教练组的教练们都认为司徒云兵必然会大发雷霆,结果司徒云兵只是静静地站在更衣室中间神情淡淡地环视球队众将。

  没有人敢说话,甚至是发出任何响动,那必然都会变得很刺耳。

  司徒云兵始终不开口,这反倒折磨着每个人的神经。

  距离下半场开始还有5分钟的时候,司徒云兵终于说话了,他口气淡然地说道:“我们的人员没有问题,战术没有问题,但我们却在客场被波首都球队教育了,有那么一瞬间,我真以为这是英国或西班牙的首都球队,要不然汉堡怎么可能两球落后?

  没关系,我想你们也许已经满足了,你们意识不到危机,没关系,真的没关系,我们可以一点点地丢掉优势,让媒体有更多关于我们的话题可以探讨,似乎大家都厌倦了赞美,我们可以倾听一下外界的批评。

  上赛季人们还会说我执教的是一支娃娃兵球队,我依靠着一群孩子不可能成功,但我还是带领着你们拿到了冠军。

  这个赛季我已经不将你们视为孩子,更多时候将比赛交给你们来掌控,你们也做的很好,也许今天只是一个小插曲,也许今天会是一个拐点,谁知道呢,只有时间会给出我们答案。

  我有点儿不在乎了,也许你们会证明我错了,不该把你们看得太成熟,你们其实还就是孩子而已。

  如果我真的错了,我选择继续错下去,不论结果是什么,我认了,因为我不会质疑自己。

  你们知道成年人和小孩子的区别是什么吗?

  那就是成年人要自己去收拾烂摊子。

  在我看来今天这场比赛就是一片狼藉,你们是继续摆烂还是给自己一个体面的收尾,那是你们的选择,不是我的。”

  言罢,司徒云兵没有去看任何人,闲庭信步地离开了更衣室。

  在他关上更衣室门的瞬间,他听到了博阿滕在更衣室内掷地有声的发言,具体是什么,他没兴趣聆听,应该就是鼓舞团队士气吧。

  司徒云兵只知道如果自己发脾气的话,会显得太过苛刻,汉堡确实已经做得很好了,在他执教超过一年半时间里,这大概是球队头一次如此明显地对待比赛有了漫不经心的状态。

  可也不能放任自流,那就真的会出大问题了!

  于是他就用点儿激将法来让球员们自己去反思,并且给予他们自我修正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司徒云兵全程坐在了教练席上翘着二郎腿观战,汉堡众将则如狼似虎地开始上演反扑!

  比赛第55分钟时,格列兹曼在禁区内接应到孙兴慜下底后的传中垫射破门。

  汉堡扳回一球。

  8分钟之后,罗伊斯禁区内被侵犯造点,格列兹曼一蹴而就,汉堡扳平了比分!

  柏林赫塔明显陷入慌张之中,距离被扳平比分只过了5分钟,罗伊斯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单刀挑射破门。

  汉堡在客场上演大逆转!

  比赛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吉鲁接应到马图伊迪的传中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汉堡最终在客场4:2翻盘柏林赫塔!

  司徒云兵直到比赛结束之后才露出了笑容。

  即便赢球了,逆转了,在赛后更衣室中,博阿滕仍然代表全队向司徒云兵道歉,表态以后不会出现放松警惕的情况。

  司徒云兵即便心知他们其实什么也保证不了,但还是感到很欣慰。

  人总是健忘的,汉堡越是顺风顺水,阴沟翻船自身出问题的概率就会越来越大,他只能间歇性地敲打敲打球队。

  踏入二月份,汉堡将要开始为欧冠做准备了,在那之前,他们需要在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

  周中传来了一则关于司徒云兵的消息颇为引人关注。

  有媒体曝光中国足协希望邀请司徒云兵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消息,并且由武雷担任中间人向司徒云兵转达了他们的邀请。

  这个消息是千真万确的,当武雷跟司徒云兵说了这件事之后,司徒云兵只是回了武雷一句话“踢好你的球,闲事别掺和!”

  武雷挺无辜的,作为中国国家队的球员,领导让他传句话,他还真没有拒绝或者阳奉阴违的底气。

  在周末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司徒云兵在接受采访时就被来自中国的女记者询问了他对此事的回应。

  这件事其实从公事角度出发也跟汉堡俱乐部有关,现在中国召唤司徒云兵,换做旁人来看,这或许是司徒云兵报效祖国的机会,他一定会非常重视。

  司徒云兵内心却并不矛盾,执教中国队?

  他真的还想多活几年。

  但是中国向来讲究一个立场正确性,所以司徒云兵又不能公然回绝。

  于是他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微笑道:“恰如我在欧洲执教球队时我会需要得到一些权力,否则我的工作就没办法很好的展开。

  我很乐意执教中国队,但有三个前提,第一,用人选择的绝对自主权,第二,每年由我支配不低于1亿人民币的青训建设资金,用于培养年轻球员,第三,允许我能够继续执教俱乐部。”

  相信中国不少球迷都很期待司徒云兵能够执教中国国家队,看看能否振兴中国足球。

  包括现场这位漂亮的女记者也是脸上带着明显的期待之色。

  但是听到司徒云兵用中文的回答之后,她却满面苦笑。

  司徒云兵这三个要求都是中国足协几乎不可能答应的,也许勉为其难能够答应一个,但三个同时答应,根本不可能。

  这也是司徒云兵用委婉的方式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

  至于他说的乐意执教中国队,那就只能听听而已。

  司徒云兵对此想的很单纯,如果中国足协不答应,那他就不执教,如果中国足协答应了,也不影响他继续执教俱乐部,就是自己辛苦一点儿罢了,唉,真被逼到了那个地步,辛苦就辛苦点儿吧,好歹也为中国足球出分力。

  言归正传,德国的记者倒是不太担心司徒云兵离开汉堡,最起码这不会是短期内会出现的情况,现在司徒云兵手上有一副好牌,他怎么可能离开牌桌呢?

  “拜仁慕尼黑落后给汉堡14分,我希望在明晚能够终结掉德甲的冠军悬念,以便让球队更好地迎接多线作战的复杂局势!

  我想只要对手是拜仁慕尼黑,汉堡就一定会很亢奋!”

  新闻发布会最后一个问题来自《踢球者》的记者,他好奇地问道:“未来是否会有一天,你会执教拜仁慕尼黑?”

  这是一种很明显的试探,司徒云兵如果不想把自己的路子堵死,肯定会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

  但他偏不,他直截了当地笑道:“如果我执教拜仁慕尼黑的话,我在德甲的对手会是谁呢?

  我率领拜仁慕尼黑拿到德甲联赛冠军的话,又有什么成就感呢?

  如果我去执教拜仁慕尼黑的目标仅仅是冲击欧冠的话,那我会觉得很无聊。

  至少我觉得现在执教汉堡的乐趣就更多一些,人们在谈论汉堡夺冠时会说:他们力压拜仁慕尼黑夺取了冠军。

  但如果带领拜仁慕尼黑夺冠的话,人们会说什么?

  哦,拜仁慕尼黑又夺冠了,仅此而已。

  所以我对执教拜仁慕尼黑没有兴趣,那不是一份充满挑战性的工作。”

  司徒云兵并没有从对汉堡的忠诚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却也堵死了自己未来执教拜仁慕尼黑的路!

  欧洲豪门中,可能拜仁慕尼黑是司徒云兵看来最没有挑战性的地方了。

  所以他也着实兴趣不大,如果是为了刷冠军数量和创造连冠纪录的话,那倒是一个好去处,不过意义何在呢?

  就像里昂六连冠也不至于惊天动地,但要是在西甲或英超有球队能够六连冠,不,五连冠,那都足以有着轰动全球的效应!

  那会是一个无人能质疑的王朝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