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433 建立权威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利物浦,英格兰西北港口城市。

  一座文化更加开放自由的城市,但是在炎炎夏日里,默西河边上大大小小的酒馆内弥漫着苦闷与散不尽的愁绪。

  利物浦球迷对英格兰征战欧洲杯丝毫提不起兴致,至少他们不像向东50公里曼彻斯特人民那么对王室拥戴,对英格兰有着绝对深刻的忠诚。

  曼彻斯特,曼彻斯特......

  今年的英超冠军奖杯又被曼彻斯特的球队收入囊中。

  即便不是曼联,只能说还好不是该死的曼联,但也让人高兴不起来。

  他们习惯了曼彻斯特的狂欢,习惯了冷眼旁观隔壁死敌高高在上的姿态。

  只是当同城死敌埃弗顿在赛季结束后的排名高于利物浦时,红军球迷真有一种万分屈辱的郁闷。

  2012年英超大幕落下,利物浦排名英超第八!

  这是自英超成立以来,利物浦联赛中最差排名!

  追平了94年的最低排名!

  哪怕是昔日国王达格利什也只能黯然下课。

  人们毫无尊重地谈论着达格利什已经是老古董,也许当年率领布莱克本夺取英超冠军已经是达格利什执教的巅峰了。

  从那之后,达格利什便在教练行业中与潮流渐行渐远。

  利物浦到现在连个主帅都没有,传言与利物浦走的最近的是上赛季执教斯旺西的罗杰斯,他干得不错,可是执教利物浦?他能够给谁带来信心呢?

  一个不满40岁的少帅想要在安菲尔德获得成功?

  恐怕他会被不堪重负的压力击垮吧!

  吧台前坐着一群上了年纪的老球迷,他们喝着闷酒,时不时唉声叹气,仿佛行将就木般毫无生气。

  有人拿着手机在刷新互联网上的新闻,忽然大叫一句。

  “见鬼了!利物浦官宣了新主帅!”

  “谁?罗杰斯那个小子吗?”

  “他根本没有一点儿血性,身上透着学院派的腐朽气息,我不喜欢他。”

  “不不不!不不不!听我说!听我说!你们绝对猜不到是谁!”

  “那你还不赶快说!到底是谁?”

  “那个中国人!”

  “中国人?中国人!!!你是说?他叫什么来着?”

  “我只知道他叫司徒,全名忘了!”

  “司徒云兵!两年前率领摩纳哥,今年刚刚率领汉堡拿到欧冠的那个年轻人!”

  “他要来利物浦?”

  “他已经到了!这里有他从约翰-列侬机场出来的照片!他和亨利,还有沃纳同行!绝对是真的!”

  酒吧内顿时一片欢腾,仿佛人们都忘记了前一秒还在讨论罗杰斯年纪轻轻不可能成功,现在却来了一位比罗杰斯年轻十几岁的主帅倒是没有人介意!

  砰砰砰!

  众人纷纷一口喝掉酒瓶里的酒,然后用力地放在了吧台上,他们要去安菲尔德!

  ......

  当司徒云兵在利物浦老板和俱乐部主席陪同下一同来到安菲尔德时,和在欧冠决赛中装扮相同的他穿着修身马甲搭配衬衫和西裤。

  从司徒云兵走出约翰-列侬机场之后,他便感受到了英国媒体舰队街的无孔不入和反应神速!

  来到安菲尔德门口时,外面已经汇聚了大量的记者,其中有些记者明显很兴奋地鼓掌欢迎致意!

  沃纳在司徒云兵耳边提醒道:“那边鼓掌的人是回声报》的,他们是支持我们的,利物浦之外的媒体就不好说了,反正我们公开的敌人有太阳报》!”

  司徒云兵还是做了一番功课的,自1989年希斯堡惨案后太阳报》歪曲事实地报道利物浦球迷在惨案中盗窃死者财物和阻止救援之后,利物浦便展开了长达二十多年对太阳报》的抵制。

  司徒云兵向来对媒体也没什么好感,也不愿意跟他们打交道,所以沃纳的提醒没什么必要性。

  5月30日,利物浦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包括老板亨利和主席沃纳在内共同出席,司徒云兵在两人一左一右陪坐下面带微笑在工作合同上签了字。

  现场记者纷纷拍摄记录下这一刻。

  司徒云兵随后从老板亨利手中接过了一件赶制出来一个小时前才送达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球衣,背后印制着司徒云兵的名字。

  司徒云兵展示了一下球衣后又接过利物浦的围巾展开高举头顶。

  上任仪式算是完成了。

  亨利和沃纳主动站在了一旁,将舞台留给了司徒云兵一人,也是隐隐地表达将会赋予司徒云兵足够权力和自主地位的立场。

  来自泰晤士报》的记者立即对司徒云兵提问道:“为什么拒绝了巴塞罗那?”

  其实巴塞罗那并没有公开邀请过司徒云兵,他们都是私底下联系的,但是有经验和消息渠道的记者当然知道背地里发生了什么,即便没有确凿证据,但也可以诈唬一下看看效果。

  司徒云兵笑道:“任何关于我未来的传闻都已经没有了炒作的意义,我现在已经是利物浦的主帅,这是我想要的工作,我会在这里继续自己的执教生涯,冲击更大的梦想!”

  司徒云兵从不会被记者牵着鼻子走。

  于是卫报》的记者就问道:“为什么是利物浦?”

  潜台词自然就是利物浦上赛季排名英超第8,这是利物浦英超时代最差排名,已经是一个有名无实的落魄豪门!

  连欧冠资格都保不住了,如果不是上赛季拿到了联赛杯冠军,新赛季连欧联杯都没得打!

  司徒云兵微笑道:“因为利物浦从未获得过英超冠军,因为作为一家蜚声全球的豪门俱乐部,利物浦上一次夺取欧冠是在2005年,现在却已经没有资格征战欧洲冠军杯,因为利物浦在过去几年经历了管理层更迭,内部管理混乱,球队建设一团糟。

  这一切都意味着我的工作量会很大,同时很有挑战性!

  我将会在安菲尔德努力让一切重返正轨,让失去希望的球队重新找回自信,让利物浦变得有竞争力!”

  大概是一年前司徒云兵曾经公开拒绝过曼城,而曼城在今年夺取了英超冠军,所以外界其实很难理解司徒云兵为何选择利物浦,他明显会有更好的去处。

  司徒云兵的回答让记者们面面相觑。

  说实话,他也不是在贬低利物浦,但这样揭伤疤就不太好看了。

  亨利和沃纳相视苦笑。

  他们其实和这些记者一样,都在熟悉和了解司徒云兵的阶段。

  司徒云兵补充道:“如果这份工作没有挑战性,我不会来这里,如果利物浦是长期成功的俱乐部,我也不会来这里。

  我希望面对现实的时候更理性一些,我不想把利物浦过去的荣耀再拿出来说一遍,过去二十多年利物浦的球迷和一些支持利物浦的人都把这些说成陈词滥调了!

  如果我们还在怀念过去,利物浦就无法打开新的局面,如果我们还在用曾经的荣誉自欺欺人,那么等醒来时可能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今天我成为了主帅,我的工作也将会在这个时候开始,包括我在内,俱乐部每个人都需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目标,新的挑战!

  躺在荣誉簿上混吃等死的时代过去了,利物浦已经被很多很多人看不起了,我们要怎么做?

  假装看不见?

  再把上世纪的荣耀拿出来作为反击依据?

  当然不,我们要染红英格兰甚至欧洲的天空,不是曼联的红,是利物浦的红!”

  利物浦本地的记者显得非常激动,他们起立疯狂地鼓掌!

  但相对于舰队街数量庞大的记者群体,利物浦本地这些人还不怎么起眼。

  来自BBC的记者对司徒云兵提问道:“你在汉堡和摩纳哥上任之初都对球队进行了大清洗,在利物浦会做同样的事情吗?”

  司徒云兵打了个响指,点头道:“好问题,人们总是在谈论建设一支球队要循序渐进,要把俱乐部文化传承融入在球队建设中,这需要一个由时间堆砌的过程,但是看看我们的周围,时代在进步,我们希望培养出人才,可我们不可能培养出足够的人才!

  所以我们当然要引援,当然要汰换阵容。

  当一名球员的极限只是英超中游实力,我们有必要花时间去培养吗?

  有人可能会说:你怎么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

  我当然不能百分百确定,没有人能够确定,但每个主帅都有自己的判断力,我有我的,弗格森有弗格森的,温格有温格的。

  我们可能会犯下相同的错误,错误的估量了一名球员的天赋上限,错误地判断了一名球员的实力。

  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目前来看,利物浦阵容中我认为能够帮助球队回到巅峰,成为英超争冠热门的球员只有不到10个人,我可以把他们的名字念出来。

  苏亚雷斯,斯特林,卡罗尔,亨德森,杰拉德,斯科特尔,阿格尔,约翰逊,恩里克。

  请注意,我说出这些名字,并不代表他们会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他们仅仅是符合争冠球队人员配置标准而已,有的人的定位是替补或轮换球员,有的球员则可以成为主力。

  剩下的我不知道,也许作为替补可能也有些浪费时间。

  换句话说,如果他们是配得上利物浦,配得上利物浦要争冠野心的,为什么利物浦上赛季只拿到了联赛第八?

  不能因为达格利什走了,就把责任都推在达格利什一人身上,对吧?

  我会清洗一批球员,我会引进一批球员,如果还在队内的球员,我需要他们用实际行动说服我将他们留下并且给予信任!

  人们总喜欢将球队改造形容为革命,OK,现在我要在利物浦进行革命了,俱乐部内不支持我的人可以立即离开,我会大开方便之门,这里面没有任何私人恩怨!

  因为我率领的是一支去竞争英超冠军,欧洲冠军的红军利物浦,不是一支只要明年比今年联赛排名进步一两名就能够找到自我安慰理由的球队!”

  司徒云兵在上任仪式的采访中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权威!

  在利物浦最虚弱,最糟糕的时候来到这里,或许是他梳理权威最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