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454 我要当国王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9月23日,利物浦晴空万里,凉爽的球风令人精神抖擞。

  安菲尔德球场在午后热闹非凡,警局调动了全城半数警力来维持安菲尔德球场外的治安。

  利物浦球迷与曼联球迷在球场外隔着马路或是分庭抗礼互相呛声,这可能不是英格兰最具仇恨的德比,却绝对是最激烈的德比之一!

  西装革履的司徒云兵在赛前更衣室中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战前训话。

  “这是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刻!这是我们挑战王者的时刻!

  曾几何时利物浦是英格兰最成功的球队,但这一切在去年夏天都烟消云散了!

  曼联不但是英超时代最成功的俱乐部,也是英格兰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俱乐部!

  利物浦是什么?

  什么也不是?!

  上一次辉煌是在2005年,但也只是欧冠的一次成功,再向前呢?

  我们已经超过20年未曾在自己的家门口证明自己!

  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让利物浦的排名好看一些,不是让球迷们可以自我安慰可以期待明年,不!

  我们要的就是现在,就是这个赛季,把每个赛季当做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赛季来面对!

  就从今天开始,从击败曼联开始!

  实话实说,曼联已经比起从前虚弱了很多,很多!

  他们没有了C罗纳尔多,没有了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欧洲最佳组合,没有了从前噩梦般的罗伊-基恩,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也已经老了!

  如果我们连这样的曼联都无法击败,我们算什么?

  这无关于积分榜的排名,无关于我们是否刚刚经历了重建,这是关于利物浦的荣誉,利物浦的尊严!

  而利物浦的荣誉与尊严,就是你们在球场每一分一秒的表现所决定的!

  拿出勇气来,告诉全世界你们是有种的战士!

  无论曼联是什么,是猛兽还是钢铁战士,我们都将驯服它们,都将击碎它们的堡垒捏碎它们的蛋!

  如果今天曼联带着笑容离开,呵呵,那你们未来的日子就难过了!

  所有人听清楚,我要安菲尔德球场在比赛结束时,比分牌上刻着曼联的墓碑!

  听清楚,我们要开创一个时代,就从击败曼联开始,不踩着曼联前进,我们永远将活在他们的阴影之下!”

  司徒云兵的演讲令每一位球员都战意澎湃斗志昂扬!

  仿佛打了鸡血般想要在球场上跟曼联进行厮杀!

  这是英格兰德比,没有什么比勇气更加重要,也没有什么要比意志更能够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司徒云兵离开更衣室之后杰拉德会再一次鼓舞全队士气。

  大步流星地走进了球场内,英姿飒爽的少帅得到了全场利物浦球迷的欢呼和来自客队球迷的嘘声。

  而当弗格森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内时,利物浦球迷第一时间用铺天盖地的嘘声来迎接爵士的到来。

  弗格森对此自然是习以为常,老江湖,老狐狸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作为利物浦主帅,司徒云兵当然不希望和曼联主帅有什么交集从而产生外界的误会,但是弗格森却偏偏反常地主动走到了他的身边与他打招呼。

  伸手不打笑脸人,司徒云兵也没必要摆谱用冷屁股去对对方的热脸。

  他跟弗格森握了手,点头致意,弗格森看起来神情自然,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是一场英格兰德比而有丝毫紧张情绪,他就站在了司徒云兵的身边。

  “两年一别,你比我想象中发展得更好,也获得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成功。”

  弗格森的话听起来像是老友之间在聊天。

  不可否认的是司徒云兵与他之间没有任何私人恩怨,也没有任何不敬的口水战。

  司徒云兵双手插袋,轻描淡写道:“两年时间在足球之外的世界或许变化不会太大,但在足球世界,足以天翻地覆,看看曼城就知道了,还有现在的巴黎圣日耳曼。”

  弗格森闻言点头道:“确实如此,我很欣赏你的努力,我记得在曼联与摩纳哥相遇时,你能够用法语接受采访,而在上赛季,你的德语也很流利。

  这对很多教练来说都不容易,有些教练拒绝进步,拒绝去学习足球之外的知识,但你不同,你在无时无刻地充实自己,年轻真好。”

  司徒云兵感到诧异,反问道:“你是在用甜言蜜语来让我放松警惕吗?还是希望我在击败你之后能够对你嘴下留情?可能你还是不太了解我,对于手下败将,我从来都不会再落井下石。”

  弗格森嘴角上翘,微笑道:“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拥有你那样的机会在赛后嘲讽曼奇尼和温格,但是你没有,你在赛前的心理战很成功,我曾经担心过你无法适应英伦的足球环境,很多人带着自以为是的理想来到这里,然后像狗屎一样被清理出去。

  从你率领利物浦这几场比赛来看,你最起码要比博阿斯这类的主帅更能够看清现实。

  还有这里的媒体,如果你只想躲避的话,那么你会被他们搞的走投无路,可你很好地利用了他们,给足了他们想要的猛料,同时也让他们帮助你去给对手施压,干得漂亮!”

  司徒云兵越听越糊涂,他扭头望向弗格森,疑惑道:“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弗格森望着他轻声道:“如果你今年夏天没有来到该死的利物浦,明年夏天,我会邀请你入主老特拉福德,成为红魔的新主帅,开创属于你的新时代。”

  司徒云兵闻言大脑有些当机,但很快就恢复清醒,他笑着摇了摇头。

  谁知道是真是假,但真的概率很高。

  不过这个时候弗格森说出来则未免也还是跟他在玩心理游戏。

  一般主帅听到这番话,可能真的会很感激弗格森,至少对方的青睐在欧洲足坛并不罕见。

  尤其是要真刀真枪地把曼联帅位交给一个人的时候。

  弗格森见司徒云兵笑了起来,皱眉道:“你不稀罕?”

  司徒云兵摇头,收回视线望向球场,一脸风轻云淡。

  “怎么会不稀罕呢?实话实说,在我小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幻想自己能够成为曼联,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等等这些豪门球队的教练,不管是当主教练还是当助理教练,一同在那宏伟的球场内为球队做贡献,见证或者主导欧洲足坛的历史,这可能是作为球迷最幸福的事情了。

  你如果真想让我接班,我很荣幸,但是.......”

  弗格森表情有些不爽地打算司徒云兵的话。

  “当然,你当然会说但是,因为你已经是利物浦的主帅,你知道你不可能再是曼联的主帅,不可能再是我的接班人。”

  司徒云兵无所谓地一笑而过。

  “但是当我真正开始执教生涯之后,我改变了想法。

  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的想法变了。

  欧洲足坛的豪门一双手数得过来。

  曼联确实是其中之一。

  但问题就来了,如果我执教曼联的话,我能够享受击败豪门的兴奋就少了很多!

  我不可能执教曼联的同时再击败曼联,除非我是卧底,专门去破坏曼联的。”

  “呵呵呵!”

  弗格森倒是笑了起来,确实被司徒云兵给逗乐了。

  司徒云兵接着说道:“比起执教豪门,我更愿意与豪门为敌,这才是执教的乐趣所在!

  换言之,如果我执教豪门的话,我只会是豪门的一部分,比如曼联,无论我干的好与坏,我只是伟大的曼联的一部分,在人们印象中,曼联是长期成功的球队,换个人来,这一点也没有改变。

  我想要改变,我想要青史留名,我想要被人们铭记。

  或许成功的主帅都会有点儿自命不凡了,我也不例外。

  我需要创造属于我的历史,我在摩纳哥做到了,我在汉堡也做到了。

  但我如果在曼联取得了与摩纳哥或汉堡的成就,人们更多地会认为是曼联成就了我,我应该对曼联感恩戴德,尤其是你如果点名要我入主老特拉福德的话,那么我还要对你充满敬意,我甚至不能与你有相悖的意见,否则外面的人会说我忘恩负义,呵呵,我就像一个被套上了脖圈的宠物,任由曼联和你对我摆布,好的处境是你们知道怎么支持我能够让我讨好所有人,不好的处境就是你们解开脖圈后将我扫地出门。

  曼联还会是曼联,我却不再是我。

  也许这样的想法有些自私,但足球世界哪有无私的人?

  球员不自私吗?俱乐部老板不自私吗?教练怎么可能无私?

  无非是高攀的人会低调一些而已。

  在我眼中利物浦比曼联好百倍,这不是我对俱乐部喜恶的看法,仅仅是我个人执教生涯发展的平台选择好坏判断。

  从未获得过英超冠军就足以让我的执教目标可以有很高的回报,当我开始在这里赢得冠军,尤其是英超冠军时,我就是这里的国王!

  感谢达格利什过去两年很糟糕的成绩,感谢过去几年利物浦从上到下的混乱!

  我要在这里当国王,为什么要去曼联当宠物?

  所以你也不用遗憾,就算你在这个夏天邀请我,我同样会拒绝,正如我拒绝了巴塞罗那!

  站在安菲尔德球场的感觉真的很棒,我有了像曼联这样的敌人,我还是可以享受击败豪门的乐趣与成就感。

  弗格森爵士,很荣幸与你为敌!”

  弗格森逐渐收起了轻松的表情,神情变得不怒自威,眼神也充满了强者的盛气凌人!

  他转身走向了客队教练指挥区域,隔着20码与司徒云兵并立场边!

  时势造英雄,英格兰德比,最好的对手,最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