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477 伦敦之王陨落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斯坦福桥完全变成了利物浦球迷狂欢的乐园!

  红军球迷在看台上载歌载舞!

  “斯特林梅开二度!这位英格兰新秀绝对是下一个英格兰超级球星!

  利物浦在斯坦福桥打崩了蓝军切尔西!

  不知道当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看这场比赛时会有怎样的感受?

  他们一定会认为这不是切尔西,绝对不是切尔西!

  罗杰斯遭遇上任以来最惨痛的失利!

  我们已经可以为比赛盖棺定论了!”

  罗杰斯已然有些无地自容了。

  这个时候他能够做到只有换人。

  老将保罗-费雷**场替换下了伯特兰德,摩西登场替换下了奥斯卡。

  都是加强防守的选择,虽然摩西同样是进攻球员,但在拼抢积极和对抗强度上要明显超过了奥斯卡。

  司徒云兵也换人,就在切尔西换人的三分钟之后!

  当罗杰斯看到了司徒云兵的换人之后,他忍不住望向了司徒云兵,后者双手插袋意气风发地站在场边,完全是一副胜券在握的姿态。

  即便只是个背影,却也令罗杰斯颇为忌惮,仿佛无形中在对他说:现在知道谁是boss了吧?

  可能司徒云兵是英超所有教练中对罗杰斯最友好的,但此时想来是多么讽刺,似乎司徒云兵从未将他视为真正的竞争对手!

  库蒂尼奥与马赫雷斯一同登场,分别替换下了卢卡斯与斯特林。

  利物浦的打法开始发生变化,伴随着切尔西主动退防加强防线,利物浦则顺理成章地掌握场上主动权!

  库蒂尼奥与马赫雷斯再加上杰拉德在前场组织串联攻势,利物浦此前一直用反击在威胁切尔西的球门,现在开始则在阵地战中用创造力去冲击对手的球门!

  看台上已经偃旗息鼓的蓝军球迷满腹憋屈。

  这个时候来看,他们仿佛看到了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

  利物浦占据着场上优势,令切尔西的反击都很难打出威胁!

  关键还是切尔西在新一期改造中球队的强度明显下降!

  苏亚雷斯,加雷斯-贝尔,杰拉德,马赫雷斯连续制造险情,库蒂尼奥仿佛有点儿走火入魔,在上次与司徒云兵谈话之后,他今天替补登场,在防守端很卖力,而且将视野提升到了极致,短传,中长距离的输送非常频繁,而且就是要给队友输送炮弹,有的时候他能够射门也要给队友传球!

  切尔西有些难以招架,这个时候看得出来他们的更新换代不能说完全失败,但想要打出与从前截然不同风格的战术是那么困难,与利物浦相比则是反差巨大。

  利物浦几乎是想怎么打就能怎么打!

  司徒云兵将角色型球员的使用发挥到了极致!

  比赛第79分钟时,当库蒂尼奥在前场接应到卡塞米罗的传球,他背身接应下与加雷斯-贝尔完成了撞墙配合,随后在横向移动到禁区前中路地带时送出了精妙斜塞,足球滚入禁区右肋腹地。

  马赫雷斯抢在费雷拉之前杀到位,一脚贴地横传将球扫向门前地带。

  苏亚雷斯在前插抢点中被特里干扰,两人都未能碰球,切赫则被中路抢点包抄的苏亚雷斯给吸引了注意力。

  当足球滚到禁区后点时,加雷斯-贝尔迎球爆射却是直接将球轰入了球门近角!

  加雷斯-贝尔进球后狂奔向角旗区滑跪而出,然后他躺在了地上,队友们狂奔过来祝贺他上演进球帽子戏法!

  “崩了!切尔西完全崩了!加雷斯-贝尔上演帽子戏法!

  这真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比分,英超第二切尔西在家门口被英超榜首利物浦肆意凌辱!

  赛前司徒云兵曾说罗杰斯为切尔西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和冠军的大门!

  也许这是事实。

  但司徒云兵却亲手为切尔西将这扇大门关上了!”

  罗杰斯忍不住双手揉揉脸,仿佛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在英超这片战场,他过度地信任了球场上的年轻球员!

  司徒云兵执教利物浦在主力阵容中启用的新人其实并不多,至少不如切尔西多。

  加雷斯-贝尔和贝纳蒂亚算不上新人,充其量就是卡塞米罗和埃里克森,主力阵容中的新人不会超过2人!

  即便如此,他在战术选择上还是很保守的!

  因为他知道年轻球员的信心一旦被摧毁,那么轻则是一场比赛无力回天,重则是长期规划就会被打乱!

  反观罗杰斯的切尔西,伯特兰德绝对算得上是半个新人,上赛季在迪马特奥手下才突然被启用,奥斯卡,阿扎尔都是刚来到英超的,如果再加上一个状态起伏不定的托雷斯,切尔西或许踢了几场好球,可那是对手还都没从过去对切尔西的旧观念中转变过来,等大家都熟悉和研究了切尔西之后,恐怕切尔西阵地战中的锋芒将无法掩盖他们日渐式微的后防线!

  尤其是在他们连一个铁腰都没有的背景下。

  司徒云兵让利物浦鸣金收兵,如果有什么比现在更好的结果,那就是利物浦能够零封切尔西!

  切尔西已经没什么战斗力了,在中场结束之后他们就陷入到了空前的迷茫和失落中!

  前场那些天才都不太像是能够在逆境中扭转乾坤的角色,他们更能够在顺风顺水时大放异彩,却无法在逆流中扶摇直上!

  杰拉德对稳定球队的作用还是十分显著,只要不把他放在承担更高风险的位置上。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司徒云兵在场边为弟子们鼓掌数下后转身走向了罗杰斯,已经完全不知该如何自处的罗杰斯脸色很难看,与司徒云兵握手之后,司徒云兵还拍拍他的胳膊,仿佛是在给他一些安慰与鼓励。

  但这反倒更加突显出司徒云兵从未将他视为对手的心态。

  利物浦众将在更衣室内狂欢!

  上半赛程他们横扫英超四大豪门!

  这绝对是一个足够激励人心的局面,他们从未如此对冲击冠军有信心!

  司徒云兵接受赛后采访时面带微笑,上一轮被纽卡斯尔联队险些打得灰头土脸的阴霾一扫而空。

  在评价本场比赛时,他说道:“切尔西正在转型期,在我看来他们今天没能发挥出自身的实力,不是他们状态不好,而是他们被利物浦压制住了,我们从战术和球员个人表现两方面都压制住了他们!

  上半场比赛前20分钟是比赛的分水岭,当斯特林和贝尔分别打进一球之后,切尔西团队的心态似乎就发生了变化,他们开始变得焦躁,球员处理球缺乏足够的冷静,我那个时候就知道比赛已经结束了,利物浦会赢下这场关键对决。”

  舰队街自然关注斯特林的成长和他未来在球队扮演的角色。

  司徒云兵对此也并不恼怒,微笑道:“我知道你们其实想要问的是斯特林会不会成为利物浦的绝对主力。

  我从不因一场比赛或几场比赛来草率地对一名球员下结论,斯特林的天赋众所周知,他是英格兰这些年罕有的技术型球员,他速度快,擅长盘带突破,但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很多,比如团队意识,射门,还有对抗与耐力等等。

  我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位非常有前途的球员,其他的无法做出保证,想要在利物浦坐稳主力,这很难,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不代表什么。

  我会给他一个建议,那就是远离你们这些媒体,不要被你们的甜言蜜语给搞迷糊了,如果认为在斯坦福桥打进两球就代表将会获得一切,那这就真是愚蠢了。

  他还需要继续努力,如果你们真的希望英格兰出现一位能够跻身顶级行列的球员,那也就尽量不要去骚扰他,给他空间和时间,让他保持冷静!”

  在这一点上舰队街的记者们还真是很佩服司徒云兵的,他调教年轻球员是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也许人们更多地关注到了斯特林,马赫雷斯,瓦尔迪的出色表现,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了近乎被司徒云兵赋予超乎寻常信任的卡塞米罗,他在新赛季以来的表现是稳步提升,没有爆发式的增长,但就是一天天变得更好,一场场比赛下来都能够有着更好的表现!

  如果将他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来对比他在新赛季揭幕战上的表现,那么一定会有一种感觉:简直判若两人!

  相较于司徒云兵在赛后采访中游刃有余,略显志得意满,罗杰斯则在赛后遭到舰队街的口诛笔伐!

  他这边需要面对的问题是,自穆里尼奥时代开始,切尔西就一直是伦敦之王,甚至可以说是代表伦敦与英格兰西北部足球曼彻斯特相抗衡的角色,阿森纳已经不争气很多年了,原因大家会归咎于俱乐部之前没钱,现在吝啬。

  但切尔西一直投入不小!

  在曼城崛起之后,现在利物浦也已经走上了复兴的道路!

  伦敦之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舰队街自然不满!

  罗杰斯面对记者的咄咄相逼,甚至有的是直接落井下石显得无所适从,最终落荒而逃!

  在这场榜首大战之前,外界还是更多地看好罗杰斯在切尔西执教的前景,但这场比赛之后,人们却在谈论罗杰斯什么时候会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