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498 更高的追求!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酋长球场看台上的阿森纳球迷瞬间傻眼!

  呆若木鸡的枪手球迷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难道红军真的是无法击败的吗?

  加雷斯-贝尔进球后没有跑去场边庆祝,而是转身朝中场方向跑去,他在与杰拉德击掌庆祝之后与杰拉德一同反复上扬双臂,试图调动起球迷们的激情还有团队的士气!

  司徒云兵嘴角露出一抹邪气盎然的笑意。

  机会出现在了阿森纳的眼前,但是温格却把一手好牌打烂了!

  温格拧着眉头始终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幕!

  “哇哦!加雷斯-贝尔补射得手!瓦尔迪禁区内直接射门制造什琴斯尼扑救脱手,随后加雷斯-贝尔一脚补射将球比分扳平!

  坦然的说,这场比赛领头羊利物浦表现不算好,比较明显的是在今天卢卡斯登场之前,利物浦的两名首发中场埃里克森和卡塞米罗的表现可以用低迷来形容!

  阿森纳在领先之后明明可以趁胜追击,但他们却选择了退守。

  温格的换人也并没有起到作用,本来防守应该更加平稳严密才对,但事实上利物浦在最近10分钟获得的机会次数明显提升了不少!

  温格的临场指挥有待商榷,我想会成为赛后讨论的焦点!”

  温格更崇尚无为而治,期望着球队的天才们能够自我发挥和自我调整进而达到臻至大成的圆满境界,这个方针会让阿森纳出现状态难以逆转的处境。

  糟糕的时候是兵败如山倒,因为球队自身调整不过来!

  顺风顺水的时候也颇有势不可挡的架势,因为他们确实在最佳状态时显得与众不同!

  可追根究底温格还是人,这位天行者不是神,迫切想要在结果上击败利物浦,拿到一场有重大意义的胜利时,他的临场决策事实上与他的执教方针又本末倒置了!

  事实上在临场指挥方面,英超在2012年之前比较出名的教头只有两个,一个是贝尼特斯,另一个是穆里尼奥,即便是弗格森也往往被人诟病临场调度能力并不出众,而温格,更是早已在诸多失败之后被人戳着脊梁骨谩骂临场调度的无能。

  司徒云兵今天其实并不强势,球队表现不尽人意,中场环节的问题他过度的宽容其实是一个错误,但利物浦有着充裕的犯错空间,积分上的大优势便是能够让他有节制地挥霍。

  但令司徒云兵没想到的是当他修正了错误的时候,脑海中还在思考着如何从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来翻盘时,阿森纳却主动退避三舍将舞台拱手让给了利物浦。

  红军自然笑纳!

  无论这场比赛利物浦能否赢下来,司徒云兵知道他都已经赢了,不是他多么出色,而是温格自毁长城的做法令场面形势一目了然地急转直下,在这场较量中就足以衬托出司徒云兵的冷静。

  在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阿森纳已经没有多少进攻的余地了,他们撤下了波多尔斯基,换上了张伯伦,终究是比不了换人之前的进攻体系。

  于是形势迫使他们只能防守!

  最简单的道理时,当他们上了五名后卫也没办法遏制住利物浦进球,难道攻出去之后防线就安全了吗?

  利物浦没有孤注一掷,只是加快了节奏,理性地去努力争取上演逆转!

  比赛第87分钟时,杰拉德在禁区外接应苏亚雷斯的回传球连停带拨闪躲开来自威尔谢尔的反抢,刚要起脚射门时,威尔谢尔却放铲将他放倒在地!

  杰拉德刚刚伤愈复出,自然是勃然大怒!

  他很不客气地对这位英格兰新星当面怒斥,威尔谢尔展现出了一些勇于对抗的精神,可终究还是缩了回去。

  库蒂尼奥开出的任意球吊入禁区远点,苏亚雷斯争抢时被科斯切尔尼率先将球顶出了底线之外。

  阿森纳全队明显暴露出了紧张的情绪。

  温格在场边面沉似水,他始终不明白为何形势会在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剧烈的变化!

  简直堪称天翻地覆!

  司徒云兵对此倒是毫不意外,如果说在落后时利物浦因为状态问题而令他有些失望,那么在现在这个阶段利物浦冷静且认真努力的样子反倒是与略微慌张的阿森纳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是他执教利物浦的第一年,虽然比起从前执教汉堡第一年时轻战绩重成长有所不同,略微提升了对战绩的重视,但大体上还是要对球队的成长保持足够的耐心。

  现在利物浦的表现就令他感到球队变得不一样了!

  至少与他刚执教利物浦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这是一种很明显的进步,气质上的蜕变!

  利物浦在最后时刻的强攻令阿森纳防线风声鹤唳,阿森纳的反击则完全没有威胁。

  尽管最后时刻加雷斯-贝尔的远射最终高出横梁而没能制造出险情,利物浦与阿森纳握手言和,但司徒云兵还是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的。

  终场哨声响起时,红军球迷意犹未尽,阿森纳球迷失望透顶。

  司徒云兵走去与温格进行了赛后握手,他对温格微笑道:“阿森纳踢了一场好比赛!”

  温格眼皮微跳,总感觉司徒云兵话中有话,但若是以此为由去跟司徒云兵发生口角,未免显得自己小人之心。

  向来颇有风度的教授秉持着儒雅风格,与司徒云兵握手之后便也称赞了利物浦一句,然后两人前后脚走进了球员通道中。

  利物浦众将多少也有些失落,在赛后更衣室之中,杰拉德就号召大家进行反思!

  “作为队长,今天我表现并不好,但是我们整体表现得也确实低于预期,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会被阿森纳一度压制?为什么我们会表现得有些软弱?

  每个人,每个人都必须思考这些问题,因为阿森纳不是我们的争冠对手!

  如果我们不能在面对阿森纳这个级别的对手时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我们也许配不上冠军!”

  队长的话令每一位队友都陷入了深思之中,大家都认同地点了点头!

  司徒云兵并不反对这种略显自视甚高的思维灌输,因为每个联赛的王者级球队都是如此,盛气凌人!

  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等等。

  即便状态不好的时候,即便比赛输掉的时候,仍然要以这样的思维去激发斗志!

  而不能认命般:我们就这样了,没办法。

  有些现实是必须看清的,而在有些现实面前却不能低头!

  因为一旦低下了头,明天可能就跪下了!

  司徒云兵带头鼓掌,他总结道:“队长说的话一点儿都没错,我们不是只有眼前这个赛季,我们现在有着巨大的领先优势,但下赛季呢?

  我们会面临更加巨大的挑战,我们如果以今天的表现去迎接未来,我们就算目前成功了,也不会有任何说服力,况且冠军奖杯还没有到手!

  你们有着璀璨的未来,别在憧憬中令未来却实际上变得越发暗淡!

  不管怎样,比赛最后15分钟你们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我应该表扬你们。”

  司徒云兵赏罚分明,笼统地去总结一场比赛是很业余的,至少今天的赛果不是一个他只需要去总结失败也无人不服的,他也应该理性地给球员们一些积极的评价。

  这样更有助于他们自我反思。

  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司徒云兵对于回答记者关于比赛的问题时显得很轻松。

  他甚至带着微笑说道:“我本以为利物浦会输掉这场比赛。

  我不会对卡塞米罗和埃里克森失去信心,但今天不属于他们,他们的表现有些糟糕,我会继续信任他们,但他们的表现确实让利物浦在比赛中毫无控制力以及令防线承受了巨大压力!

  除了进攻中的表现还算是正常的,我们在其他方面表现得不像是一支争冠级别的球队,更像是一支争四的球队。

  阿森纳今天的表现很棒,至少前70分钟的时候是这样的,他们给了我们足够的压力,他们踢出了美轮美奂的团队足球,令人十分羡慕。

  但是当我在思考该如何才能破解眼前的困局时,阿森纳却选择了开始防守!

  这让我有些担心,我本以为他们做出了精心准备,知道领先之后该如何给利物浦设下陷阱,结果发现是我想多了。

  阿森纳就这么撤回去防守了,只留下两名球员打反击,而且进攻中的创造力与变化完全消失。

  我认为有些匪夷所思,但阿森纳确实这么做了。

  他们像是有着绝对的信心去避免丢球,直到利物浦逐渐掌控中场并且不断地向他们施压之后我才发现,原来阿森纳低估了利物浦,同时也高估了他们自身的防守。

  能够扳平比分不是幸运,我们甚至有机会逆转比分,但我对结果表示满意,因为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司徒云兵的话倒是不假,专业的记者也能想明白,毕竟阿森纳是英超中风格非主流的球队,与这样的球队交手,尤其是对手状态很好的时候,确实对利物浦成长更有帮助!

  但至于阿森纳方面是否满意于结果了,那就不是司徒云兵操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