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599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斯坦福桥之战整体节奏在比赛开始之后明显偏慢。

  利物浦的状态一目了然,球员在传接球控球方面所展现出不如此前的敏锐与灵动,加速启动也略显吃力,所带来的后果就是传球失误率增高,突破成功率大幅度下降,能够制造出的威胁也就寥寥无几。

  切尔西这边则是中后场稳定防守,中前场局部发力。

  以阿扎尔和奥斯卡为主的边路突破加上威廉的突进,埃托奥则是寻觅机会。

  阿扎尔硬吃弗拉纳甘多半是十拿九稳的,所以利物浦这边需要亨德森协防边路来确保防线不出大乱子,看似打了一个三后腰防守阵型的利物浦实际上防守阵势格局并不是那么严密,因为亨德森和埃里克森都要协防边路,中路留下的空当就会相对偏大。

  好在切尔西这边的单兵突进打法效果也很一般,比赛呈现出胶着态势,谁也拿对方没办法,谁也不会主动提速,利物浦是提不动,切尔西是谨慎为上。

  两队主帅在场边指挥比赛多数也只是提醒球员们在防守中不要丢位。

  或是在一次拼抢中失败之后提醒球员要打起精神变得强硬起来。

  斯坦福桥助威声势震耳欲聋,可场上的两队球员并未能带给球迷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英足总在赛程安排方面在欧冠小组赛阶段“优待”了利物浦,但是在魔鬼赛程期间却对利物浦很不友好,连续做客曼城和利物浦的赛程事前必然众所周知,这恐怕也是为了平衡其他豪门的诉求,免得授人以柄与利物浦私相授受。

  48小时内两场做客的大战,利物浦只能二选一发力,司徒云兵选择了前者,那么来到了斯坦福桥球场就乖乖地去打防守反击,不做他想,即便对自己的球队要求再高,追求更远,却也不能罔顾在这个节日氛围下真把球队给用废了的严重后果。

  他们是球员,是战士,但在那之前,终究还是人。

  今天苏亚雷斯的状态要比加雷斯-贝尔更好一些,像加雷斯-贝尔这种靠速度和身体状态吃饭,或者说发挥稳定程度的基础身体状态占比因素会更大的球员,今天的表现就有些提不起劲的样子。

  一年半以来,头一次见到他在比赛中是那么挣扎,即便无人近身逼抢时,看他控球都好像是在与什么抗争着,让人感觉十分别扭。

  苏亚雷斯传接球的感觉还是更好一些,毕竟技术能力更强,但是在队友表现低迷的状态下,他就显得孤掌难鸣了。

  切尔西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还是阿扎尔,但阿扎尔在禁区外制造出的威胁还不足以洞穿利物浦的球门,向禁区内发展却总是无疾而终,范迪克与贝纳蒂亚组成的防线今天表现还是很出彩的。

  沉闷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司徒云兵心事重重的走进了球员通道中。

  回到更衣室之后他就决定了换人,与其留着加雷斯-贝尔在场上挣扎,倒不如换上斯特林来碰碰运气。

  没错,这个级别的战斗,换上斯特林就是碰运气,如果说司徒云兵要将希望压在他身上的话,那得是多么无助与绝望才会有的心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利物浦就率先做出了换人。

  斯特林登场后确实表现要比加雷斯-贝尔好很多,在几次反击中突破,内切,接应,传中都做的很好,只不过苏亚雷斯在严密盯防下也还是难以与他形成联系互动。

  切尔西这边也依然坚持着上半场的打法,效果也还是一般般。

  司徒云兵和穆里尼奥都在场边踱步,当两人无意间走到指挥区域靠近对方最近的边缘时,两人蓦然对望,都露出了几分无奈的神色。

  利物浦是油尽灯枯的躯壳,着实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切尔西则是拖着老迈的身躯与倔强的灵魂,怀揣丰满的理想,却面对着骨感的现实。

  当比赛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两队都没怎么创造出威胁时,球迷们也都认为这场比赛大概率和气收场时,比赛第80分钟,阿扎尔前场左路下底突破后转入横切轨道,弗拉纳甘与亨德森对他进行围追堵截,刚杀入禁区内的阿扎尔再突然拨球变向向禁区外方向,亨德森的伸腿逼抢没有碰到球,阿扎尔则重重地摔倒在了禁区内。

  亨德森怒斥阿扎尔假摔,主裁判却已经手指点球点。

  司徒云兵有些头疼地皱起眉头。

  这个点球来的真不是时候,时间上太晚了!

  就看切尔西能否打进了。

  老将兰帕德主罚点球一蹴而就,特尔施特根扑救错了方向!

  当足球飞入利物浦球门内的瞬间,斯坦福桥顿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蓝军球迷格外激动兴奋。

  “阿扎尔造点,兰帕德点射破门!这场沉闷的比赛终于有了进球,主队切尔西现在领先了利物浦!

  本赛季18轮联赛不败的利物浦是否会在今天被打破不败金身呢?

  留给利物浦去扳平比分的时间并不多!”

  司徒云兵一次性用掉两个换人名额,瓦尔迪和库蒂尼奥登场,努力做最后一搏!

  穆里尼奥同样也换人,加强防守,防守,防守!

  比赛的节奏因为比分的变化而开始加快,但是利物浦的反扑打的有些难看,传接球成功率依然不高,切尔西则也几乎放弃了反击,全力死守!

  还真是穆里尼奥的风格。

  给他抓住3分的机会,他就会压上一切去将胜利变成现实。

  最终利物浦未能改写比分,收获了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也是英超联赛中的首场败仗!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斯坦福桥响起了狂热的欢呼声!

  不管穆里尼奥回归之后表现好与坏,至少他率队击败了利物浦,这就足以让切尔西球迷欣喜若狂!

  司徒云兵在赛后依然很有风度地主动去找穆里尼奥进行赛后握手。

  两人握手之后简单交流几句后便退场。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司徒云兵面对这场失利表现得十分冷静克制。

  “说实话,今天利物浦表现得并不好,但我不会深究这场比赛,客观因素决定了我们今天确实很难发挥得更好,球队需要休养,我们在下一轮联赛会进行轮换,如果利物浦球迷因为这两场联赛没能取胜而心情郁闷,那么请接受我的道歉,我也期望每个利物浦人能够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我们会尽快地重整旗鼓走回胜利的轨道上。”

  穆里尼奥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胜利表现的也非常冷静。

  “我们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我们仍然落后给利物浦8分,这是一个很大的差距,但好消息是我们两轮联赛追了5分,这场胜利会带给球队一定程度上的激励与士气提升,但我们仍旧面临着一个艰难的赛季。”

  同一轮联赛中曼联,曼城,阿森纳都赢球了,换言之,英超传统豪强中,只有利物浦在客场失利,其他强队纷纷全取3分!

  英超半程联赛结束,利物浦的半程收官不完美,但依然是积分榜上的领头羊。

  利物浦,48分。

  切尔西,40分。

  曼城,39分。

  阿森纳,39分。

  ......

  魔鬼赛程还未结束,休战三天,利物浦将要在元旦迎战赫尔城。

  英足总给司徒云兵的罚单在29日上午就公布出来,并传真到了利物浦俱乐部。

  罚款3万英镑,同时禁赛一场。

  联赛下半程紧锣密鼓开战,2014年1月1日,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赫尔城。

  司徒云兵出现在包厢中观看比赛,赛前利物浦球迷在看台上展示出了密密麻麻的标语来支持他。

  其中最醒目的一行字,是“你永远不需要道歉,我们爱你!”

  作为主帅的司徒云兵在包厢中俯瞰球场,期待着他的弟子们能够在两轮不胜的背景下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利物浦今天进行了轮换。

  库蒂尼奥,瓦尔迪,斯特林组成了攻坚三叉戟。

  亨德森,卡塞米罗,埃里克森三人组成中场。

  阿兹皮利奎塔解禁复出,库利巴利与斯科特尔组成了后卫线双闸,罗伯逊继续披挂上阵。

  雷纳镇守大门。

  赫尔城上一轮在主场6:0横扫富勒姆状态神勇非凡,这可能让他们有了错觉,认为来到安菲尔德球场挑战没有主帅指挥的利物浦能够一战而下!

  结果他们积极奔放的打法在利物浦面前却遭到了无情地毁灭!

  若是赫尔城打防守反击的话,利物浦可能还真会有些焦头烂额,但对方主动攻出来,利物浦绝对喜闻乐见。

  瓦尔迪,斯特林都有了用武之地,库蒂尼奥和埃里克森也有了发挥空间。

  利物浦在上半场便以雷霆之势迅速打进两球,瓦尔迪与库蒂尼奥各建一功,等赫尔城回过神来时,比赛已经几乎没有了悬念。

  下半场赫尔城突然发动反扑未能攻破利物浦的球门,虽然他们确实带给了利物浦很大的压力同时也制造了险情。

  斯特林则上演了长途奔袭直捣黄龙的拿手好戏。

  最终利物浦在主场3:0击败了赫尔城,成功地赢球止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