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614 二选一,拼!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安菲尔德球场,两队球迷助威声势热火朝天,场上的比赛从场面来看俨然是一边倒的!

  利物浦半场攻防演练!

  但是利物浦想要杀入切尔西门前30码危险区域却很困难。

  穆里尼奥给切尔西设定的原则就是绝不上抢,解围之后也不上抢,除非是利物浦组织进攻环节出现失误,或者直接被抢断,切尔西才会组织反击!

  但反击是什么样的呢?

  比赛第9分钟,当库蒂尼奥在禁区前偏左地带接应到罗伯逊的传球试图控球拉开与兰帕德距离的时候,却被兰帕德将球捅掉,这个时候米克尔才上前将球斜传右路找拉米雷斯。

  拉米雷斯立即趟球快速向前推进策动反击,见到坎特快速朝自己这边冲来时,拉米雷斯果断地将球斜传前场右路。

  阿扎尔已经从中路跑去了右边路接应。

  在这个过程中司徒云兵认真地观察切尔西其他位置上的球员是否有跟进,结果却发现没有!

  这就说明切尔西今天的反击充其量也就是投入两人!

  阿扎尔是反击的尖刀,剩下一人,就看反击从哪边展开顺手,哪边的球员再跟进,基本上也只能是威廉或拉米雷斯了,因为其他球员都不行,兰帕德老了,上去了回不来,米克尔速度慢,上去了也回不来!

  司徒云兵略微放下心来。

  阿扎尔边路控球后直接变向杀向利物浦的禁区,在禁区外遭到贝纳蒂亚拦截时扣球变向再往中路发展,他无法沿着外线向前推进,那只会朝着底线外推进,把进攻机会就会给带没了。

  而拉米雷斯却也没有快速前插跑到阿扎尔的前方或平行位置,只是在后方观察机会,如果有明显空当的话,他肯定会跟进,但在卡塞米罗和坎特的盯防下,他不会轻易尝试。

  说到底,阿扎尔只有一条路,单兵作战打爆利物浦的防线,凭借个人能力!

  但他却在过掉贝纳蒂亚之后瞬间被范迪克抢断成功!

  利物浦化解险情。

  阿扎尔略显无奈地仰天长叹一番,然后转身立即回追逼抢。

  切尔西今天的反击是夹缝中渴望杀出一条血路。

  利物浦则在由守转攻时发现拉米雷斯快速回撤,他们的防守阵势依旧很完整严密!

  这种情况下,利物浦没有快攻和反击可打。

  这绝对是一场考验双方心态的比赛,谁如果按捺不住或者在对抗中出错,反倒有可能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

  司徒云兵面沉似水,切尔西的策略实际上遏制住了利物浦许多的优势,比如速度,比如小范围内快速传切配合的团队默契,比如擅长连续进攻打对手调整防线的时间差,这些都让切尔西以绝对静态保守的战术给遏制住了!

  于是利物浦想要攻破切尔西的防线,就还是要依靠着破密集防守的三板斧,定位球,远射,个人突破!

  基本上个人突破没什么指望,因为利物浦的球星多数都是擅长大开大合的突破方式,需要的是空间,而不像梅西那种小快灵能够小范围内连续急停变向改变节奏的突破方式。

  剩下所能够依仗的也只是定位球和远射。

  但切尔西对中路保护严密,令利物浦的远射虽然也能打出,可终归威胁也被降低了不少。

  比赛又过了10分钟,利物浦只有两脚远射,其中一脚命中球门范围内,但角度太正没有任何威胁。

  切尔西则是在超强的战术执行率下防线密不透风。

  穆里尼奥同样神情不轻松,切尔西这种打法看起来万无一失,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稍有不慎一个微小的差错都有可能使得整个团队的努力前功尽弃。

  利物浦不得不在边路进攻中更多地做文章,苏亚雷斯主动移动去边路进行接应,杰拉德也会在进攻中倾向边路形成小范围内的策应点来让利物浦的局部配合更有层次感。

  比赛第27分钟,利物浦在前场右路连续传球配合吸引切尔西的防线倾斜,在切尔西两名中场都回撤在禁区边缘时,利物浦想要打穿这一侧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加雷斯-贝尔一脚出球将球回敲给了阿兹皮利奎塔,后者快速将球转移去了中路,坎特上前策应再将球过度到了左路,拉米雷斯去逼抢库蒂尼奥,后者将球斜塞边路底线前,罗伯逊前插下底趟球横切!

  眼看有希望打穿切尔西这一侧的防线,结果特里又杀了上来,这让罗伯逊几乎找不到传中线路,于是他只能无奈地将球回敲边路。

  扯动到边路外线的库蒂尼奥停球后回撤两步再将球横敲中路,坎特没办法再延续进攻了,于是只能调整一步打出一脚远射!

  足球飞上了看台。

  利物浦的攻势给人感觉已然在变换着各种打法来尝试威胁对手的球门,但切尔西后场防守人员实在太多了!

  导致无论怎么转移进攻去撕扯对手防线,切尔西总是能够将破绽迅速补上,反而给了利物浦一定压力,因为一旦在进攻组织环节丢球,切尔西就能够就地向前打反击,他们的前方可是有着辽阔的反击空间!

  比赛第32分钟,利物浦前场进攻库蒂尼奥尝试给苏亚雷斯送出直塞,这脚传球已经很突然了,但是还是被大卫-路易斯给拦截下来。

  切尔西禁区前迅速将球过度到边路,威廉从后场左路将球直传前方。

  阿扎尔在中线前方的左路拉球转身向前盘带推进,坎特立即冲去对他进行凶狠拦截,阿扎尔在两人即将相遇时左脚身后磕球CHOP变向转入中路,随后映入眼帘的是卡塞米罗来下脚断球,他再将球一扣,虽然球是过去了,但是他也后劲不足没能跟上,范迪克上前轻松将球断下。

  在这种有着充足空间的环境下,阿扎尔的个人能力还是能够得到充分体现。

  但切尔西为了弥补防线的防守效率而削弱了进攻端的投入,也确实让阿扎尔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处境中。

  穆里尼奥仍旧是一脸严肃之色,丝毫波动都没有!

  可能在球迷眼中切尔西有着广阔的反击空间,如果阿扎尔身边能够多那么一两人接应,要打穿利物浦的防线简直轻而易举,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并不代表有反击机会,哪怕是形成射门了就会必进无疑!

  一旦利物浦防守成功,掉转头来打切尔西的防线,那么利物浦同样成功率会大幅度提升!

  博概率这种事情,穆里尼奥是不愿意去做的,他更愿意看到对手心态失衡后主动暴露出命门,在自身防守不削弱的前提下反击威胁的提升!

  利物浦球迷几乎不曾看到过在场边如此专注,且好似陷入了困顿思索中的司徒云兵。

  双手插袋的司徒云兵也恍如雕塑般纹丝不动,但是微微皱起的眉头却暴露出了他内心的情绪其实有些复杂。

  利物浦现在给人感觉就是跑动很积极,配合很积极,努力穿插尝试制造威胁,但切尔西便是以静制动,反倒是切尔西井然有序,而积极创造威胁一方的利物浦却效率非常低!

  比赛第38分钟时,利物浦边路尝试直塞,苏亚雷斯斜插禁区右肋地带,有着路易斯和卡希尔两人一同来卡位阻挡,苏亚雷斯最终只能被夹击着目送足球滚出底线。

  苏亚雷斯的发挥也受到了限制。

  切尔西稳固的防线令蓝军球迷助威声势更加高涨!

  他们坚信着穆里尼奥能够为他们带来胜利,无论他们踢得多么丑陋难看。

  用美与丑来衡量足球那是球迷作为观众的事情,作为主帅的司徒云兵从来不会从这样的角度来分析以及批判足球。

  毕竟足球是唯结果论的竞技,而不是评分胜出的选美大赛。

  切尔西的打法带给了利物浦麻烦,同时也让司徒云兵加速转动脑筋去思考着该如何破局。

  他目前有两个选择。

  第一是主场力拼胜利!

  两回合的淘汰赛,在主场不拼的话,去客场拼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但从心理学角度而言,利物浦如果主场能够接受一场0:0的平局,只要自身不心态失衡,那么次回合到斯坦福桥作战时,反倒一定程度上能够反客为主,就抱着踢点球大战的想法与切尔西过招,看他和穆里尼奥谁更能熬!

  换句话说,如果利物浦不想赢的话,谁也无法击败他们!

  但这就要把命运交给运气了!

  越强的球队,越不愿意接受点球大战轮盘赌。

  司徒云兵现在就权衡着这两种选择他究竟在中场休息时该选择哪一个。

  机会只有一次,如果中场休息时不能果断准确地将战术要求与命令传达给球员的话,那么很可能下半场首先自乱阵脚的是利物浦。

  因为他毫不怀疑穆里尼奥在下半场会让球队继续坚持现在的战术,只要中场休息时比分没有发生变化。

  当比赛第44分钟时,罗伯逊一脚边路45度传中,加雷斯-贝尔在禁区后点头争顶头球被路易斯抢先将球蹭了一下飞出底线之后,司徒云兵的眉头舒展开,眼神蓦然变得锐利起来。

  他的球员信赖他,可不是指望着他把命运交给幸运女神的!

  拼!

  主场如果拼不下来,哪怕是输球了,那就到客场去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