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645 星火计划!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2014年夏天巴西世界杯开幕之前,一则消息在互联网上流传甚广,司徒云兵与西格莉德在他们的小岛上低调完婚。

  相较于其他明星夫妇都会进行婚礼直播,但两人的婚礼却是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的。

  西格莉德的朋友圈涵盖了欧洲超模圈和赞助商代表,以及她在利物浦大学交情不错的校友。

  司徒云兵这边出席婚礼的朋友圈则几乎是他在摩纳哥,汉堡,利物浦的教练,曾经他所执教和现在执教的弟子们,当然是那些没有世界杯任务的球员来到了现场。

  这则消息之所以迅速传播,就是因为那些征战世界杯的球员和一些教练都公开地在社交媒体上对他送来了祝福!

  在完婚之后,司徒云兵和西格莉德的蜜月旅行则也别出心裁,他们包下了一艘邮轮,邀请了出席他们婚礼的人一同登上邮轮去海上游玩。

  世界上很多令普通人羡慕的旅游胜地,司徒云兵和西格莉德已经在过去几年都跑遍了,现在他们更喜欢和朋友在一起享受放松的悠闲时光。

  司徒云兵和他的朋友们坐在船头甲板的桌上打着扑克,时不时喝一口美酒,船上各处充斥着欢声笑语。

  这把牌并不好,司徒云兵直接弃掉,然后端起酒杯对阿隆佐问道:“你说如果我去执教中国国家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将这支球队带进世界杯?又要多长时间才能把球队带进世界杯八强?”

  哈哈哈!

  “你一定是喝多了,这种梦千万不要做。”

  阿隆佐没说话,莫尼兹却率先发表了意见。

  紧接着其他人也都笑了。

  不管是此前在摩纳哥还是汉堡的教练,那些跟司徒云兵共事过的人都笑着摇了摇头。

  就是因为司徒云兵是中国人的缘故,他们或多或少地还真的关注过中国足球,甚至比司徒云兵关注的还要多!

  他们就是想要通过观察来试图找到司徒云兵成功的秘诀。

  可是真的关注了中国足球之后,他们却只有一种直观感受:惨不忍睹!

  什么玩意!

  在大家都发笑的时候,阿隆佐却说道:“我不知道,但我想你要做到让一支国家队实力变强杀入世界杯,那即便是你去执教,也只能够提升球队的软实力,而球队的硬实力呢?

  这部分该如何提升?

  你无法干预!”

  司徒云兵苦恼的地方也在此处,即便他去执教国家队,可终究也无法从根源上去提升国家队的实力!

  阿隆佐接着说道:“所以这就很尴尬了,硬实力和软实力之间你只能二选一,想要提升硬实力,你可以培养中国的年轻球员,去执教中国的俱乐部,这样能够打造本土精英力量,这样的情况在欧洲也很常见,就像西班牙的国家队主要力量很多时候集中在了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而德国队则是依靠着拜仁慕尼黑,曼联昔日巅峰时期,他们的球星也是英格兰的中坚力量。

  但如此一来,你就又无法执教国家队了。

  这是一个二选一的问题。”

  周围的人都很诧异阿隆佐很认真地回答司徒云兵,莫尼兹笑道:“他只是在开玩笑而已。”

  他是在提醒阿隆佐不用那么认真。

  阿隆佐此时却苦笑道:“我也很希望他在开玩笑,但是这让我想起了四年前他离开摩纳哥之后问我的问题,两年前他离开汉堡之后问我的问题。

  他从来不会在这方面开玩笑,这一次,我希望他破例。”

  众人表情都变了!

  莫尼兹也满面难以置信的神情望向司徒云兵,问道:“你想要执教中国国家队?”

  司徒云兵微笑道:“是有这个念头,但不是现在,我下赛季还会执教利物浦。”

  呼!

  众人松了一口气。

  如果司徒云兵离开欧洲足坛而跑回去亚洲执教,不知为何,他们会认为这是欧洲足坛的一个巨大损失!

  司徒云兵扭头望向阿隆佐,问道:“如果我要提升中国队的实力,你认为应该从哪里着手?”

  阿隆佐耸耸肩道:“青训,当然是青训,据我所知,现在的中国球员里面,只有你曾经的弟子武雷还算是一个符合你刚才所说目标的一员,其他球员应该都无法达到最低标准,足球终归是人踢出来的,除了青训之外,没有第二条路了。”

  司徒云兵闻言若有所思,阿隆佐这番话对他还是很有启发的。

  ......

  西格莉德并没有绝对的兴致去游山玩水,在邮轮上她在晚上总是会和司徒云兵探讨未来的规划,在这个夏天,她将会成立新的公司,早在几个月前,为开公司的招兵买马已经开始了工作。

  主要进军的行业是IT,网络与软件。

  而这也是司徒云兵夫妇商业帝国的元年。

  司徒云兵则也开始缜密地设计着自己未来攻克终极挑战的战略。

  在他的蜜月结束时回到岸上时,西格莉德奔走于欧洲和亚洲两地进行商业布局。

  司徒云兵则带着厚厚一叠计划书只身回到中国。

  这次返回中国悄然无息,低调得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

  在三个月前的唐宁街晚宴上,司徒云兵虽然没有中国大大的直接联系方式,但他有办法联系到他身边的人。

  孤身请求面见中国的大大,司徒云兵带着他厚厚的计划书,这里面压上了他全部的身家和人生未来!

  这一次见面只有极少数人当下知情,但在数年之后却传为美谈!

  外界不知道司徒云兵与中国的大大具体交流了什么,但他显然是极有说服力的!

  当世界杯仍然在收割着全球球迷的关注时,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却由原本不起眼变得举国瞩目!

  在今年年初当选中国足协主席的蔡振桦宣布了一条令整个中国足球圈,乃至亚洲足球圈轰动的消息!

  “司徒云兵将担任中国足球特别指导员身份!”

  在他宣布这则消息的同时,司徒云兵从幕后走向台前,当他上台的时候,全场记者纷纷拿起相机拍照,场面盛况如同巨星驾到!

  司徒云兵与蔡振桦微笑握手之后坐下来回答记者的提问。

  记者们当然很好奇,这个“特别指导员”是个什么样的身份,具体有什么权力,又会有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

  工作内容是什么?

  司徒云兵自然是不会怯场的,他从容不迫地回道:“担任这个特别指导员,我的主要责任就是为中国足球贡献出我的能力和经验,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足球提升实力和进步,这包括中国足球发展的长远规划,内部管理等等事务。”

  被问到是否会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司徒云兵当场摇头道:“不会,我仍然会在欧洲执教,我是与利物浦有合同的。”

  在场的记者很迷茫。

  如此一来,司徒云兵的这个身份到底能够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帮助反倒令在场的人还是琢磨不透!

  或许他就像是一个顾问那样的角色。

  是中国足协搞得一场形象公关!

  让名震世界足坛的司徒云兵来为中国足球站台!

  司徒云兵会是一个吉祥物吗?

  就在大家疑惑的时候,司徒云兵接下来的话却令全场所有人感到无比震撼!

  司徒云兵清清嗓子后说道:“在这里我将会宣布我个人的一项计划。

  在一个月之内,我将会在中国每个省兴建一个足球学校,总共23个!

  同时在欧洲的西班牙,德国,法国,葡萄牙,比利时,荷兰六个国家兴建六所足球学校!

  在今年9月份之前,全国23个足球学校将会展开省内选拔,将会建立U10,U12,U14,U16,U18总共5个梯队!

  全国各地所有适龄的,爱好足球的孩子都可以来进行试训选拔,只要经过录取,我们将会安排在一年之内前往欧洲同名六所足球学校的深造,接轨当地年轻梯队的职业训练,还有安排进入当地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的训练,所有费用将会由我的足球学校承担!

  这项计划我将会计划每年从中国送出不低于6000名孩子前往欧洲!

  完全采取自愿的方式,有的孩子被选拔上了,但不愿前往国外也可以留在国内,同样费用全免,但在国外的考核是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国内则是半年一个周期!

  不通过考核的将会被送走。

  我希望在座的媒体朋友能够帮我宣传一下这个计划。

  这不是一场骗局,很多人听到免费出国这样的消息就会认为是骗局,但我司徒云兵在这里亲口承诺,我刚才说的一切都由我的人格和信誉来作为担保!”

  在场记者们顿时无比震惊!

  当即就有人问道:“一共29所学校,这些学校的教练从哪里来?选材标准又是什么?”

  司徒云兵认真地回道:“我们的团队正在组建当中,正如我们的学校也在兴建改造当中,详细的内容我会在稍后公布,会有专门的网站和各省学校的联络方式。

  我目前可以给出肯定答复的是,我的足球学校将会以欧洲教练团队为主体,同时也会保证这些在我们中国人眼中的外教不会敷衍对待我们中国的孩子,因为是我在给他们开工资。”

  “这项计划的名字叫什么?”

  司徒云兵面带自信,嘴角扬起一抹笑意,掷地有声地说出两个字。

  “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