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660 梦醒了吗?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伊蒂哈德球场,曼城球迷略显失望,而佩莱格里尼则是直接感到十分棘手!

  形势上利物浦率先在客场进球,这一下让比赛变得非常难打!

  曼城若是加强攻势,则必然与赛前既定战术部署产生一定冲突,但如果不逆势而动,恐怕曼城将会在主场饮恨收场。

  利物浦教练席上的教练们也都纷纷起身为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鼓掌喝彩!

  阿隆佐兴高采烈地对坐在他身边的李鉄说道:“曼城这场比赛输定了!”

  李鉄和魏鑫在这种氛围下可能更多地如同球迷那般为球队的进球而兴奋,却不见得会有更多的思考。

  此时听到阿隆佐的话,李鉄讶然道:“不至于吧?比赛还有很长的时间呢!”

  阿隆佐笑着反问道:“你们都还记得当年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迪马特奥的切尔西是怎么在欧冠中淘汰巴塞罗那的吗?”

  李鉄和魏鑫纷纷点头,却又摇了摇头。

  阿隆佐沉声道:“佩莱格里尼终究不是一个狠人,上赛季利物浦在欧冠中虽然淘汰了切尔西,但是最凶险的首回合比赛,如果切尔西率先破门或者拿到一场平局全身而退的话,那么利物浦未必能够淘汰切尔西,当时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近乎全军死守!

  在外界看来,切尔西打利物浦,全军死守实在是太没面子了!

  但只有穆里尼奥看得清楚现实,在实力对比上,现在英超除了豪门之外的其他球队面对利物浦几乎只有一种打法,那就是铁桶阵防守,只保留一人的反击威胁,因为他们不能投入太多的兵力展开反击,如果不这么做,他们可能在反击之前已经被打残了!

  而这些豪门面对利物浦呢?

  他们能够投入多少兵力去反击呢?

  我的答案是两人,最多两人!

  投入三个进攻型球员意味着什么?他们需要在中场和后卫线上进一步提升防守效率与强度,哪家豪门会在中后场囤积这么多工兵型球员呢?

  你们看看今天的曼城,阿圭罗,纳斯里,斯特林,席尔瓦,幸亏亚亚图雷没有擅离职守,要不然曼城现在说不定已经两球落后!”

  李鉄和魏鑫忍不住皱起眉头来,李鉄问道:“如此说来,曼城就没别的办法了?”

  阿隆佐挑挑眉道:“有,当然有,但是就今天他们选择的战术来看,他们没有勇气去尝试。

  BSS把你俩交给了我,那我就给你们布置第一个作业,你们回去把另外四个从中国来的教练叫上,一起找时间把BSS执教以来的所有比赛按照时间线,从头到尾地研究一遍,看看面对不同对手,我们的BSS都是怎么排兵布阵和设计战术的,我相信你们6个人只要认真地研究完这些,会对你们受益匪浅。

  这么说你们可能不相信,但是我告诉你们,当摩纳哥是法国冠军时,我们在欧战中遇到强队,从未真正地上过三前锋,最多两个前锋,最少一个,汉堡打欧战的中前期也是如此,直到后期才改变战术以攻代守!

  当教练首先要认清自己和自己的球队,这一点BSS是在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之后就大彻大悟了,但是很多教练却未必能够认识到,就像今天的佩莱格里尼。”

  李鉄和魏鑫纷纷点头答应下来,郑重对待。

  曼城丢球后迅速发起反攻,球队自主地加强攻势提升节奏速率,但是因为亚亚图雷始终没有助攻到前场,这让席尔瓦一人在前场组织攻势时独木难支,在卡塞米罗和坎特的封锁下,曼城的进攻速度是快了,但成功率反倒下降了。

  当纳斯里在迫于无奈没有出球线路的情况下选择一脚爆射却将直接踢飞之后,佩莱格里尼在场边飞速地转动脑筋,想要在中场休息时直接改变战术。

  司徒云兵气定神闲,说到底曼城还是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曼城这些年算是一步一个脚印,很踏实,除了金钱方面引援带来的实力增强之外,在技战术层面却不见得成长速度有多快,他们终究是没有看清楚欧洲足坛顶级强队的实力。

  这也很容易让人理解,对于一支上升期的球队而言,需要一股冲劲的背后更多是球队对谁都不服!

  总认为自身比谁都不差!

  但真正交手的时候呢?

  不管是面对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或者是现在的利物浦,包括上赛季淘汰他们的拜仁慕尼黑,曼城与这些球队之间的差距就很显著。

  几乎可以说如果他们赢了,更接近于爆冷。

  这也就不难理解未来瓜迪奥拉入主曼城所带来的变化,由内而外地改变曼城气质的贡献,因为这是曼城从草根成长为精英所一直忽视和欠缺的。

  比赛第29分钟时,当亚亚图雷终于按捺不住助攻到前场之后,利物浦并没有被吓到,反而是喜闻乐见,因为这是他们看到的好机会!

  亚亚图雷在禁区前沿地带接应到阿圭罗的回传球,立即想要打一脚远射,卡塞米罗正面封堵,亚亚图雷立即将球斜传边路找斯特林,但罗伯逊做出了关键拦截,在对抗上率先卡位挡开了斯特林,紧接着断球后将球直传前方。

  库蒂尼奥在后场边路拉球转身向前快速推进,曼城中场防守空虚,防线快速回撤。

  萨巴莱塔上前试图对库蒂尼奥进行逼抢拦截,库蒂尼奥则与中路跟进的埃里克森完成传切配合后冲破萨巴莱塔封锁线。

  来到进攻危险地带后库蒂尼奥迅速趟球变向转入内切轨道,费尔南多迫不得已移动去库蒂尼奥趟球线路上,此时库蒂尼奥再将球斜传禁区前中路地带,一路跟上来的埃里克森停球后作势起脚射门,孔帕尼盯死莱万多夫斯基,德米凯利斯上前封堵,却见埃里克森闲庭信步地将球斜塞禁区右肋地带。

  强势内切杀入禁区的加雷斯-贝尔迎球直接起脚抽射!

  足球如炮弹般直飞球门左上角!

  门将乔哈特扑救无力回天!

  这球与他的责任不大,防线直接被打穿,打崩了啊!

  当足球飞入球门内的瞬间,红军球迷激动地狂欢庆祝!

  加雷斯-贝尔则跑去球迷看台前双手比划出心形。

  佩莱格里尼脸色铁青,曼城在主场被打进两球了!

  这几乎宣告如果利物浦不想再进球,那么利物浦就基本上能够耗死曼城!

  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到了绝境中!

  “加雷斯-贝尔劲射破门!利物浦再下一城!

  卫冕冠军利物浦展现出了比上赛季更加成熟和强势的状态与实力,可以说现在在英超,利物浦是唯一的超级强队,而其他豪门则与利物浦有一定差距!

  谁能够掀翻利物浦的统治?

  恐怕只有伤病!

  这一次快速反击,利物浦打出了快如闪电又水银泻地的效果!

  从罗伯逊断球到库蒂尼奥推进中与埃里克森传切配合,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内牵制防守,埃里克森妙传助攻加雷斯-贝尔破门!

  我们没有看到利物浦进攻推进环节有不必要的进攻转移和节奏拖沓,而且他们打出这样的攻势也几乎是家常便饭得心应手!

  司徒云兵调教出的红军太强了!

  要防守有防守,要进攻有进攻!

  也许对于利物浦而言,他们的对手是在欧洲,是那几支同样实力强大的超级球队!

  恩里克的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的拜仁慕尼黑!

  安切洛蒂的皇家马德里!

  至于英超内部,目前还看不到有哪支球队能够与利物浦正面一战!

  当然,联赛竞争是漫长的,在这一点上我想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可能更有机会,因为他的球队经过一年的汰换调整,夏季补强,作为务实派的代表,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是最有希望终结利物浦统治的球队!

  曼城则需要有一个打法上明确和强化,纵观欧洲强队,我们看到他们都是很有代表性的球队,或者说球队也存在着稳定的进攻得分点,而曼城整体很强大,却在球星个人能力上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这是相对于顶级行列的球员来对比!

  主场两球落后,这会给曼城球员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他们是否能够稳住阵势来尝试扭转局势翻盘呢?

  我们只能看看佩莱格里尼能够做些什么了!”

  司徒云兵忍不住瞅了佩莱格里尼一眼,很好奇对方现在心里在想什么!

  佩莱格里尼想要当利物浦的拦路虎,恐怕是在做梦吧!

  比起上赛季,佩莱格里尼以为他让球队把姿态放低就能够对利物浦造成绝对的威胁!

  不能说错,也肯定有威胁,但这个低姿态却有点儿勉强!

  换做司徒云兵是佩莱格里尼,今天就不可能上纳斯里,进攻端就留着阿圭罗和斯特林,然后摆出三后腰,席尔瓦位置也回撤,先跟利物浦耗,60分钟内不丢球,越往后打,曼城的机会就会越多,除非利物浦也不想赢了!

  这样的打法他在摩纳哥和汉堡都用过,如果仅仅是表面上低姿态,内心还是沉不住气,那么这个低姿态就毫无意义!

  况且还有一个他也管不住的亚亚图雷。

  可以说从本赛季开始,亚亚图雷对曼城崛起多年以来的积极效用,将会开始向负面作用进行转变!

  因为他太大牌,因为他不肯再干脏活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