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719 可以慢,但不能退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4月22日晚,安菲尔德,夜空晴朗,天幕之下的球场光芒四射,映照着此间天际如同白昼!

  看台上汇聚着泾渭分明的红色与黑白。

  旗帜飘扬,助威声愈发震颤万物!

  赛前更衣室中,司徒云兵的赛前训话与士气无关,只有着对战术部署的再次强调。

  利物浦还没到该打鸡血的时候,才只是八强,才只是尤文图斯。

  当球员们准备出场时,姆巴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表情平静地仰视着站在不远处的司徒云兵,后者察觉到了他的目光,转过身来走向他。

  姆巴佩低下头后再抬起头来时望向司徒云兵时,欲言又止。

  司徒云兵似乎从他复杂的眼神中看出了他心中的困顿。

  过去几场比赛他的表现都很难用出色来形容,但也绝对不会跌到及格线下方。

  只不过对于他这样的天才而言,及格只是意味着平庸。

  可这场事关球队晋级欧冠四强的关键战役,司徒云兵仍然没有丝毫犹豫地将他列为了首发球员。

  司徒云兵伸手抚在姆巴佩的肩头,微微弯腰对他微笑轻声道:“不要怕前进得太慢,但记住,永远别后退。”

  姆巴佩顿时眼神呆滞,司徒云兵对他的信任令他既感动也震撼,特别是在亲眼目睹了司徒云兵对其他球员的苛刻,似乎他对自己有着非常显眼的宽容与温暖。

  司徒云兵从来不是一个死板的人。

  如果姆巴佩是和萨内那样已经19岁的球员,司徒云兵对他自然会无比严厉,将会用球场上的表现来权衡对他的使用!

  但是对于一名16岁的球员而言,说实话,司徒云兵对他的严格界限,还没有让他走出“保护区”!

  如果这个时候就非常残酷地对待姆巴佩,无论对错,司徒云兵自身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对了还好,一旦错了,对球员的影响可能会贯穿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那有可能会毁掉一名球员!

  作为主帅,当然要为此负责。

  并非签下了职业合同,一切就真的要用冰冷的法则来行事。

  如果双眼只盯着战绩而忽略了球员自身的感受和他们的需求,司徒云兵不认为那是一名合格的教练。

  纵然有的主帅通过严苛的原则性获得了成功,但那条路,并不是司徒云兵能够接受的。

  条条大路通罗马,他始终在走着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当姆巴佩与队友们一同走出更衣室时,他变得精神抖擞,眼神无比坚定,他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能辜负了司徒云兵的信任,同时也要给予他最好的回报!

  司徒云兵走进安菲尔德球场时得到了全场红军球迷的欢呼致意。

  司徒云兵仍旧英姿飒爽,西装革履的他就是这座球场的国王!

  贵宾席看台上,西格莉德和她的女性朋友们成为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在赛季冲刺关键阶段,她推掉了大部分的工作,回到利物浦,陪伴在司徒云兵身边,给他来自家人的支持与力量!

  司徒云兵在场边也会向着她所在的方向做出亲吻戒指的动作以回应。

  在这个时候,利物浦球迷则更为激动地为他欢呼!

  执教利物浦近三年时间,利物浦本土球迷非常崇拜这位有温度的主帅,也许司徒云兵作为利物浦荣誉市民只是市长蹭热点给他的一个象征意义的表彰。

  但是司徒云兵忠诚于家庭,捍卫他的球队,不论在街头还是在球场内,他都在无时无刻地满足着利物浦球迷,这让利物浦球迷在崇拜他之余,也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像这位少帅那样对事业充满饱满热情,脚踏实地地为工作付出,同时也尖锐勇敢地去与敌人抗争!

  打破宿命,创造属于自己人生的非凡!

  人人都爱司徒云兵,这最初只是球迷们在两年前发起的活动,但是现在却成为了他们的日常,他们只要有机会,便会向司徒云兵表达爱慕与支持。

  司徒云兵也不知道听到过多少人对他说过“我爱你”,也许是三千次,也许是一万次......因为有时候在街头有人向他打招呼,都会听到陌生人很自然而然地对他微笑道:“嗨,司徒,我爱你。”

  他从未在嘴上回应过,他能够做的只是很简单,很单纯的:带领利物浦赢下去!

  站在场边双手插袋,司徒云兵深呼吸一口气,再次迎来了欧冠的生死战,每一次事关球队晋级命运的比赛都是生死战。

  而他已经身经百战!

  改变的是他不断提升的经验,不断增强的抗压能力。

  不变的是他对于比赛的态度,仍旧是冷静且客观!

  只有在这样的状态下,他才能最好的指挥球队。

  阿莱格里带着巨大的压力造访安菲尔德,尤文图斯球迷都知道他们的球队需要一场奇迹,阿莱格里怎么可能茫然不知?

  只是以尤文图斯的实力来到安菲尔德,想要有所作为必然是要在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

  暂且忘掉这有多难,暂且不管成与败的后果,阿莱格里也在努力清空脑袋中的杂念,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比赛中!

  当两队首发球员走进球场时,司徒云兵眼神变得凝重,大脑飞速转动起来。

  安菲尔德助威声势震动天际,红军球迷在这里营造出魔鬼主场的威势!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尤文图斯的比赛!

  在一周前的首回合比赛中,尤文图斯的特维斯虽然为球队首开纪录,但是利物浦的加雷斯-贝尔在比赛结束前15分钟打进了扳平的进球。

  两队在首回合1:1战平,利物浦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这让次回合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的卫冕冠军利物浦拥有了很大优势!

  尤文图斯今天要在客场淘汰卫冕冠军,首要前提就是进球!

  如果利物浦能够零封尤文图斯,不管他们是否有进球,都将在主场淘汰尤文图斯!

  所以尤文图斯的压力会很大!

  但足球就是充满着无限可能,也许尤文图斯能够再次率先破门呢?

  好了,让我们看看两队的首发阵容。

  利物浦今天首发433.

  门将:特尔施特根。

  后卫:阿兹皮利奎塔,范迪克,库利巴利,罗伯逊。

  中场:坎特,埃里克森,卡塞米罗。

  前锋:姆巴佩,莱万多夫斯基,加雷斯-贝尔。

  比起一周前的首发,今天利物浦有一个变动,库蒂尼奥坐在了替补席上,埃里克森担任首发前腰。

  尤文图斯今天来到客场首发352!

  门将:布冯。

  后卫: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

  中场:利希施泰纳,比达尔,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埃弗拉。

  前锋:莫拉塔,特维斯。

  尤文图斯虽然在首发上的变动也只有一个,首回合先发的佩雷拉坐在了替补席上,老将巴尔扎利进入到了今天的首发名单中,但是尤文图斯的变动其实很大,因为他们改打了352阵型!

  阿莱格里可能会在安菲尔德球场给利物浦制造一些意外,神奇少帅司徒云兵擅长于排兵布阵战术设置方面给对手制造意外,但今天看起来是阿莱格里主动出击了!

  赛前开球仪式已经结束,比赛即将开始,让我们看看在这场比赛之后,是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能够杀入欧冠四强,还是卫冕冠军利物浦继续演绎着他们的强势统治!”

  司徒云兵在尤文图斯阵型排列之后确定了尤文图斯要么是打532,要么就是打352.

  这取决于他们的战术姿态,如果保守的话就是532了。

  如果真是532的话,尤文图斯会显得很没志气,因为他们需要进球,那是他们晋级的必要条件!

  但如果尤文图斯真打352的话,司徒云兵多少会觉得阿莱格里不自量力。

  可能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能够采用352阵型战术取得不错的成绩,像之前的孔蒂也很擅长和喜欢用352技战术打法,可在欧洲赛场上,这样的打法就不灵了。

  可能是当局者迷,意甲在过去十年都没能完全跟上欧洲的节奏!

  不需要去分析电话门带给意甲的深远负面影响,只需要仔细盘点一下过去十年,意甲赛场出现过哪些著名的现代边锋?

  几乎是没有的!

  这也就意味着352技战术阵型是有着很好的生存空间,在意甲赛场上可以只要整体实力强,就不会在技战术被对手针对克制!

  但是在欧洲赛场就另当别论了。

  各大联赛的豪门,几乎都配备着现代边锋,威胁极大!

  皇家马德里的C罗纳尔多,巴塞罗那的梅西,拜仁慕尼黑的里贝里和罗本,利物浦这边的加雷斯-贝尔等等。

  但话又说回来,阿莱格里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意甲没有顶级现代边锋,意味着,尤文图斯也没有!

  他们在最需要进攻的时候,总不能单纯的增兵中锋或者进攻型中场吧?

  无论如何都要利用球场宽度,边路要利用起来,也只能加强边翼位的进攻来创造威胁。

  司徒云兵赛前就说要等着尤文图斯出招,目前来看,尤文图斯很可能是在绝望之中无助地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