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742 风华正茂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在欧洲的这些星火少年足球学校管理还是很人性化的,一般有球员过生日,都会有家人来欧洲,学校这边会帮助他们提前寻找性价比高的订票渠道,同时也会提供学校内待客的住宿,只不过时间只有3天,让孩子们可以和家人一起过生日,其他人也就不打扰了。

  但对于自己在欧洲这边过生日的孩子,都会在各自所在的队内进行小范围内的庆祝,也算是体现出团队大家庭的温情一面。

  但是像司徒云兵能够录制视频祝贺生日的事情却极为罕见。

  毕竟孩子那么多,司徒云兵也不可能每个孩子过生日就录制一段视频,那他天天拍摄视频恐怕都忙不过来。

  此前司徒云兵数次制定回国集训名单中都有的球员,司徒云兵自然会去了解一下他们的家庭背景资料,像白远帆不是突然冒尖,长期以来司徒云兵都在关注,自然会给予他更需要的一些鼓励。

  对他而言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可是他知道这样的影响力是无比巨大的。

  很遗憾,他成长过程中就没有人能够强力地刺激他的进取心,直到被社会现实教育过后才明白这有多么重要。

  欧洲六所足球学校中挑选出来的14名球员都要在5月20日启程回国,进行参加世少赛之前的备战集训。

  19日晚上,法国,尼斯,星火少年足球学校。

  四人一间的宿舍内,赵风华焦虑地等待着,同宿舍的少年回来之后,赵风华立即迎上去急切地问道:“借到了吗?”

  “借到了,我跟教练说我想家了,他就问我,现在中国那边是凌晨四点,打电话回家有人能跟你聊天吗?

  我就说实在想家想得不行,想的睡不着觉,教练就给了我一部手机,给,记住,你欠我一个人情。”

  “放心,下次考核赛,我多给你传球。”

  “一言为定,你可不能反悔啊!”

  “我是那样的人吗?”

  拿了手机的赵风华去了阳台,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用老款的手机给国内的女友打电话。

  球队是禁止球员平日里携带电话的,手机由教练统一管理,基本上平时不开机,除非特殊情况球员可以跟教练要。

  在信息化时代,球员也应该跟上时代,所以他们在休息日会有半天时间可以去上网娱乐学习,但为了避免他们沉迷,平时还是禁止接触的。

  毕竟年纪小的孩子自律性参差不齐。

  赵风华拨通了电话,焦急得等待着,在电话嘟嘟声在耳边回响时,他眼前仿佛浮现过去一年的时光。

  尼斯这边本次入选世少赛的名额有些惨,只有赵风华一人。

  而他确实是出类拔萃的球员。

  并不是司徒云兵的全国选拔试训发掘了他,两年前15岁的他就已经在初中毕业后进了中国杭州一家中超俱乐部的梯队,他是被挖去的,在他12岁那年!

  初中三年,他只有每个星期的周末才会去俱乐部的低年龄段梯队接受训练,初中毕业后才正式进了职业俱乐部被重点培养!

  一年前当他得知司徒云兵的全国选拔之后,他果断地选择离开俱乐部前去试训。

  俱乐部是软硬兼施,一方面给他开出优厚的职业合同,另一方面威胁他如果去试训的话,就永不被俱乐部录用了!

  赵风华立场很坚定,哪怕是跟踪培养了他四年的教练苦口婆心让他留下,承诺在他18岁的时候一定让他登上中超联赛,但是赵风华却也只是反问了一句:俱乐部能让我去欧洲吗?

  教练无言以对,不忍心欺骗。

  中超俱乐部对于球员留洋,向来都是千方百计的阻挠!

  赵风华因为没有职业合同在身,走就走了。

  他顺利地脱颖而出,在尼斯这里也大放异彩,成为了这里最闪耀的明星!

  赵风华个人也在过去一年中的训练中自我感受进步很大,训练方式和方法还有环境的激励,都与他在国内接受训练的一年有很大差异。

  由于司徒云兵昔日在法甲闯出了威名,所以这所足球学校也很受到法国足球媒体的重视,尼斯分部本身在平日训练中就有很多机会与法国各地的职业俱乐部下属梯队进行交手。

  尽管整体战绩不算好,但是赵风华还是得到了法国业内的褒奖,同时有两家法甲俱乐部和两家法乙俱乐部对他抛出了橄榄枝,希望直接签下他!

  赵风华已经决定了和法甲的洛里昂俱乐部签约,拒绝了来自雷恩的邀请,要知道洛里昂本赛季的排名可是要比雷恩低不少,只是勉强保级的球队,但是赵风华立场很坚决,他要从法甲出道,但他不愿意去实力更强的球队,因为他认为保级球队压力更大,更需要他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珍惜每一分钟。

  从他在国内能够毅然舍弃职业俱乐部开出的优厚合同,转而闯荡欧洲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这种大事能自己做主的人多半都是早熟。

  而他又是一个很活跃开朗的男孩,在初中时就早恋了!

  当电话接通之后,赵风华顿时又不着急了,像个大咧咧的男孩对着电话说道:“王蕊,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哈哈,对不起,我明天就回国了,应该能回杭州两天,到时候我带你去西湖坐船,请你吃新丰大包赔罪!”

  电话另一头传来了很激动的声音。

  “赵风华!你个大骗子!你上次回国就说会回来看我,结果呢?新丰大包,新丰大包,你当我还14岁呢?吃你一个新丰大包就被拐跑了,3年了,你怎么还是个笨蛋啊!”

  “嘿嘿,我,我以为你喜欢吃新丰大包!”

  “我要不是喜欢你,我才不会跟你去吃你自己最喜欢的新丰大包!

  气死我了!”

  “好好好,那让我想想回去之后带你去吃什么。”

  “你也别想了,我都想好了,下次你回来,我带你去吃澳洲龙虾!我把零花钱都攒下来了,绝对让你吃饱,你以前不是说没吃过吗?下次你回来我就让你吃个够!”

  赵风华满面苦笑。

  我的蕊蕊大小姐啊,我不是在草原,我是在海边,尼斯在海边啊,你的世界地理肯定没学好......

  海鲜什么的,赵风华过去一年已经吃得很想念中式烹饪的牛羊肉了。

  “王蕊,你有没有跟你爸说我入选了国少队,要去打世界杯了!”

  “拉倒吧,赵英雄,我就随口问了我爸一句,是不是今年中国队要打世界杯了?我爸说没有,还说让我别看中国足球,有害身心健康!”

  “我......唉,你爸可能不关注国少队吧,但我们确实要去打世界杯了,只不过是U17世界杯,世少赛,也算世界杯,为国争光......”

  “别别别,比赛就比赛,别扯上国家,我害怕我爸气得砸电视,我家刚换的智能电视。

  我有时候也真的不懂啊,我爸看一次中国队的比赛就生一回气,有时候看得时候都自己拍大腿,那手劲比以前打我屁股的时候还大!

  我妈总说我爸又犯病了!

  我问既然生气,干脆就别看了呗!

  我爸也不回答我,就坐在电视前生闷气。”

  “那我和你交往的事情?你爸还记得吗?”

  “赵英雄,你当我爸老年痴呆呢?我初中唯一一次被叫家长是什么原因,你心里没数吗?

  现在时不时我爸和我妈还侵犯我隐私看我的电话信息纪录,幸好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把通话记录和短信都删得干干净净。

  话说回来,你进了国少队,是不是以后会进国家队?”

  赵风华斩钉截铁地说道:“当然!你以为我的外号是吹出来的?赵英雄!”

  “那可不就是吹出来的?反正我爸之前看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对我说过一句话,说中国队的球员都不是真正的男人,是一群窝囊废,是一群孬种,是一群只知道挣钱享受却没有理想追求的......”

  “好了好了,你爸的评语我已经领会了中心思想!

  王蕊,我告诉你,你爸说的都是别人,我不会成为那样的人,我赵风华要成为守护中国队球衣的人!

  我会让他对我刮目相看,我会让他承认我是一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四有好男人!

  一个真正的男人!”

  电话另一头沉默了大约十秒。

  “赵风华,我不管你守护什么,我守护你就好了。

  我告诉你,我现在已经是年级成绩前三的了,我的外语水平现在也很棒,再过一年我要去欧洲上大学。

  我妈说过支持我去留学的目标。

  ......

  赵风华,我想你了。”

  晴朗的夜空下,赵风华直到电话没电才走回了宿舍,三名室友已经睡下。

  他躺在床上,黑暗中眼神越发坚定。

  他来欧洲是为了出人头地,既是为了理想,也是为了能够有朝一日堂堂正正,像个真正的男人那样出现在她身边!

  翌日,欧洲六国星火少年足球学校共计14名球员在德国集结,乘坐同一航班返回中国进行世少赛战前磨合备战!

  担任中国队主帅一职的阿隆佐将会亲自率队征战智利世少赛!

  2014年夏天,司徒云兵在中国足坛撒下万粒火种,现如今开始有微弱的火光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