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826 争冠还不够格!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在利物浦在足总杯中淘汰曼联之际,同一轮其他赛场传来了好消息,用舰队街的话来说是对利物浦“惊天利好”!

  水晶宫在客场2:0击败雷丁没什么可意外,菜鸡互啄的交锋。

  但是埃弗顿在主场2:0击败了切尔西,则是帮助利物浦踢掉了一个直接竞争者。

  而克洛普的阿森纳在主场阴沟翻船输给了沃特福德则是爆出惊天大冷!

  克洛普着实也是无奈之举,阿森纳的班底不够雄厚,在赛季末需要全力争夺前四,他的轮换结果导致球队在主场失利!

  沃特福德则完全是倾尽全力打足总杯,因为他们在联赛中处在相对较为安全的位置。

  切尔西和阿森纳伦敦双雄的淘汰出局,加上曼联被利物浦送回家,如此一来,本赛季足总杯四强中,司徒云兵率领的利物浦几乎看不到有对手!

  利物浦,沃特福德,埃弗顿,水晶宫。

  利物浦夺冠希望大幅度飙升!

  回到联赛中,利物浦做客挑战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南安普顿,司徒云兵继续雪藏了加雷斯-贝尔,莱万多夫斯基,因为打完这一轮联赛,他们就要奔赴国家队报到。

  倒不如让他们养精蓄锐,以备FIFA比赛日之后的欧冠淘汰赛!

  届时利物浦将要首先做客诺坎普与巴塞罗那上演巅峰大战!

  南安普顿本赛季表现不错,现如今排在英超第8,虽然争四没什么希望,但也还是有希望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入场券。

  利物浦在圣徒的主场遭遇到了强势狙击!

  南安普顿队内中锋马内在比赛中上演神级表演,在球队快进快出的打法下,马内在利物浦禁区内闪转腾挪让两名中后卫屡屡盯防失误,个人上演进球梅开二度!

  如果不是利物浦最后20分钟接连调兵遣将对南安普顿进行恐怖压制,恐怕利物浦要在客场经历一场失败!

  最终2:2的平局让司徒云兵心头有些郁闷。

  马内是个好球员啊!

  舰队街传言克洛普对马内十分感兴趣,夏天不管是否能够清洗掉厄齐尔,他都将全力引进马内,组成阿森纳新的锋线。

  这场平局并没有对利物浦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产生多大的影响,尤其是曼联在伊蒂哈德1:0绝杀了曼城之后。

  FIFA比赛日到来,由于西格莉德距离预产期只有不到两个月,司徒云兵专心地待在家中陪伴她,跟她一起去学习待产的知识和上胎教课,一起逛母婴店,在家中亲自下厨做饭,西格莉德胖了一大圈,从前超模的身材谈不上走形,但明显丰腴了不少,这反倒看起来更加养眼,甚至给人感觉慈眉善目,或许是要当母亲了,整个人也变得十分柔和。

  待FIFA比赛日结束之后,司徒云兵回到球队内第一件事就是看球探报告,关于利物浦球员在FIFA比赛日中的消耗和出场表现。

  好在欧洲杯预选赛最残酷的阶段已经过去,这个时期是以热身和世预赛为主。

  各个国家队其实也都避免过度消耗球员,更不希望比赛中有伤员出现。

  在看过这些报告之后,司徒云兵制定了联赛中对阵热刺的比赛名单。

  热刺在波切蒂诺率领下本赛季终于迎来了翻身的时刻。

  终于有机会打破BIG5对前五的垄断!

  他们现在反而是联赛排名第二的球队!

  虽然距离利物浦有十万八千里,可曼城,曼联,阿森纳都在热刺的身后,这种感觉必然会让热刺球迷很爽!

  曾经对波切蒂诺表示过很欣赏的司徒云兵却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道:“我不知道热刺距离冠军有多远的距离,尽管看起来他们目前是联赛第二,但我认为他们无论在气质还是在野心上都和冠军还有很大的差距,就像人们在批评曼城和切尔西在上赛季许多关键时刻没有展现出足够的雄心壮志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热刺身上,甚至热刺要更加严重一些。

  因为一些比赛,当曼城,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没能赢下来的时候,媒体会大肆报道各种各样的负面评论会如潮水般涌来。

  但是当热刺没能赢下类似的比赛时,大家的反应却是,哦,热刺没赢,很正常。

  不是外界还在用老眼光看待热刺,而是热刺并没有拿出足够强势的表现,具体到球场上也是如此。”

  有记者立即询问司徒云兵这番言论是否针对波切蒂诺,司徒云兵淡淡道:“球队的表现肯定和主教练脱不了干系,就像利物浦表现好的时候,人们会称赞我,那我在享受掌声和赞美时也要做好觉悟,当球队表现不好时,我也应该承受批评的声音,这就是主教练应该承担的责任和扮演的角色。”

  于是就有了记者在采访波切蒂诺时,直言不讳地问道:“你会努力让热刺在安菲尔德去赢得胜利吗?我的意思是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地去努力获胜!”

  这一下把波切蒂诺给问住了,他不确定是否是司徒云兵的激将法。

  但是又不能不表态,于是就例行公事般说热刺会全力争胜。

  司徒云兵倒还真犯不着对波切蒂诺用激将法。

  他从前是表达过波切蒂诺的欣赏,这与现在完全不冲突。

  以前波切蒂诺只是率领小球队的主帅,他的表现是很出色的,这值得被欣赏。

  可是执教热刺也两年了,当热刺要参与到冠军争夺的游戏中时,司徒云兵就无法用过去看待他的标准来审视现在他的表现了。

  热刺是表现比从前好了,那是波切蒂诺的能力。

  可热刺想要成为冠军俱乐部中的一员,波切蒂诺要走的路还很长,而他可能在前进路上过于小心翼翼,过于瞻前顾后,导致这条路变得越来越漫长!

  换句话说,看看拉涅利,他率领莱切斯特城也没有落后给热刺多少。

  可他们想要参与到冠军争夺,差距还是太遥远了!

  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扫榻以待,热刺在舰队街笔下是强势来袭!

  司徒云兵在主场摆出的姿态显而易见:不想输!

  雪藏了大部分的主力,以备四天后做客诺坎普的大战!

  热刺主力尽出,看似来势汹汹,可到了比赛中却是一副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的架势。

  在自己的家门口,司徒云兵甚至已经做好了将主动权拱手送给热刺的觉悟,可热刺偏偏不要,给人感觉像是高深莫测,留着无数个引人遐想的后手。

  结果却是孙兴慜,阿里,凯恩这样有冲击力的锋线却也没发挥出多少实力。

  姿态的被动导致他们明明能够占据优势却也置之不顾。

  波切蒂诺所思所想的也只是最务实的拿分!

  冒着巨大风险去摧毁利物浦的不败金身能够让热刺反超利物浦登上积分榜第一位吗?

  不能!

  那倒不如在客场稳扎稳打,只要不伤士气,平平稳稳地拿到1分,那么他率队回北伦敦可以真正地在赛季冲刺收官阶段全力以赴了。

  可比赛哪有那么想当然的平稳呢?

  特别是不掌控形势主动权的背景下!

  媒体席上的舰队街记者们不得不对司徒云兵心服口服。

  似乎波切蒂诺用实际行动在证明着司徒云兵对他判断是多么正确!

  热刺完全有机会在安菲尔德打破利物浦的不败金身!

  但也确实有着风险,一旦他们在占据主动加快节奏未能攻破利物浦防线之前被利物浦反击取得了进球,那么热刺的处境就危险了。

  连看台上的红军球迷都忍不住嘲笑热刺是无胆鼠辈。

  连挑战冠军的勇气都没有!

  而令波切蒂诺满盘皆输的是当比赛第83分钟时,利物浦的一波快攻由萨内打穿了热刺的右路防线,随后萨内一脚精准快速的半高球传中绕过了后卫的身后,瓦尔迪门前跟进抢点将球垫射送入了球门右下角!

  热刺全队都蒙了!

  倒不是说丢球如果导致了失利会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下滑多大,而是这场比赛他们已经做好了与利物浦和气收场的准备,结果临走前被利物浦一脚踹翻在地!

  这他妈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司徒云兵都忍不住坐在教练席上笑了起来。

  热刺场上球员都有些心态爆炸,开球后立即对利物浦发起猛攻!

  利物浦则做好了防守严阵以待。

  5分钟之后,利物浦又一波反击兵临城下,瓦尔迪中路牵制,姆巴佩长途奔袭中已经过掉一人,转入内切轨道之后又强行突破了维尔通亨!

  在禁区内右肋地带猛然起脚轰门!

  足球直飞球门近角!

  门将洛里斯被打得措手不及,扑救都显得苍白无力。

  全场红军球迷欢呼雀跃,而热刺球迷则摇摇头满面失望。

  波切蒂诺面沉似水,他知道自己有麻烦了!

  结合赛前媒体讨论的焦点,被司徒云兵带起的节奏,这场比赛的走势和最终结果,都会让他经受一波不小的舆论冲击!

  司徒云兵真是拿到了一场经济实惠的胜利!

  波切蒂诺只是不知道今天这场失利是否会在他心中留下阴影!

  如果本赛季杀入前四的话,下赛季热刺必然要对冠军发起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