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851 最平凡的刀,斩最难缠的鬼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卡尔德隆球场,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开战之后,利物浦表现得十分谨慎,三前锋都在中圈一线徘徊,有机会就反抢骚扰,绝不冲杀到前场腹地。

  马德里竞技则在主场并没有一上来就强攻猛打,也还是一副打太极慢慢来的节奏。

  西蒙尼仍旧秉持着比赛不能打成来回拉锯战的原则。

  因为一旦变成了你来我往的攻防对抗,马德里竞技即便有着主场之利,也很大概率防不住利物浦!

  利物浦的牌面很清晰透彻,姆巴佩和萨内的速度威胁就是他们必须格外警惕的。

  总比分一球落后,马德里竞技只需要在常规时间内打进一球,那么就能够追平总比分,压力就会完全倾向利物浦了!

  时间绝对足够,耐心的较量是他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专门用来对付利物浦。

  比赛第4分钟,马德里竞技终于发动前场进攻,当格列兹曼和卡拉斯科在进攻危险地带快速传球之后,萨乌尔的后插上形成了接应点,但还距离禁区有一段距离,萨乌尔却在停球调整之后立即起脚轰门!

  足球虽然命中了球门范围,却被特尔施特根轻松抱住。

  留给门将反应的时间太多了!

  利物浦这边则是有机会便发动快攻,姆巴佩从右路趟球狂飙突进,他看起来状态不俗,在变向突破摆脱了科克之后,他面对费利佩-路易斯还有一段距离时便果断将球横传中路地带。

  埃里克森抓住机会前插接应成功,过渡性地一脚直传将球送到了禁区前中路地带。

  瓦尔迪试图拨球变向后看是否有机会突入禁区,或者给前插的萨内传球。

  再不济自己完成射门也是很好的选择。

  但是当他拨球变向时,却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完成了抢断!

  瓦尔迪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戈丁身上,没想到被埃尔南德斯抢了个措手不及!

  “瓦尔迪被断球了!利物浦的快攻最终没能形成射门!

  看来瓦尔迪还没有进入比赛的状态,今天他替代莱万多夫斯基首发出场,身上背负的压力非同寻常!

  不知道司徒云兵是否准备了后备方案,一旦瓦尔迪无法在马德里竞技防线前形成威胁的话,那么利物浦该怎么办?”

  怎么办?

  司徒云兵当然想过,他甚至想过让库利巴利上去充当中锋的选择!

  但只要瓦尔迪不是状态糟糕透顶的话,他肯定会给瓦尔迪充分的时间。

  他的替补前锋可不是滥竽充数的!

  哪怕全世界都不太看好他在这种级别比赛中的发挥。

  司徒云兵却从未质疑过瓦尔迪的实力。

  马德里竞技如果发现有快攻机会的话,他们也会立即发动快攻!

  并且在投入上也略微提升一些。

  在卡拉斯科左路快速推进之后,萨乌尔从另一条边路来到了中路接应,显而易见,西蒙尼的433最终还是打成了442。

  萨乌尔在坎特盯防下并没有多少接应的空间,卡拉斯科在卡塞米罗与阿兹皮利奎塔夹击下急停扣球回撤,随后将球传给了后插上的科克,后者迅速趟球推进杀到禁区前偏左地带,此时再将球短传送入禁区中路地带。

  格列兹曼背身接应一脚出球回敲,萨乌尔主动接应中又是一脚射门打出!

  但这球他打偏了!

  球场内响起了马德里竞技球迷的掌声,萨乌尔尽管射门打偏,却一定程度上展现出了马德里竞技主场努力翻盘的气势!

  诚然,马德里竞技是一支整体团队防守达到一定境界的球队。

  利物浦即便已经很少打团队整体防守,极限防反那样的战术。

  但是利物浦拥有着欧洲足坛公认最强防线!

  范迪克与库利巴利组成的铁闸,加上坎特,这个防线铁三角就足以令全世界所有球队感到头疼。

  如果巴塞罗那不是有着巨星联手的冲击力,恐怕也很难单兵爆掉利物浦的防线。

  在这样的背景下,利物浦整体偏防守的状态时,司徒云兵还真是有着绝对的底气与马德里竞技周旋。

  从这个开局阶段,他已经摸清了西蒙尼的意图。

  西蒙尼绝对是权衡过利弊,他深知如果像巴塞罗那,或者皇家马德里那样面对利物浦破釜沉舟倾尽进攻火力去打,那么马德里竞技首先就等于本末倒置,放弃了马德里竞技最强的特点!

  换句话说,让马德里竞技在明知利物浦会着重打防守反击时还去强攻,他们没那个资本!

  可能还真不会像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那样能够轰轰烈烈地跟利物浦拼个你死我活,反倒是一边倒的死在利物浦反复奔袭攻势下!

  所以西蒙尼更多是期望着马德里竞技与利物浦进行缠斗!

  这种缠斗既是场上攻防对抗上的,也是心理层面的较量!

  比赛不可能出现遍地开花的精彩纷呈之势!

  却有可能出现平地惊雷改变一切的剧变!

  这也正是马德里竞技过去多年在西蒙尼调教下的成长特点,步步为营,他们没有气吞万里如虎的气概,没有横扫一切的疯狂势头,却有着打不死的气质,遇强则强与对手纠缠不休并最终磨死对手的手段!

  比赛第17分钟时,当利物浦前场左路进攻提速时,萨内精彩的过人变向抹过了加比,后者因为忌惮萨内的内切实力,果断地选择了身后拉拽对其犯规。

  一拽就松手。

  萨内正扭身再变向,突然遭到外力干扰便失去了身体平衡摔倒在地!

  加比立即举手示意自己是无心之失,主裁判吹停了比赛,然后警告了加比,没有出牌。

  萨内还在抱怨,却在刚起身腰杆都没有挺直时脚下将球踢去了边路方向。

  却见罗伯逊边路忽然杀到了前场,这让马德里竞技防线有些意外。

  因为他们可能认为利物浦今天打防守反击,肯定不会在进攻中有太大投入。

  但罗伯逊就是如此果断地助攻上来了!

  并且在连停带趟推进了攻势之后果断地送出了一脚半高球的传中球。

  这球绕过了后卫戈丁的身后,直飞门前小禁区内区域!

  在马德里竞技防线还未彻底反应过来时,瓦尔迪蓦然杀到门前地带!

  当萨内开出任意球时,瓦尔迪便开始了启动前插,并且在速度上毫无保留!

  奥布拉克冲向瓦尔迪的正面,瓦尔迪却迎球十分冷静地用右脚垫射球门左下角!

  足球从奥布拉克腿边不到半米的地方飞过!

  奥布拉克扭头望去,顿时满面呆滞!

  足球飞入了马德里竞技的球门内!

  瓦尔迪转身狂吼着冲向场边,并且不断地用右手拍打自己球衣上的队徽!

  他看起来是那么意气风发,是那么闪耀夺目!

  可能现场观众当中,很少有人知道瓦尔迪今年已经29岁了!

  他在去年夏天没有接受其他球队的邀请,安心的在利物浦打替补,就是为了报答司徒云兵的知遇之恩!

  司徒云兵将他从半职业联赛中带到了顶级联赛,并且将他打造成为一名杀手!

  他可以忍受默默无闻,他也可以忍受替补席上的孤寂。

  但当他穿着利物浦球迷上场作战时,他会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能量!

  展现自己的杀手风采!

  司徒云兵在场边也被突如其来的进球给震撼到了!

  简直是意外之喜!

  他扬起右拳放声咆哮!

  这是一个足以杀死马德里竞技的进球!

  瓦尔迪,在巨星云集的利物浦中确实光芒暗淡。

  他是红军阵中最平凡的一把刀!

  但这最平凡的刀,今天却斩了世上最难缠的鬼!

  西蒙尼呆若木鸡,马德里竞技球迷们也都瞠目结舌!

  就连红军球迷的庆祝都显得后知后觉。

  “OMG!瓦尔迪进球了!马德里竞技在主场丢球了!

  怎么回事?

  加比犯规已经为防线争取时间了,但萨内太狡猾了!

  他一边抱怨加比的犯规,一边起身时直接将球隐蔽地传出,罗伯逊悄然无息地助攻上来,快速推进几步后立即传中!

  这脚传中球太棒了!

  既让后卫无法解围,也让门将出击差了点儿距离!

  关键时刻就看瓦尔迪!

  这位英格兰前锋鬼使神差地出现在了门前关键位置,一脚垫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内!

  此前司徒云兵就说过瓦尔迪在很多关键比赛中都进过球!

  他在力挺自己的弟子,这本无可厚非,但我们现在想一想,也许不是外界低估了瓦尔迪,而是瓦尔迪的光芒确实被加雷斯-贝尔,莱万多夫斯基他们掩盖了!

  当打之年的莱万多夫斯基和加雷斯-贝尔,后起之秀的姆巴佩与萨内,瓦尔迪夹在他们中间确实很容易被人忽视,进而导致人们质疑他的实力。

  可现在瓦尔迪用进球回应了所有对他的质疑!

  强将手下无弱兵!

  司徒云兵麾下的弟子,有谁是百无一用的呢?

  马德里竞技迎来了最糟糕的局面。

  他们现在总比分0:2落后给利物浦,同时利物浦拿到了这个客场进球之后意味着,就算马德里竞技主场2:1逆转利物浦,但总比分2:2的话,他们还是会被利物浦淘汰!

  简单地说,马德里竞技想要晋级欧冠决赛,在利物浦不进球的前提下,他们要打进至少三球!”